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鎮法院審判公開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890 閱讀 2925

2023年4月11日早上我很榮幸的參加了新舟鎮法院公開案的審判,我們一早來到新舟鎮,當我們一早走進審判庭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我們設想了很多年的場景。法庭的威嚴、莊重是我們所想不到的。

終於到了**審理的時間,我們坐進了審判庭,原告與被告以及**人、第三人紛紛入場,書記員與法官也隨即入場,隨後,威嚴的法官向我們宣讀了庭審現場應該注意的事項。之後,法官要求原告與被告陳述雙方意見,原告與被告的**律師紛紛陳述了各自的意見。

隨著案件審理的進行,原告與被告各自提出了自己的權利要求。案件審到一半的時候,法官向原告與被告提出調解的建議,雙方律師也建議當事人接受調解。經過雙方共同協商,並且達成一致的意見,最終調節得以完成。

法官向雙方遞交了調解協議書,經雙方閱讀確認後簽字蓋章。最後,審理結束。

經過這次法庭旁聽,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法庭的威嚴、莊重、與公正,以及對公開案件審理的透明。同時,就這次旁聽我收穫了很多很多。其實法庭不完全像我所想象的那樣,庭審當天,我沒有看到原告與被告雙方律師激烈的辯護。

但是,他也和我想象的那樣,威嚴、莊重、公正。

我們都知道,公開案件的審理,可以允許旁聽。但是,旁聽者必須遵循有關法律事項,不得大聲喧嘩,拍照,錄音或者攝影。同時不得擾亂秩序。

在案件審理時,整個案件的審理必須依照相關的法律程式,並且,審理程式必須絕對的公正。同時,法律事實的審理也必須達到公正、公平,合法、合理。

經過這次旁聽,我自己深深地領略到,作為一位專業的法律人士,必須具備一定的法律專業知識。同時,作為一名公正的法官,法官必須中立於原告與被告之間,對當事人雙方平等對待。而且,法官在審理案件時需具備一定的應變能力,客觀的對待當事人人雙方和案件事實本身。

通過這次的旁聽,我認識到,法官在審理案件時,在法律法規規定的範圍內,有自己的自由裁量權。但是法官必須依職權做出裁定,並且,法官必須把握好這個度。

10級政經系<2>班趙靜

東京審判觀後感

中國會因為有你這樣的鬥士而自豪!我不是鬥士,我是法官,中國的法官 這短短的兩句話讓我震撼,它表達了乙個中國人的自豪和自信,一種敬佩和感動油然而生。量刑激辯豈含糊?生死之間,嚴法律之明,安死者之心。在對戰犯量刑方面,再次發生激烈的爭辯。一些來自未遭到日軍過多侵略踐踏的國家的法官們不贊成處以死刑。為了伸...

《東京審判》觀後感

看了電影 東京審判 好像給我們喝了一杯烈酒,燃燒起我們的愛國之心,又像給我們打了一針清醒劑,促使我們對法西斯陰魂永遠保持清醒頭腦。我想,凡是看過這部影片的觀眾,對於日本軍國主義的罪惡行徑有了更直觀和更清楚的了解,也更能體會今天的來之不易。這直撼人心的教育作用是深厚的,特別是沒有經歷過這段歷史的青少年...

東京審判觀後感

東京審判 確實是一部非常值得 和收藏的影片,希望大家都能到影院看看,同時也希望發行的四個半小時的版本可以令整部片更加完整,彌補一些我的遺憾。反日情緒如此高漲的今天,又加上幾乎遺忘了所學過的歷史,我在對待日本的態度上,有時候難免有些困惑。東京審判 再現了日本投降後,遠東軍事法庭審判 28名甲級戰犯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