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青年志願者幹事申請書

2021-03-03 21:44:28 字數 2458 閱讀 2662

我是來自公共管理學院1211級的張雪麗,在進入大學之後在各種各樣的社團中,我有幸選擇了「天津商業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青年志願者」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乙個並不陌生的名字。在中學階段,我就聽說過「青年志願者」這個名字,但我對她的了解不是很深,也沒有對她進行深入,系統的了解,只知道她們熱心服務社會,發揮著「螺絲釘」的精神。

不過這些認識只是表層的,很膚淺。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加入青年志願者,能夠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幫助更多的人,但是由於學校沒有「青年志願者協會」無法找到機會,幸運的是,自從進入五彩繽紛的大學,百花爭艷的社團中「志願者協會」深深的吸引著我,於是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她,後來的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多麼的正確。

在這個社團中我注重個人能力的培養,積極向上,熱心公益,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熱衷的投身於青年志願者的行動中:「奉獻、友愛、互助、進步」這是青年志願者的精神,在獻出愛心的同時,得到的是幫助他人的滿足和幸福,得到的是無限的快樂與感動。現在,志願者,對我來說,已不再是乙個簡簡單單的稱號,她更是一種責任,一種精神。

自從加入青協以來,由於各方面的原因我雖然並沒有參加所有的活動,但只要是有機會,有時間參加的我都爭取了,並且在各個活動中收穫頗多,收益匪淺。達到了我當初加入青協的目的,也沒有辜負我加入青協時所說的每一句話。

在青協的這段日子裡,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體驗到了做為一名志願者的快樂,也使自己得到鍛鍊和提公升,我相信加入青協我無怨無悔,我也會記住青協帶給我的點點滴滴感動和快樂。

(一)課桌文化節:這是加入青協的第一次活動,這次活動由於班級的事我沒有親身參與活動過程,但它依然帶給我很多的東西,它促使我愛惜課桌,改掉了在課桌上亂塗亂畫的毛病,也無形中讓我不由自主的去影響身邊的人。每次看到課桌我忽然就對它有了一種特殊的感情,想去愛惜它,輕輕的擦掉它上面的髒東西,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加入了青協,我是一名青年志願者。

(二)平津戰役紀念館講解員活動:「講解員」從一聽到這個詞語便深深的喜歡上了它,所以從一開始的宣傳活動到後來的學校面試及最後的紀念館面試我都參加了,並且有幸通過了。現在,在紀念館做每週一次的培訓,並且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不管結果如何,我已經享受了過程,不論是一下課來不及吃飯就去做宣傳的過程,還是每一周下午頂著寒風去紀念館培訓的過程,現在想來都是那麼的讓人難以忘懷,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感謝青協給了我這樣的機會。

(三)感恩節的活動:「好想大聲告訴你」這個活動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愛意和溫暖,儘管在校園裡做宣傳時天氣異常的寒冷,還夾著寒風,並且中途遇到了各種問題,但這一切無法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當把乙份份信最終順利送到收信人手中,看到他們開心的笑臉,想象著他們開啟信時的喜悅,想想自己扮演的角色是多麼的有意義啊,跟這些相比,那些寒冷又算什麼了,中午不吃飯、不睡覺又有什麼了,

一切都是值得的。

(四)必勝客綠色小超人的活動:去小學、和小學生接觸、給他們講課、和他們一起玩耍,這一直以來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在某一天這個夢想就成真了。當聽到這件事時,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形容當時的心情,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去做準備,盡我最大的努力把他做到最好。

所以從一開始就沒有絲毫的懈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兩次去小學,看到了孩子們純真的笑臉,聽到學校裡朗朗的書聲,也和其他成員一起完成了我們的課程,我的夢想也就這樣實現了,我想這種喜悅只有親身經歷了才可以體會得到,我會永遠記住這一次活動,並且有機會多參加這樣的活動,做到一名志願者該做的事,去幫助更多的人,也讓自己的到快樂和滿足。

(五)衣服捐助活動:這是青協的最後一次活動,這個活動中我積極動員身邊的同學和朋友把自己不穿的衣服捐出去,並且通過在群裡發訊息,告訴其他同學等形式做了各方面的宣傳,為這個活動的圓滿成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以上這些是我在青協參加的活動中最有意義的一些,也是我們青協這學期的主要活動,當然也包括每一周去養老院,以及去太陽村的活動。

在付出的同時,我也收穫了很多,我在奉獻中不斷成長,學會了無私的付出,學會了如何服務社會。我的品格得到了昇華,人生觀得到完善。正如一位志願者所說:

「**有困難,**就有青年志願者的存在,**需要幫助,**就有青年志願者的身影。」這也是我的心聲,是我,作為一名志願者應該有的決心。

青協的活動也我開闊了眼界,鍛鍊提高了自己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由於經驗不足,有些工作還做不到位,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定會取長補短,堅持不懈,不畏困難,認真做好各項工作,好好學習,做乙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大學生。

時光慢慢的逝去,青協的一項項活動也結束了,然而青年志願者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依然持續跳動著,在青年志願者工作期間,充分認識到了一名光榮青年志願者所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更認識到當代一名大學生的未來奮鬥目標,為自己能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青年志願者而感到驕傲與自豪,相信畢業後這些經歷必定會成為以後工作的動力,促使自己為我國的青年志願者事業和未來的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

吸取教訓,踏實工作,繼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不斷把自己的熱心傳遞給每乙個需要幫助的人那裡,讓更多的志願者加入我們的行列中來!為我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未來而努力!

我想我已經具備了做一名優秀青年志願者所應該有的要求,所以我申請成為優秀青年志願者,希望能得到批准,我將繼續發揚志願者無私奉獻的精神,為社會作貢獻。

此致敬禮

申請人:辦公室張雪麗

2012.12.12

優秀青年志願者申請書

尊敬的校團委領導 您們好 本人想申報2011年學年度 優秀青年志願者 我叫尋惠,女,湖南城市學院本科班學生。現將本人入學以來的學習和工作情況簡述於下。在思想上,我積極進取,關心國家大事,積極參與到 十七大 的學習活動中,參與 十七大 主題班會,參與學雷鋒活動系列班會,參與交通安全系列知識學習和考試,...

優秀青年志願者申請書

尊敬的團委領導 你們好!我叫 女,入黨積極分子,系07軟體工程班學生。現為 系學生會主席。現將本人入學以來的學習和工作情況簡述如下。在思想上,我積極進取,關心國家大事,積極參與到 十七大 的學習活動中,參與 十七大 主題班會,參與學雷鋒活動系列班會,積極參與四川 災區 的募捐活動。積極學習黨的知識,...

優秀青年志願者申請

尊敬的校青協老師 您好,我是機械工程學院15級機械工程專業的學生。在本次評選活動中,我申請優秀青年志願者。我現任機械工程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幹事,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的志願精神,實在保持著高度的執行力,能出聲完成志願活動中的各項任務。我時刻銘記自己是乙個青年志願者,處處嚴格要求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