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的草坪施工方案

2021-03-04 09:48:42 字數 1252 閱讀 6808

2果嶺區草坪草種選擇

為了使果嶺區達到以上質量要求,使果嶺區草坪美觀一致,我們採用翦股穎品種中的乙個品種(penncross)進行單播。此草種的特性是中等深綠色,質地中細,密度的生長茂盛,抗寒耐熱,低溫下保綠性好,成坪迅速,恢復力好,但易感黑粉病,氮肥過多時易形成蕪枝層。

三草坪建植

1播種建坪

建坪果嶺區面積700㎡左右,果嶺面(坪床)整平後,先在果嶺面上分兩個區,每個區採用人工播種,播種量12g/㎡,播種後覆沙,覆沙厚度0.2㎝,使草種蓋上一層細紗,然後用碾壓裝置對播種面壓實,以使草種更好的覆蓋,最後用無紡布覆蓋並噴水,防止種子衝跑。

四、建坪初期的管理

建坪初期要經常使坪面保持濕潤,以使種子或草段迅速出苗,盡快成坪,噴水時間在早晨或晚上,視天氣情況一天噴水一次或兩次。初次修剪的時間應在幼苗長到7~10㎝左右時進行,修剪時掌握三分之一的原則,以後逐漸增加剪草頻率,逐漸降低草坪草高度,最後一天剪一次,直到草坪高達達到0.5㎝以下。

草坪草在幼苗期易發生病害,特別是氣溫較高時更易發病。幼苗期主要病害有猝倒病、立枯病及褐斑病等。為防止病害發生,幼坪時期應定期噴施殺菌藥,可用75%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乙磷鋁可濕性粉劑、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1000倍液,每1~2周噴施一次進行防治。

1施肥由於多次的定期修剪,草坪的養分消耗較大。因此,需要連續不斷地定期施肥,才能保證草坪正常生長。翦股穎果嶺每100㎡每10~15個生長天施水溶性氮肥0.

04~0.13㎏或用緩效肥料,每20~30個生長天每100㎡施肥0.13~0.

28㎏。並施少量鉀肥、磷肥和微量元素。

2灌溉適度的灌溉是保證草坪質量必須的環節。由於低修剪使草坪根系變淺,從而減少了草坪從土壤中獲取水分的能力,因而要滿足草坪生長的要求,必須在生長季節和乾旱、高溫時進行灌溉。灌溉的原則以少量多次,每天少量的灌溉對果嶺是必要的

3覆沙覆沙的目的是修正凹凸不平的草坪表面,改善土壤結構。在生長季節,每3~4周覆沙1次,厚度為1~2mm。覆沙材料必須是淡水沙子,粒徑為0.

25~1mm,其中有75%的0.25~0.5mm的顆粒為最好。

覆沙一定要在晴天進行,撒布均勻,然後用掃帚按不同方向掃幾次,使地表平整。

4打孔打孔的目的是為清除枯草層,使新生的根系有充足的生長空間,改善土壤的通氣透水性能,增強根系吸收養分、水分的能力,讓老化的草坪恢復青春,保持長久的生命力。在每年生長季節需打孔2次,分別在4月底至5月初和9月初進行。

5碾壓碾壓是保證草坪表面平整的重要手段,同時,還有利於草皮與土壤充分接觸。在建植草坪初期和進行重大賽事時進行碾壓時要注意裝置的重量,千萬不要過重,以免損壞草坪。

高爾夫球場的草坪施工方案 1

2果嶺區草坪草種選擇 為了使果嶺區達到以上質量要求,使果嶺區草坪美觀一致,我們採用翦股穎品種中的乙個品種 penncross 進行單播。此草種的特性是中等深綠色,質地中細,密度的生長茂盛,抗寒耐熱,低溫下保綠性好,成坪迅速,恢復力好,但易感黑粉病,氮肥過多時易形成蕪枝層。三草坪建植 1播種建坪 建坪...

高爾夫球場草坪總監職業素養模型

前言 高爾夫球場總監的首要職責是在高爾夫球俱樂部能夠承擔的球場養護管理費用條件下,最大限度為高爾夫球手提供最好的草坪擊球面。球場總監是需要諸多技能的多面手,他需要擁有科學家的嚴謹,也需要環保者的思考,既要農學家的廣博知識,又需要出色的管理能力 他是氣象觀測者,業務培訓師,景觀規劃師,成本控制家等諸多...

高爾夫球場常識

短洞 short hole 標準桿3杆,男子為250碼以下,女子為210碼以下 中洞 middle hole 標準桿4杆,男子為251碼 470碼,女子為211碼 400碼 長洞 long hole 標準桿5杆,男子為470碼以上,女子為401碼 505碼。注 1碼 0.914公尺 1公尺 1.1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