小星星簡譜小星星簡譜翻譯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450 閱讀 8084

我自己琢磨了半天

學會了小星星還有歡樂頌

哎··吹得我有點煩了··

你們是怎麼學呢·

其實我想學好口琴大家給點建議吧··

學習方法分享

一是你需要在手下備乙份教材,沒有的話就買口琴時所附的小教材也行(只不過簡單些而已,但仍很實用哦);

二是你需要有些耐心,無論如何都要搞清楚琴格的音階和吹吸特點(剛開始時也不要心思過大,弄清楚常用的音階就可以,比如說從低音5——高音3這一音區就行);

三是最好手頭備有幾首簡單的自己喜愛的歌曲,哪怕是兒歌類的都行,只要自己喜歡。

自學的話,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先練習「單音奏法」,這一奏法的特點是僅以唇口對準某個發音孔(上下兩個孔,下同),該吹的吹,該吸的吸就可以了。在練習過程中,可以找一首簡單的歌曲進行適應性體會。如此練習較熟後,即可以唇口對準兩個發音孔來吹或吸,但就口琴的特點來說,每次口含兩個音孔和含乙個音孔的效果是完全一樣的,之所以要按這個過程練,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快速準確的找到自己所要演奏的音階。

2、單音奏法練熟後(較快的話幾個小時就可以吹會一首歌曲),即可開始進行「新式單音奏法」的練習,這一技巧的特點是在單音奏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可口含七孔,用舌頭蓋住右邊五個孔後吹奏左邊剩餘的兩個音孔,發出的音與單音奏法的相同,這是乙個基礎練習,沒啥可討教的,效率高的話,這個過程大約需要乙個星期左右。

3、正拍伴奏練習,這一練習的的特點是在「新式單音奏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就是在進行新式單音奏法練習時,蓋孔的舌頭隨著節拍的執行拍打音孔,即舌頭快速地一起一落,而不中斷樂曲的演奏,出現類似「哐、哐」的伴奏音,相對於以上兩個練習來說,這一練習難度較大,可能需要花費你更多的時間,但這是演奏口琴最基本的技術。

在以上練習過程中,你最好是伴以某首自己熟悉的曲子來進行,但切記曲子一定要簡單、且是自己會的(哪怕你不太懂譜關係也不大,但要看著譜練),而且要靠背譜來吹奏,奏得流暢一些就可以了。

如果你能夠很流暢地用正拍伴奏技術來演奏樂曲,那就是說你已經具備很不錯的口琴演奏基礎了,再往後的話,怕是沒有什麼可以難倒你的技巧了。具備這個基礎,其它的技巧皆可觸類旁通——前面我已說過這句話了,當然以後的事就要靠你自己鑽研了!

24孔複音口琴是非常適合初學**的朋友選擇,通過口琴可以學習吹奏方法和簡單樂理。

初學可以買一本正式的口琴教材書,一般也就10到20元,(不要網上所謂的**教學或者電子教材,很不系統也不易學會)。裡面有循序漸進的樂譜和講解,肯定可以學會。

如果一時買不到教材可以先練習小星星,劃小船,生日歌等簡單熟悉的曲子,不要急於吹奏流行歌曲,這樣反而會很慢。等熟悉了吹吸關係,你甚至可以不用譜子吹奏出你喜歡的歌曲。

小星星簡譜:

1 1 | 5 5 | 6 6 |5 - |

4 4 | 3 3 | 2 2 |1 - |

5 5 | 4 4 | 3 3 |2 - |

5 5 | 4 4 | 3 3 |2 - |

1 1 | 5 5 | 6 6 |5 - |

4 4 | 3 3 | 2 2 |1 - |

小星星試卷

小星星2013 2014年下學期大班語文期末試卷一 我會寫 每個1分,共20分 二 連線找自己 每個2分,共20分 三 看提示,寫出完整字。每空2分,共40分 四 在正確的字上打 每題4分,共20分 小星星2013 2014年下學期大班數學期末試卷一 找朋友 40分,每空2分 2 4 6 8 10 ...

漁溪小星星 板報刊物

卷首語面對大地 董恆波放下向著國旗敬禮的手臂,我們低下頭來,思索著腳下這塊大地。對這塊土地也許你會說,這是我們的操場啊,我們太熟悉了,每天我們在這裡上操 跑步 做遊戲 放眼望,當然你對大地的理解還有更深一層的含義。考試的時候,你會用準確的語言回答乙個個問題 在祖國的哪一塊大地的深處,有石油 有煤炭 ...

小星星廣播稿我讀書,我快樂

我讀書,我快樂 時間 2014年3月27日 主辦中隊 五 2 中隊 主持人 主題 祖國在我心中 輔導老師 廣播內容 男 你能背上幾句有關讀書的名言嗎?女 那太簡單了,聽好了 1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2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3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4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男 你還挺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