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服務隊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1:45:54 字數 1017 閱讀 6970

自2023年11月,藥學院正式啟動獨在異鄉非異客關注孤獨的農二代志願服務專案,新風志願者深入和平橋中心小學、巴山小學等農民工子女學校,開辦心理講座、勵志訪談會、曲藝大賽、週末課堂等幾十場豐富多彩的主題志願服務活動,鼓勵孩子們建立自信,引導他們樹立理想,提高學習成績,2023年6月活動圓滿落幕,共幫扶了100多位小學生,效果顯著。此次系列活動被評為江蘇省百優志願服務專案。

隨著社會老齡化問題的愈發嚴重,很多家庭因為諸多因素,敬老院越來越多,敬老院裡的老年人很少有機會與家人相處,普遍存在孤獨感與落寞感,新風志願者服務隊本著堅忍、務實的工作宗旨堅持每週

六、週日前往學校附近的康匯和天賜福敬老院,風雨無阻。新風志願者們來到敬老院一邊和老人聊天一邊為老人剪指甲、梳頭,聽老人講述他們年輕時的那些事,有時講著講著老人突然熱淚盈眶,短短的兩小時在不知不覺鐘偷偷的溜走,活動結束時志願者和老人們都依依不捨的告別。另外,為發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傳統美德,新風志願者服務隊每年3·5日學雷鋒日和九九重陽節都要去天賜福、康匯敬老院慰問老人,圍繞尊老、敬老、愛老的主題開展多種形式的重要愛心活動。

院方的肯定和爺爺奶奶們的熱烈歡迎是給予我們最大的獎勵。

至2023年底,新風志願者服務隊已成為xx市唯一乙個省重點扶持專案志願團體、唯一乙個青聯志願單位、唯一乙個優質青少年維權崗志願集體,獨在異鄉非異客關注孤獨的農二代、春風計畫志願服務專案中標第二批江蘇省百優志願服務重點專案,2023年初春風計畫再次中標第三批江蘇省百優志願服務重點專案,與此同時四名同志當選團**關愛專案專員等。

參與各項志願者活動足以充分證明,社會實踐促進了大學生的全面發展。通過志願者活動,我們從與人民群眾的廣泛接觸、了解、交流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和體驗,從無數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啟發和教育,使思想得到昇華,社會責任感增強。在我們的志願者活動中,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得到進一步的強化,提高了認識能力、適應能力和創新能力。

實踐出真知,實踐長才幹。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機遇,虛心學習,大膽參與志願真實踐活動,在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的社會實踐中更好地鍛鍊成長,創造出無愧於青春、無愧於時代的嶄新業績,為學校的大發展、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大學慈善志願者服務隊事蹟材料

其他活動 在2011年至2012年期間 我們積極響應陝西省慈善協會號召,2011年9月25日,到曲江敬老院開展主題為 情滿九月九,愛在夕陽紅 的義演活動 2011年10月31日主辦西安工程大學白血病患者陶翠紅募捐活動。募捐金額4615.6元 2011年10月1日到曲江敬老院開展為老年人包餃子活動,1...

消防志願者先進事蹟材料

xx同志,2011年大學畢業之後,為了支援家鄉建設,毅然回家養雞創業。在家創業的同時,她不忘自己是中 員的身份,積極參加各種公益事業。2012年在xx的號召下,她積極加入到了消防志願者的隊伍中。雖無轟轟烈烈的事蹟,也沒有什麼驚人的壯舉,但本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宗旨,體現著自我的人生價值。一 多...

社群巾幗志願者先進事蹟材料

第三 在全社群開展了以 文明 平安 穩定 為主題的和諧家庭建立活動。充分利用學生寒 暑假 三八節 六一 兒童節 七.一 等節日為契機組織多種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動,向廣大婦女和家庭進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進行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教育。在廣大婦女群眾中進行宣傳教育,提高了婦女自身素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