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委託書

2021-03-04 09:45:18 字數 1140 閱讀 3923

委託人名稱:

住所: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姓名

職務:董事長

受委託人姓名: 性別:

工作單位:

住址**:

現委託在我單位與

一案中,作為我方參加訴訟的委託**人。委託許可權如下:

委託人(蓋章)

年月日【填寫說明】

一、 首部

即標題,寫明文書名稱「授權委託書」字樣。

二、 正文

1. 寫明委託人的名稱(全稱),另行寫單位住所、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姓名、職務。法人或其他組織的住所是指法人或其他組織的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

法人的正職負責人是指法定代表人,沒有正職的負責人的,由主持工作的副職負責人擔任法定代表人。設有董事會的法人以董事長的為法定代表人;沒有董事長的法人,經董事會授權的負責人可作為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不具備法人資格的其他組織,以其主要負責人為代表人。

在訴訟中,法人的代定代表人或其他組織的代表人更換的,由新的法定代表人或代表人繼續進行訴訟,原法定代表人進行的訴訟行為繼續有效。

2.受委託人。依次填寫受委託人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址和聯絡**。

受委託人的姓名,填寫受委託人在戶籍上註明的常用姓名。住址,填寫受委託人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與戶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填寫經常居住地。

3.「現委託」之後的空白處,寫明受委託人的姓名。「在我單位與」之後空白處寫明對方當事人姓名或名稱及案由。可表述為「現委託在我單位與一案中,作為我方參加訴訟的委託**人。」

4.「委託許可權如下」後的空白處寫明委託許可權(**許可權)。這是授權委託書最重要的部分。

按**許可權的範圍不同,授權委託書可分為普通**授權委託書和特別授權委託書。普通**授權委託書只授予**人代為進行訴訟的權利,如進行答辯、申請迴避、提供證據等,而無權處分實體權利。一般委託**在授權書中不須對所授權利一一註明,只須寫明一般委託即可;特別授權**則在**之外,還授予**人一定的處分實體權利的權利,如變更、放棄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上訴等。

特別授權必須提交特別授權委託書,並對所授予的實體權利作出列舉性的明確規定。如只作概括性授權,則視為一般委託,即普通**授權委託書。

三、尾部

1、在正文右下方由委託人蓋章,委託人應寫明委託單位全稱,加蓋公章後遞交人民法院。這是證明委託行為真實、合法的重要依據。

2、註明製作文書的年、月、日。

授權委託書

本授權委託書申明 我齊永紅系慶陽市鴻源水利水電工程 的法定代表人,現授權委託範永軍為我公司 人,以本公司的名義前來貴單位辦理隴東學院630箱變遷移改造工程 人在此過程中所簽署的一切檔案和處理與之有關的一切事務,我們均予以承認。人無轉委託權。特此委託。法定代表人 齊永紅 委託 人性別 人身份證號碼 委...

授權委託書

單位 現委託本單位職工 性別 身份證號碼到貴單位辦理 事宜,對受託人在辦理上述事項過程中所簽署的有關檔案,我單位均予以認可,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請貴單位給予接洽,謝謝。授權日期年月日 授權有效期至年月日 附 受委託人身份證明 單位年月日 貴陽市供電局花溪分局 現委託本單位職工 性別 男,身份證號碼...

授權委託書

第六條當事人可以委託下列人員作為 人 一 律師 二 當事人的近親屬 三 有關的社會團體或者所在單位推薦的人 四 有正當理由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許可的其他公民。無民事行為能力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或者可能損害被 人利益的人,以及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認為不適合作 人的人,不能作為勞動仲裁 人。第七條當事人委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