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讀書心得體會

2021-03-03 21:40:06 字數 1339 閱讀 8656

讀書讀後感

三年級一班張馨月

乙個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斷提高,與其始終如一的學習是分不開的,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無涯。知識是沒有窮盡的,堅持學習讓人始終處於不敗之地。反之,沒有知識的不斷補充和積累,人便會落後於時代。

歌德說過,誰落後於時代,就將承受那個時代所有的痛苦。特別是在現今知識**的年代裡,不能接觸新的知識便會被時代所淘汰。

讀書對於我們小學生學習新的知識來面對新的挑戰,更是不可忽視的。它能提供我們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援。正如高爾基所說,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一、讀書可以讓我們站在更高的高度來看問題,從而少犯錯誤,少走彎路。

牛頓說過他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上看得更遠,科學巨人的虛懷若谷自然值得我們學習,我們還可以從中學到更有價值的東西。書籍對於整個人類的關係,好比記憶對於個人的關係。書籍記錄了人類的歷史,記錄了所有的新發現,記載了古今歷代所積累的知識和經驗。

只有認真的學習前人的經驗和理論,才能在乙個更高的高度上來看問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並有乙個較高的起點。書本是前人智慧型的結晶,是他們的研究成果和經驗的體現,通過對他們的學習,發現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在前人經驗的基礎上來不斷的完善自己,大大的促進了個人的成長。

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這樣說,人類社會的延續和發展,也是這樣來實現的。試想,如果每個人都是從頭開始,那麼,無論多麼偉大的人,做出多麼大的貢獻,人類社會最終還是在原地踏步。由此更可見讀書的重要性了。

二、讀書能陶冶人的情操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生活裡沒有書籍, 就好象沒有陽光; 智慧型裡沒有書籍, 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 「一本新書象一艘船, 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 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不讀書就沒有真正的學問,沒有也不可能有欣賞能力、文采和廣博的見識。

不讀書的人就不是乙個完人。」多讀書, 可以開闊視野, 增長見識, 啟迪智慧型, 可以使自己在學習中有所創造, 有所成就; 多讀書, 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寶庫, 進一步懂得生活, 可以提高自己的文采和對藝術的欣賞能力, 從而使自己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采, 充滿情趣

讀書能陶冶人的情操,給人知識和智慧型。所以,我們應該多讀書,為我們以後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紮實的基礎!

三、讀書有助於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人生來無善亦無惡,關鍵是正確的引導。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有一位良師益友就能起到很積極的作用,書本就是這樣的一位。一本好書就如乙個好的導師,它能教你如何做人,做乙個於己於社會都有用的人。

書籍能安慰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擺脫悲哀和痛苦的羈絆;書籍可以使枯燥乏味的歲月化為令人愉快的時光。書籍將各種信念注入我們的腦海,使我們充滿崇高的歡樂和思想,從而使我們入神忘情,靈魂昇華。

所以我們要倡導並支援讀書,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使自己的身心得到全面健康的發展!

小學生個人讀書心得體會

篇一 小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我是乙個很愛讀書的人。平常沒事手裡面就拿著一本書來看,所以根據我讀書的經驗,認為讀書的過程其實並不需要刻意地去主動想問題,而是邊讀邊收穫邊感悟,並且結合自己平常生活中的經驗更加深刻地體會書中文學化的思維。至於如何讀書怎樣才能把書讀好,我認為做任何事情都要以興趣為第一前提,如...

小學生禁毒心得體會

毒品這兩個字可能我們已經不再陌生了,從鴉片戰爭到今天,乙個又乙個人因吸毒而死亡,或因為上癮了而花光了所有的錢。毒品就像乙個可怕的盒子,釋放出罪惡的人,卻把善良的人封印在裡面,有多少家庭因吸毒而破裂,每天因吸毒而死亡的人就有上千人,吸毒人數過的的國家小偷也多,因為因吸毒把錢用光了,可又忍不住,與是就去...

小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我的七彩軍訓生活結束了,我品嚐了苦與甜,享受了痛與樂,從中我收穫了很多。我希望學校多辦些這樣的活動,讓我們這些 小花小草 們在鍛鍊中快樂成長 篇二 小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在短短的四天三夜的軍訓活動中,我們所有參加的同學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早晨,同學們在6 30分吹響的哨聲中醒來,起床過後,自己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