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業公司工程部部長部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2:04:47 字數 1175 閱讀 5826

工程部崗位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管理規章制度,逐級建立健全工程部各項管理規章制度。

二、組織施工圖會審、分部工程驗收及工程竣工驗收工作。

三、協助配合公司其他部門進行相關業務工作,負責整個施工過程中各相關單位的協調。

四、負責施工組織方案的會審、報批及監管實施,做好已完工程數量的計量、驗收工作。

五、負責監督工程安全、質量及進度情況,做好工程變更及洽商記錄工作,處理現場簽證工作。

六、監督檢查竣工圖編制,工程決算、材料使用、台賬建立及工程資料台賬建立、整理、歸檔的完成情況。

七、編制專案年度、月度建設計畫,負責向集團公司、四公司報送相關報表工作。

八、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工程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全面履行部門職責。

二、 全面執行公司建設規章制度,並檢查、督促部門員工執行。

三、 負責工程進度、質量、成本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施工單位管理、外部關係協調等工作。

四、 代表甲方行使合同權利、履行義務,督促專案部全面履行義務。

五、 督促、檢查、審核專案施工組織設計、監理規劃、監理細則、專項施工方案等。

六、 督促、檢查專案部的現場質量工作,對影響結構安全、使用功能、外觀觀感的,需進行現場抽查。

七、 熟悉施工圖紙,建立工程數量台賬,按時做好每月已完工程量數量的驗收及計量工作。

八、 督促、檢查專案部的台賬管理情況、資料管理情況等基礎工作。

九、 審定工程簽證、進度申請、結算申請及組織審定竣工資料。

工程部部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執行公司相關規章制度,嚴格服從部門負責人安排的工作,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二、 負責對每日收到的管理檔案、技術檔案進行歸類、歸檔。設計變更(包括圖紙會審既要)原件存檔,確保工程資料的完整性,真實性、有效性。做好資訊收集、彙編工作,確保管理目標的全面實現。

三、 參與圖紙會審、設計交底工作,負責交底記錄整理、簽認和發放。跟蹤處理圖紙會審中提出的問題。

四、 熟悉施工圖紙並認真學習相關規範、圖集,並做到能夠準確計算工程量。

五、 協助部門負責人做好現場檢查、驗收工作,並做好相關記錄和總結工作。

六、 參與編制專案年度、月度建設計畫,熟悉相關建設程式,配合其他部門提交相應資料。

七、 了解合同,協助部門負責人督促各單位按合同履行相關義務。

八、 參與工程數量臺帳的建立,整理、儲存各類原始憑證。

工程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和總工程師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工程建設的方針 政策和上級頒發的技術標準 規範 規程及施工技術管理制度,全面負責工程部各項工作。二 熟悉標書檔案,弄懂設計圖紙,參加現場調查核對,提出完善設計的建議,組織編制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質量計畫 創優規劃 環保及文明施工規劃,以及審圖 參...

工程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全面負責工程部日常工作的開展,制定本部門工作計畫,保證本部門日常工作的順利開展和正常執行。其部門管理行為對公司領導和主管領導負責。二 負責本部門工作人員的職責分工 培訓考核,提出對本部門工作人員的晉級 獎懲的建議。三 組織本部門工作人員認真貫徹上級頒發的技術檔案和有關規定 制度,簽收和下達工程技...

工程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負責本部門相關的規章制度 獎懲辦法和具體的實施方案。二 負責工程部的全面工作,貫徹執行公司對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中的各項計畫和制度,主抓生產努力完成部門的目標和任務,組織協調各施工隊之間的工序關係,解決工程實際中發生的問題,為施工隊組織施工創造良好的條件。三 負責專案的施工管理工作,及時向專案經理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