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泰寧四中推普計畫

2021-03-04 09:50:40 字數 946 閱讀 2875

2023年泰寧四中「推普周」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9月第三週,是本屆普通話宣傳周,按上級有關檔案和推普會議精神,積極開展各項推普活動。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推廣普通話,推行規範字,努力營造以普通話和規範漢字為主體、與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相適應的和諧語言生活。要將推普周活動與建立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活動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語言文字在校園的規範程度。

二、本屆推普周主題

「「推廣普通話,共築中國夢」」

三、活動安排:

通過建立規範、健康的校園語言文字應用環境,努力營造「人人講好普通話,個個寫好規範字」的良好氛圍。

(一)宣傳動員,營造氛圍

在學校大門、教學樓處張貼以宣傳推廣普通話為主題的標語和宣傳畫,懸掛「說普通話,寫規範字,做文明人」宣傳橫幅,形成推廣普通話、促進語言文字規範化的良好氛圍。

(二)利用傳媒宣傳

(1)國旗下講話

利用周一國旗下講話時間向全校師生發出倡議。

(2)主題班會

各班開展一次「普通話與我們攜手,文明語與時尚並肩」的主題班會。

(3)黑板報

各班出一期以「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為中心的黑板報,團委組織評比。

(三)做好系列活動

在本次推普周中,我校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寓教於樂的活動:

(1)利用周一的公升旗儀式,由推普員作國旗下講話,向全體師生發出倡議。

(2)利用教師例會,宣傳黨的語言文字工作政策,宣傳《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3)班主任利用班會對學生進行推普專題宣傳教育活動。

(4)設立推普監督崗,各班推普監督員隨時進行巡查,提醒師生說好普通話,使學生自覺講普通話。

(5)各班組織學生開展「啄木鳥」行動,在校園內外進行不規範字調查的社會實踐活動。

(6)組織一次「普通話詩歌朗誦謝謝賽」活動。

制定人:江紅玲、肖印鋒、陳君英、肖由振

2014、9、8

泰寧四中中秋活動報道

楊祖嫦花香鳥語迎中秋,月圓人圓情更濃!金秋九月,中秋佳節之際,我校團委 少先隊開展了中秋節關愛老人活動。爺爺奶奶,我們來看你們了,今天就是中秋節了,這是我們帶給您們的禮物,祝你們節日快樂!9月8日,正值農曆八月十五,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泰寧四中志願者服務隊的10多名義工再次走進縣敬老院,給入住這裡的...

泰寧四中首個烈士日活動總結

楊祖嫦1949年9月30日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奠基日,在國慶節的前一天開展烈士紀念活動,既能充分體現 國慶勿忘祭先烈 的情懷,突出國家褒揚烈士的主題,又能讓學生在此感受濃濃的愛國主義情懷,在這感恩的日子裡,我們開展了一系列活動。組織學生到烈士紀念碑掃墓 帶領學生重溫一次入團誓詞 愛國電影 唱紅色歌曲 ...

柏鄉二中2023年推普計畫

二 開展豐富多彩的師生語言文字活動,有針對性地提高師生語言文字規範性和運用能力,打造語言文字規範工作的教育氛圍,準備開展以下活動。教師活動 1 要求每位教師只要進到校園,無論是課上還是課下,無論是跟學生交談還是教師之間的談話,必須使用普通話,並把是否使用普通話做為評優課和年終考核的標準之一。2 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