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北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總結匯報材料

2021-03-03 22:04:47 字數 2394 閱讀 8082

街道(社群)「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總結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好!

歡迎各位領導到xx來檢查指導工作。

我們街道黨工委按照區委和區委組織部的安排,xx月xx日召開了「兩學一做」工作會議,這標誌著全街道xx個基層黨(總)支部xx名黨員參加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全面啟動。下面,我重點將我們街道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情況簡單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我街道現有xx個基層黨(總)支部,共有黨員xx名。其中,農村黨(總)支部xx個,社群黨(總)支部xx個,非公企業黨支部xx個,其它基層黨組織xx個。目前,各基層黨支部班子配備齊全,幹部作用發揮好,工作開展正常。

我們全街道黨員隊伍整體呈現「兩頭多、中間少」現象。即,六十歲以上黨員佔到黨員總數的xx%多,xx歲以下黨員占近xx%,而中間黨員相對少點。特別是農村及城改社群黨員隊伍,老黨員較多,而年輕黨員幾乎全是大學畢業生返鄉黨員。

針對不同黨員隊伍現狀,我們分類進行了安排,保證學習教育工作能紮實推進。

二、主要做法及特點

一是黨工委重視。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列入街道黨工委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督導組、宣傳組等,xx次召開「兩學一做」專題會議,專門研究街道工作計畫、方法措施、領導分工和街道領導聯絡基層支部學習教育要求和目標。

二是領導帶頭。街道黨工委班子成員能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思想上重視學習教育工作,能主動沉到基層,親力親為,積極為基層啟動學習教育工作排憂解難,幫助基層制定學習方案,協助黨員制定個人學習計畫,保證了每個基層黨(總)支部都能按時啟動學習教育工作。

三是安排細緻。街道黨工委專門抽調*名機關幹部充實到工作小組中,多次召開碰頭會,研究分析街道基層黨組織實際和黨員隊伍現狀,分級都制定了學習教育工作方案、專題學習討論安排表等,並針對不同基層黨組織做好分類指導制定方案,落實黨員學習計畫,保證工作啟好步、開好頭。

四是帶頭學習。街道黨工委領導班子成員能繼續保持「三嚴三實」養成的良好學習習慣,堅持每週三下午集中學習,達到「先學一步、學深一點」,提高指導基層學習的水平和能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帶頭全街道黨員的學習高潮。各基層黨組織目前均完成了xx個集中學習任務,所有黨員均能參加學習,配發的學習資料和學習用品全部發放到黨員。

五是送學上門。針對黨員隊伍的不同情況,積極做到「送學上門、送書上門」。對全街道xx餘名年老體弱或臥床不起的老黨員,由支部確定專人負責聯絡,將學習資料和用品送到其手中。

對城改未回遷在外過度的黨員,或在市區務工的年輕黨員,各支部都想了很多辦法,如,每名支部成員、黨小組長或村(居)委會中的黨員幹部聯絡*名黨員,利用節假日或休息時間,送學上門、送書上門,進行專門輔導,完成學習任務,保證全街道不留下任何一名特殊黨員。

另外,對確因身體原因不能參加學習的老黨員,我們準備給他們每人購買一台小喇叭,分階段用u盤將學習任務錄下來,讓這些老黨員聽著完成學習任務,發揮老同志多年養成的對黨忠誠的良好品德,發揮他們的影響和帶動作用,保證全街道學習任務的完成。

六是營造氛圍。在區委組織部的大力支援下,精心準備了部分宣傳教育內容,保證各基層黨組織使用。據統計,各支部都製作了*塊學習宣傳欄,在本單位核心路段懸掛了多條宣傳橫幅,營造了濃厚的氛圍,吸引群眾,讓群眾監督,督促每名黨員都能自覺完成「兩學」任務,做優秀共產黨員。

七是「十個結合」。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和以「四位一體」為重點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公升年、社群換屆、重點專案、城改回遷、信訪xx等工作相結合,用重點工作促進學習教育任務的落實,用學習教育成果保證各項重點工作任務的完成,真正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三、下一步的重點工作

一是繼續紮實落實學習教育任務,堅決防止圖形式、走過場現象的發生,真正使每名黨員學深、學細、學透;

二是每月安排一次學習交流座談會,每個支部確定xx名代表發言,不斷檢驗基層學習效果;

三是準備組織各支部成員到xx或紅色教育基地進行「兩學一做」參觀學習,重點是省上確定的xx典型基層黨組織學習取經,提公升街道基層幹部的學教水平;

四是積極做好「七一」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的推薦工作,並做好街道「七一」慶祝及表彰活動的準備工作,重點突出「兩學一做」特色;

五是盡快完成對傷殘、年老黨員進行送學上門工作,購買小廣播u盤;

六是繼續做好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集中學習,保證一周一次集中學習,一月一次座談,一月乙個活動主題;

七是籌備召開街道千名黨員教育報告大會和書記講黨課工作。每名街道領導都要到聯絡支部上黨課。在基層書記中還將開展交流上黨課活動,提公升基層書記思想上的重視程度和上黨課的質量;

八是召開全街道大工委座談交流會,同駐地單位黨組織交流「兩學一做」經驗,不斷促進街道「兩學一做」工作;

九是做好「七一」黨員優秀學習筆記、心得體會的集中展覽和基層支部書記的互查互學活動;

十是做好社群換屆選舉工作,用實踐檢驗「兩學一做」成果,保證按時完成換屆任務。發揮好「一名黨員一面旗幟」的作用,促進全街道信訪xx目標任務的完成。在換屆後,及時做好基層幹部的集中輪訓工作,促進街道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力爭重新邁進優秀街道的行列。

我的匯報完了,請各位領導批評指導。謝謝大家!

兩學一做學習匯報

近日,中共 黨史研究室印發了黨史研究內參第17 期 學革命先烈做合格黨員 選編了10 位革命先輩做合格黨員的典型事例。我公司黨委及所屬各支部,認真組織學習 兩學一做 學習材料,積極引導廣大黨員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遵規守紀,努力為黨工作,做合格黨員。公司黨委及各支部...

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匯報

辦事處強化措施,紮實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進一步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要求,強化處村黨員幹部的學習意識 責任意識 擔當意識,不斷提公升為民服務水平。加強領導,層層落實。部門 站 所 村 社群 轄區企業黨組織將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盡好責 抓到位 見實效。黨組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

兩學一做學習總結

通過近一年的個人和組織學習,讓自己深刻的認識到諸多不足。現在就就自己的問題加以剖析 一 師德修養不夠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階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高校教師,長久以來我對師德的認識主要侷限在教學和科研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