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場防洪防汛自查報告

2021-03-04 09:41:17 字數 1381 閱讀 6378

冊亨縣沙壩砂石場2023年防汛工作

自查報告

我場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相關檔案精神,深入開展了安全環保防洪防汛檢查工作。

一、砂石場成立了防洪防汛領導小組。

為切實將安全環保防洪防汛檢查作為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首要任務,全面排查,摸清薄弱環節,強化措施,落實責任,認真整改,有效防範、減少和杜絕事故發生,建立健全安全生產長效機制,我場成立了防洪防汛領導小組,具體如下:

組長:周習作

副組長:王松

成員:全體員工

主管部門:冊亨縣安監局

二、我場加強檢查全覆蓋,落實整改

(一)、檢查內容

1、檢查各項防洪防汛落實情況,督促各專案施工現場的擋土牆、深基坑、護坡、排水溝、臨時道路、施工用電等設施、裝置的安全管理情況。

2、已將本次安全檢查的具體工作責任和任務落實到每個人,堅持組長親自抓、負總責,一級抓一級,確保責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並要求嚴格落實值班制度,認真做好值班記錄,確保值班到位,保持通訊暢通,以利於準確地處理突發事件。

3、對施工現場存在的汛期隱患及時制定方案,組織整改到位,經確認安全後,方可生產和經營。

4、對汛期隱患要做到「四不放過」原則,即原因不查清不放過、責任人未處理不放過、整改措施未落實不放過,各類防範措施是否落到實處。

5、認真落實汛期隱患排查及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工作

(二)檢查方式

此次安全大檢查分階段進行:一是全面開展自查自糾;二是我場組織一次安全檢查;三是接受上級檢查組對我場進行檢查。

第一階段:自查自糾、隱患排查。已對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全面深入、細緻入微的徹底檢查,檢查覆蓋率達到100%,特別是汛期易發的重點場所、要害部位、關鍵環節,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後患。

第二階段:制定整改方案、落實整改措施。對排查出的隱患、問題已如實記錄檢查時間、地點,制定了方案,落實整改,確保隱患得到**。

第三階段:總結經驗,建立安全生產長效機制。

(三)落實整改

對自查上級安全檢查中查出的安全隱患已及時整改,確保小的隱患不過夜,大的隱患提前改。並制訂整改方案,落實整改措施、責任、時限。對現場檢查出的每乙個隱患和問題,現場依法提出處理意見。

3、加強學習和宣傳發動

已按要求加強宣傳工作,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

四、存在的問題

我們雖然在汛期檢查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但也應該清醒地看到,我們的安全生產工作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

一是對安全環保的極端重要性認識不足,抓落實的精神不強、抓落實的辦法不多,抓落實的力度不夠,工作停留在口頭上、會議裡,安全管理存在僥倖心理。

二是對安全管理仍然是薄弱環節,現場還存在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的現象,與安全生產管理標準還有一定的差距。

以上問題的存在,必須引起我們高度重視,並採取有效措施,在以後的工作重切實加以解決。

二〇一四年六月三日

監理公司春季防洪防汛自查報告

關於開展春季安全環保 防洪防汛 檢查總結 我公司認真貫徹落實 關於開展春季安全環保 防洪防汛 大檢查的通知 檔案精神,深入開展了安全環保 防洪防汛 檢查工作。一 公司成立了防洪防汛領導小組。為切實將安全環保 防洪防汛 檢查作為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首要任務,全面排查,摸清薄弱環節,強化措施,落實責任,認...

錦屏中學防汛防洪工作自查報告

夏季臨近,汛期也會接著到來。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圓滿地完成今年的防洪防汛工作任務,確保全校師生及學校的財產不受損失,嚴格堅持 安全第一,常備不懈,以防為主,全力搶險 的方針和 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備 的防汛抗洪原則,做到 防患於未然 使校園內外排水暢通,院內無積水,房屋不漏雨,...

防汛自查報告

根據茌市政公用字 2014 28號檔案精神,按照市政公用事業局防汛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總體部署,我公司高度重視防汛工作的開展,採取有力措施,深入落實,確保我縣供水安全。現將有關自查工作情況自查報告如下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公司全面落實崗位責任制,各相關部門負責人承擔本部門防汛工作的安排 落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