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永嘉革命歷史紀念館有感

2021-03-04 09:46:44 字數 1634 閱讀 8530

11月,秋意正濃的時候,我們鶴盛鎮開展了參觀永嘉革命歷史紀念館活動,通過講解員的講解,我們了解永嘉革命烈士們的艱辛,他們是最可愛的人,了解了紅軍戰爭中先輩們的苦楚,我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們在那段崢嶸的歲月裡付出的艱辛的努力,我們對黨、對革命者的認識進一步加深了,對他們的敬意油然而生。

我們的革命先烈們,在腥風血雨,刀光劍影之中拋頭顱、灑熱血,趕走了日本侵略者,打敗了國民黨反動派,建立了社會主義的新中國;我們的革命先烈們,在最近六十多年的轟轟烈士,壯闊波瀾之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克服重重困難,支撐著共和國大廈,那份艱辛,那份痛苦,才得以換來我們今天的這份安寧,這份幸福。

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無數建設者揮汗水、勤耕耘,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大好局面。我們的青年一代,特別是我們的青年黨員青年,要從我們的前人手中接過接力棒,勇挑重任、努力拼搏,為把我國建設成為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今天來到這裡的同志中,有正式黨員,有經過黨組織考驗即將轉正的預備黨員,我們要踏踏實實、努力工作,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貢獻我們的聰明才智,在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挺身而出,成為無愧於先輩的囑託、無愧於黨的關懷、無愧於祖國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一代,以此告慰烈士的在天之靈。

沒有明星那耀眼的光芒,沒有體育健兒那高超的技能,但是在這次活動中,每位參觀人員都滿懷熱情,當我們面對那高大聳立的紀念塔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在我的眼前突然浮現了乙個情節:抗戰英雄們狂呼吶喊,各種慘叫聲此起彼伏,他們在奮鬥、在掙扎、在流血…此刻在我腦海中浮現「真正的勇士敢於面對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看著他們戰鬥時的神態,可以想象他們拼搏時的頑強勇猛。他們樸實、可愛、正直、憨厚、勇敢、堅強、他們永遠是最可愛的人。雖然他們擁有最偉大無私的奉獻精神,擁有為國家為民族敢於流血流汗的犧牲精神。

一分鐘的宣誓儀式,讓我們回想起戰爭年代的動盪。獻花活動,道出了我們的緬懷深情,理出了我們的哀愁情緒,展現了新一代公務員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決心。

整個參觀持續了將近乙個小時,最終同志們都學到了很多,戀戀不捨地乘上了返程的車,車上同志們依然興奮的談論著這次活動。這次參觀使同志們對永嘉革命歷史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不僅激發我們的愛國之情,培養我們的愛國之志;更帶來了一種革命蓬勃的精神,永嘉革命黨人樂觀積極的革命精神,

這次活動使我們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禮,使我們懂得了應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進一步了解了抗戰的艱苦,很多人紛紛表示,要積極適應現代社會發展,刻苦學習文化知識。以勇士們的精神為羽翼,在中華大地上展翅翱翔。

雖然他們已經逝去,但他們卻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們的精神永垂不朽!

他們刻骨銘心的愛國之情,矢志不渝的報國之志,生死不移的愛國之行載滿了中華民族的光輝史冊。「苟以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位卑未敢忘憂國」「報國之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我們應堅持圍繞「情感是基礎、思想是靈魂,行為是體現」的方針。自覺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把我們自己的真才實學用於實踐,奉獻出自己所有的力量。

因此,作為當代知識青年,特別是當代公職人員不僅應當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更應該樹立遠大的目標,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在對黨的認識進一步加深後,我立志在先驅們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學習、好好工作,繼承和發揚他們的精神,傳承他們的遺志,使我們的黨發展得更加壯大,讓我們在黨的光輝照耀下將國家建設得更加和諧、繁榮、昌盛!

我們要懷念他們、我們要崇敬他們、我們要感恩他們。他們—最可愛的人—抗戰英雄。

我們向你們致敬!你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胡海浩2023年11月5日

參觀劉集革命紀念館有感

百餘年前,以清王朝喪權辱國為背景的一場場悲壯戰爭相繼爆發,乙個個救亡圖存的仁人志士在當時為國家奔波勞碌,鞠躬盡瘁。因為前人們所作出的犧牲,我們刻苦銘心。今天天氣陰沉,涼風徐徐,似乎與今天活動的主題有著幾分相似。公司組織了一批優秀的企業幹部代表前往劉集革命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一次 愛國主義活動 旨在...

參觀中共天津歷史紀念館有感

為使我們緊記歷史,增強愛國情懷,並能成為信念執著 品行優良 思想先進的高素質人才,我們八組和二組共同參觀了中共天津歷史紀念館。中共天津歷史紀念館共有 革命風雲 天津黨組織的建立和活動 艱苦創業 社會主義事業在探索中前進 改革開放 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三部分陳列共四個展廳。走近歷史紀念館,...

參觀鐵人紀念館有感

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即將來臨之際,我和同事們一道來到了大慶鐵人王進喜紀念館進行參觀學習。此次學習對我觸動很大,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鐵人精神,感覺到自己還很渺小,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很多 王進喜,1923年10月 日出生於甘肅省玉門縣赤金堡乙個貧苦農民家庭。歲討飯,10歲給地主放牛,15歲到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