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記憶」活動策劃書

2021-03-04 09:57:38 字數 937 閱讀 4498

一、活動目的

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掀開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九十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緬懷那些為祖國奉獻熱血的革命先烈,繼承老一輩無產階級的優良傳統和優秀作風,通過參觀紅色故地和相應的知識競賽來銘記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蹟。

二、活動主題

1、參觀活動:參觀紅顏紀念館、登紅色故地歌樂山;

2、「紅色記憶」知識競賽:紅色故地革命先烈英雄事蹟知識競賽。

三、活動時間

2023年5月11日

四、活動物件

**支部全體人員,主要是黨員,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約**人)。

五、活動地點

歌樂山紅岩廣場、歌樂山

六、活動方案

1、參觀活動

集體搭車到川外,先參觀紅岩烈士陵園和紀念館,在紅岩廣場召開支部大會,在紅色故地加深黨員的思想覺悟,入黨積極分子和預備黨員進行入黨宣誓;之後攀登歌樂山參觀渣滓洞、白公館。

2、知識競賽

組織形式:五人一組自由結合,共十個小組。

主持人:**支部支書。

競賽方式:

賽前,對主持人進行培訓,確保主持人熟悉本次競賽的流程和方案,以便其能靈活的掌控全場的競賽氛圍和流程。在競賽進行時由主持人組織,進行各個環節的比賽。

競賽內容為必答題和搶答題,實行積分制,並對積分優勝的支部進行獎勵。

先進行必答題環節,各小組依次回答一道必答題,每題10分,由主持人根據回答情況靈活給分。必答題的設定緊扣本次活動主題。

搶答題每題1分,由主持人現場決定支部的答題權。搶答題30道,每題1分。搶答題涉及到歌樂山紅色故地多方面的細節知識。

積分最多的小組獲一等獎,積分第2,3的小組獲二等獎,積分第4,5,6的小組獲三等獎。由參與本次活動的老師進行獲獎證書的頒發。

競賽結束後,再針對現場觀眾進行**。

3、感恩母親節

母親節來臨,為感恩母親,在磁器口為母親郵寄特色明信片。

八、經費預算

紅色記憶活動策劃書

2013年暑假社會實踐 山東理工大學 紅色記憶 暑假實踐團隊策劃 書弘揚革命精神重溫紅色記憶 尋訪淄博市 黑鐵山 革命紀念基地 二零一三年六月 目錄一 活動主題 二 活動背景 三 活動目的 四 活動流程 五 活動的可行性分析 六 活動成果宣傳與展示 七 活動經費預算 八 預期實踐成果 九 活動規章制...

「紅色記憶」攝影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名稱 紅色記憶攝影大賽 二 活動主題 用細膩的鏡頭,獨特的視角,深刻的主題去感受黨的成長 黨的關懷 黨的溫暖,勾起紅色記憶。三 活動時間 xx年月日 xx年月日 四 策劃主辦方 河北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學生會辦公室與宣傳部 五 大賽詳細流程 一 大賽前期工作 a.成立大賽主委會 1.組...

「紅色記憶」攝影大賽策劃書

一 運動名稱 紅色記憶攝影大賽 二 運動主題 用細膩的鏡頭,奇異的視角,深進的主題往感受黨的成長 黨的關切 黨的熱和,勾起紅色記憶。三 運動光陰 2011年月日 2011年月日 四 主辦方 河北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學生會辦公室與鼓吹部五 大賽具體流程策劃書網策劃書 一 大賽前期工作a.成立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