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記憶活動策劃書

2021-03-04 05:14:17 字數 1987 閱讀 8785

2023年暑假社會實踐

—山東理工大學「紅色記憶」暑假實踐團隊策劃

書弘揚革命精神重溫紅色記憶

—尋訪淄博市「黑鐵山」革命紀念基地

二零一三年六月

目錄一、活動主題

二、活動背景

三、活動目的

四、活動流程

五、活動的可行性分析

六、活動成果宣傳與展示

七、活動經費預算

八、預期實踐成果

九、活動規章制度

一、活動主題

革命精神和愛國主義與當代建設

二、活動背景

吃水不忘挖井人,黨的十八大為黨指明了新的前進方向,十八大的勝利讓我們更加感謝革命先烈為我們的今天所撒下的血汗和淚水。所以我團隊特地來到革命老紅區,走訪老革命,老黨員,弘揚他們不怕犧牲的革命理念,守護他們的革命精神,展望黨和國家的美好未來。

三、活動目的

加強和改進新時期愛國主義教育;

保護和利用革命歷史文化遺產;

為革命區老人送去關懷

四、活動流程

1、所有活動成員參觀張店區黑鐵山革命紀念基地,了解黑鐵山的革命故事;

2、作為志願者為前來緬懷革命者的參觀者講解革命故事;

3、分組到附近的老村落走訪老革命、老黨員,探尋革命感人故事,並集體學習、交流革命精神和自己的心得體會;

4、回到學校組織同學,為他們做弘揚革命精神的報告會;

5、通過報刊、網路、黑板報等形式傳播革命故事,弘揚革命精神,並通過文藝匯演將那些民間感人的革命故事重現於舞台;

6、舉辦「革命精神與當代建設」的交流會,開展「向革命前輩學習」系列活動;

7、團隊成員交流,認真總結實踐的心得體會,並書寫成文。

五、活動可行性分析

專案準備情況

1、與黑鐵山革命紀念基地接洽成功,實踐基地同意接受我團隊進行實踐學習。

2、活動前認真動員,團隊成員都態度認真,積極主動,認真準備。

3、團隊成員做好了實踐流程安排,準備了實踐所需要的各類物品、工具。

4、團隊成員分工明確,態度認真,能力卓越,定能成功完成此次實踐活動。

安全保障

1、團隊成員中有來自實踐地的本地人員,能夠完成道路引導和生活保障。

2、實踐地雖為山區,但是交通順暢,居民熱情友善。

3、在帶隊老師的帶領下,一切按照事前規定的活動準則和活動紀律進行活動。

六、活動成果的宣傳與展示

1、在報刊、校園**和各大高校青年**上發表弘揚愛國主義文章。

2、通過黑板報、展板等形式,展示活動的內容,宣傳愛國主義精神。

3、通過文藝匯演,將那些民間感人的革命故事重現於舞台。

4、舉辦「革命精神與當代建設」的交流會,讓同學們重溫紅色記憶。

5、開展「向革命前輩學習」系列活動。

七、活動經費預算

1、往返路費 400

2、紙、筆、紅旗、材料列印200

3、飲水保障、防暑藥品100

八、預期實踐成果

1、革命故事、革命精神通過我們得以宣傳和弘揚,越來越多的人能夠銘記革命先烈不怕犧牲,勇於奉獻的精神,更好的建設社會主義,奉獻社會。

2、團隊成員領悟革命精神,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以革命先烈為榜樣,認真學習,積極奉獻,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當代大學生。

九、活動規章制度

1、注重隊伍的紀律性,服從集體,不得搞個人主義,團結友愛,有事要及時向隊長匯報和請假,眾人划槳開大船。

2、活動期間注意安全,學會善於保護自己和隊友安全;萬一出現不可抗災害時,要及時果斷挺身而出為解救和幫助隊友和當地群眾而不惜一切代價。

3.注意保持好當代大學生的良好形象,文明舉止要得體,統一著社會實踐文化衫,樹立學校良好形象,做乙個積極,負責,熱情,務實的人。

3.帶好防暑藥品及生活用品,注意身體保護,錢包、數位相機等貴重物品看好。

4.尊敬當地群眾、在調查過程中要有禮貌、活動結束後要致以謝意,讓淮工學子的良好形象深入群眾心中。

5.樹立環保意識,保護當地環境衛生,在任何活動結束後對該場所進行衛生打掃,做到離場不留一片紙屑,保持住宿地的衛生,並自身清潔,做好輪流衛生打掃工作。

「紅色記憶」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掀開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九十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緬懷那些為祖國奉獻熱血的革命先烈,繼承老一輩無產階級的優良傳統和優秀作風,通過參觀紅色故地和相應的知識競賽來銘記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蹟。二 活動主題 1 參觀活動 參觀紅顏紀念館 登紅色故地歌樂山 2 紅色記憶 ...

「紅色記憶」攝影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名稱 紅色記憶攝影大賽 二 活動主題 用細膩的鏡頭,獨特的視角,深刻的主題去感受黨的成長 黨的關懷 黨的溫暖,勾起紅色記憶。三 活動時間 xx年月日 xx年月日 四 策劃主辦方 河北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學生會辦公室與宣傳部 五 大賽詳細流程 一 大賽前期工作 a.成立大賽主委會 1.組...

「紅色記憶」攝影大賽策劃書

一 運動名稱 紅色記憶攝影大賽 二 運動主題 用細膩的鏡頭,奇異的視角,深進的主題往感受黨的成長 黨的關切 黨的熱和,勾起紅色記憶。三 運動光陰 2011年月日 2011年月日 四 主辦方 河北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學生會辦公室與鼓吹部五 大賽具體流程策劃書網策劃書 一 大賽前期工作a.成立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