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家教工作社會實踐報告

2021-03-04 09:50:43 字數 985 閱讀 1166

「教師」這個稱謂對我來說意味著很多,大學生家教工作社會實踐報告。它是我自我的象徵,在我小的時候就對教師這個職業充滿著無限的嚮往,也許在同齡人當中屬於保守一類,但是我自己卻為了這個理想奮鬥了多年。彈指間,我就要收穫屬於我自己的勝利果實,面對將來的種種,內心也是充滿了無數的感慨。

我知道這已不是當年的乙個夢想而是到了真正實現的時候了,面對別人的嘲諷以及羨慕我心已經平靜,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現在想要的是什麼。

有了第一天好的開始,我對我下面的講課內容有了很大的信心,鑑於學生的現狀,我知道在除了學習態度方面以外,我要幫她補習的就是關於英語方面的基礎知識。說到基礎知識,我首先想到了書本也就是教材上的語句,因為在我們所接觸的學習資料方面,教材作為最核心的內容有它的旗幟性,它是乙個藍本,首先要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教材,認識到教材的邏輯性。第二天我讓學生帶了教材,首先帶她翻看了目錄,聽她給我朗讀目錄的內容,這樣一是看她的語音語調了解她的口語基礎,二是培養她在敢讀敢表現這方面的訓練。

從她朗讀目錄的語調語音,我了解到在語音語調方面存在的問題並不是很大,只是缺少一定的自信心。這時候我的角色就變成了她的朋友來鼓勵她,激勵她是乙個很好的學生。然後我就對於教材目錄的編排進行了有序的講解,從我的講解以及我的鼓勵中,學生已經有了問問題的想法,對於這樣的機會我當然要抓住,認真詳細的對她的問題進行了講解,她對我的回答也是相當滿意。

為了確定她是真正了解了教材的實用性以及知識性,我對她提出了幾個引申的問題,儘管回答的不是很到位,但是從她的回答中我已經了解到她對課程編排的了解已經有了自己的看法,實屬不易。

說幹就幹,既然已經有了很好的系統教學方法,那就需要更好的實施。但是這時候我已經年過感覺到我的學生已經有了一定的懈怠現象,這時我才了解到在我不斷加強強度的時候,學生的課餘時間已經被我剝奪了,看來教學還真是乙個急不得的活兒。為了使得學生能更好的學習,得到更高的學習效率,我降低了學習強度,給了她一定的自由活動時間,由一天的4小時降低到3個半小時,再來學習的時候我發現收效很大。

在學生得到一定時間的同時,我也得到了一定的學習時間,可以提前預習接下來的內容並對自己現在大學的知識也有一定的幫助。

2023年大學生家教工作社會實踐報告

教師 這個稱謂對我來說意味著很多。它是我自我的象徵,在我小的時候就對教師這個職業充滿著無限的嚮往,也許在同齡人當中屬於保守一類,但是我自己卻為了這個理想奮鬥了多年。彈指間,我就要收穫屬於我自己的勝利果實,面對將來的種種,內心也是充滿了無數的感慨。我知道這已不是當年的乙個夢想而是到了真正實現的時候了,...

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家教

哈爾濱廣廈學院 社會實踐報告 系別班級 學號姓名 在大學的這個假期,我迎來了人生的第一次家教,另一方面作為學校布置的社會實踐,我興沖沖的開始了我的第乙份工作。對於教人而言,我還完全是個生手,絲毫沒有經驗,不過這並沒有影響我的信心,畢竟學生只是個初二的同學,應該不成問題,關鍵是要把她教好,要真正的讓她...

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哈爾濱廣廈學院 社會實踐報告 系別班級 學號姓名 社會實踐是每一位大學生必須經歷的乙個過程,它是一次很好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鍛鍊機會,是在課堂掌握不到的寶貴經驗。今年假期,我也運用長假的機會進行家教社會實踐,也終於感受到教授知識的不容易,而自己的教學理論和教學實踐的結合有了非常大的收穫,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