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部長崗位職責

2023-02-10 03:24:02 字數 724 閱讀 9491

一、貫徹國家建築行業相關法律、法規和工程管理規定、辦法;執行相關技術標準規範,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

二、協助編制年、季施工生產計畫和施工生產統計月報,檢查施工進度情況。掌握生產動態,為公司領導決策(生產、質量、安全、技術)提供依據。

三、負責公司施工現場管理和協調工作。

四、組織公司安全檢查和質量檢查及巡檢工作,掌握施工動態,準確及時彙編、報送檢查情況。

五、參加重點工程關鍵部位的隱蔽驗收。

六、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制定公司安全管理目標、方針推廣安全工作先進經驗,並確保正常執行。

七、負責查處專案生產、安全、質量、技術管理中的違法、違規及違章行為。

八、協助組織並參與重大質量、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

九、參與制訂公司質量、安全、技術管理制度、辦法和相關程式檔案。

十、參加投標中技術標的評審,完善施工能力、技術能力、施工環境、生產安全等方面的保證措施。

十一、組織新技術推廣應用,總結相關成果。

十二、處理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有關工程事宜的來文來函。

十三、組織進行公司施工經驗交流和技術人員學習,不斷提高其業務能力。

十四、參加公司每月工作例會,匯報和布置生產、安全、質量、技術工作。

十五、負責部門的各類資料的收集彙總、歸檔,及時向上級和有關部門報送統計報表。

十六、負責部門生產、質量、安全、技術的協調工作,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位,考核部門人員工作業績。

十七、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工程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和總工程師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工程建設的方針 政策和上級頒發的技術標準 規範 規程及施工技術管理制度,全面負責工程部各項工作。二 熟悉標書檔案,弄懂設計圖紙,參加現場調查核對,提出完善設計的建議,組織編制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質量計畫 創優規劃 環保及文明施工規劃,以及審圖 參...

工程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全面負責工程部日常工作的開展,制定本部門工作計畫,保證本部門日常工作的順利開展和正常執行。其部門管理行為對公司領導和主管領導負責。二 負責本部門工作人員的職責分工 培訓考核,提出對本部門工作人員的晉級 獎懲的建議。三 組織本部門工作人員認真貫徹上級頒發的技術檔案和有關規定 制度,簽收和下達工程技...

工程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負責本部門相關的規章制度 獎懲辦法和具體的實施方案。二 負責工程部的全面工作,貫徹執行公司對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中的各項計畫和制度,主抓生產努力完成部門的目標和任務,組織協調各施工隊之間的工序關係,解決工程實際中發生的問題,為施工隊組織施工創造良好的條件。三 負責專案的施工管理工作,及時向專案經理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