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會計年終總結

2021-03-04 09:57:38 字數 1618 閱讀 7164

個人年終總結

時間如梭,轉眼間又跨過乙個年度之坎,回首望,進入公司雖才兩個多月,但也算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和磨礪。通過這兩個月的工作,我目前已對公司組織結構、工作流程等有了較深的了解,熟悉掌握了賬務處理流程、工作任務安排、協調介面部門等事務。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按照公司的要求,基本能夠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

現我將這兩個月的工作情況進行如下總結:

一、基本工作內容

1、單位基本情況的熟悉

入職後我在日常工作之餘,通過對單位相關資料的翻閱以及同事的介紹了解到我公司是

2、單位相關人員的熟悉

在這兩個月的工作中,我不僅認識了集團公司各個部門的相關領導和同事以及各分公司的部分財務及辦公室的同事,同時也在日常工作中得到了各位領導及同事的指導和幫助,相信在以後得工作中我會和大家相處的更加融洽。

3、基本工作內容的熟悉

兩個月的試用期中我不僅接觸了會計崗位的工作,同時也接觸了日常的辦公工作,每一項工作都是自己新的開始和新的目標。包括原始憑證的整理、會計憑證的製作、報銷單據的填寫、銀行單據的整理以及基本辦公軟體的應用等,我不僅在這些工作中學習到了新東西,也在工作中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用以督促自己在日後的工作中不斷的學習和進步。

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雖然已經有兩年相關的工作經驗,但是在這段時間的工作中我認識到自己的工作還有很大的欠缺,主要表現在以下兩方面:

1、專業知識的欠缺

之前就聽說財務是份幹到老學到老的工作,自己還不明白,以為憑藉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足以完成現有的工作,但是在真正的實踐中才發現自己所掌握的僅僅是冰山一角,需要學習和掌握的財務專業知識還有很多。

2、財務軟體運用不熟練

現在的財務工作已經基本脫離了原始的手工製作逐步向電算化、智慧型化過渡。由於我之前使用是比較便利的金蝶eas系統,節約了很多人工核算和反覆貼上的操作,現在使用金蝶2000後操作上不太靈活,效率不高,今後要逐漸熟悉新的系統,提高記賬的效率。

三、新一年的工作計畫

1、端正工作態度

在日後的工作中我會嚴格要求自己端正工作態度,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杜絕低階的常識性工作失誤。與此同時還要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執行能力,在最短的時間內高質量的完成領導交代的工作任務。

2、強化專業知識

除了對自己已掌握的專業知識經常的練習和鞏固,在日後還要不斷的學習專業知識,了解最新的會計準則及稅法知識,從而正確的指導日常工作,同時還要和前輩及同事們學習相關的實踐經驗,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

3、熟練運用財務軟體

在這三個月的工作中認識到自己對財務軟體的運用並不熟練,嚴重影響了相關工作的進展速度。學習和掌握財務軟體的應用的工作勢在必行。

4、做好資料的電子備份

財務工作是十分嚴謹而瑣碎的工作,日常工作會涉及很多的資料檔案,對資料檔案做好電子備份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充分利用資料的電子備份既可以方便日後工作的查閱和借鑑,同時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我決心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作為一名財務人員,我認識到自己是一名基層管理者,更是一名執行者。公司立足的根本在於良好的財務管理,公司的財務工作做好了,那麼其他的事情就不是難題,如果財務部門出現了問題,那麼公司的發展就會出現更大的問題,所以我一定要做好這乙個屬於我的平凡而又重要的崗位。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充分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及工作積極性,為公司的高效發展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範本 財務會計年終總結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財務會計年終總結 時光荏苒,xx年很快就要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 時間如梭,轉眼間又將跨過乙個年度之坎,回首望,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算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和磨礪。今年,是本人在參加財務工作的第二年。按說,我們每個追求...

2023年財務會計年終總結

根據中心作重點和整體安排及思路,在領導指導下 以及各財務人員的大力支援下,完成了各項財務工作任務,確保工作有序 較好地履行了會計職能,為保證中心財務工作順利進行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我簡單的做了乙個個人總結。一年來,自覺服從組織和領導的安排,努力做好各項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由於財會工作繁事 雜...

2023年財務會計年終總結

根據中心作重點和整體安排及思路,在領導指導下 以及各財務人員的大力支援下,完成了各項財務工作任務,確保工作有序 較好地履行了會計職能,為保證中心財務工作順利進行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我簡單的做了乙個個人總結。一年來,自覺服從組織和領導的安排,努力做好各項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由於財會工作繁事 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