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測科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1:40:05 字數 2271 閱讀 3386

1、認真貫徹安全生產政策,嚴格執行法律、法規和上級指示、指令。

2、在總工程師和地測副總的領導下,抓好本職工作,對分管範圍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

3、具體負責地質、水文、測量、物探、資源管理等專業的技術管理工作。

4、負責組織業務範圍內的質量標準化建設,建立、健全各種圖紙和資料臺帳,按標準化的要求不斷完善提高,並實施檢查驗收。

5、定期深入現場,及時了解現場安全工作狀況,對影響礦井安全生產的地質、水文地質、礦山測量專業的隱患及時進行排查、治理。

6、組織好各種地質和測量工作的實施,解決安全生產技術問題,保證生產順利進行。

7、負責協助分管礦領導及總工程師做好礦井防治水工作,負責做好重大貫通工程的方案選擇、措施審批及施工組織工作。

8、建立、健全地測管理制度,並定期檢查督促執行。

9、及時完成礦領導和上級有關部門交辦的其他任務。

地測副科長崗位職責

1、在地測副總和地測科長的領導下,組織做好本部門的地質、測量、水文、物探、資源管理、地質災害治理等專業技術工作,及時組織提交礦井生產需要的各種地測資料,解決影響生產的技術問題。

2、協助科長做好地測專業質量標準化建設,建立、健全各種圖紙和資料臺帳,按標準化的要求不斷完善提高,並實施檢查驗收。

3、督促、檢查貫通及水害安全通知單、儲量管理報表及有關業務聯絡書的發放工作,確保安全生產。

4、負責審核每月井下探放水工作計畫,組織編制鑽孔施工設計方案或鑽探施工通各單。

5、負責地質、測量、防治水業務工作安排,隨時掌握工作進展情況。

6、負責地質各業務小組的勞動紀律和工作質量、數量和考核。

7、參與編制與本專業有關的月、季和年度工作計畫。

8、深入現場,解決影響生產的實際問題。

9、協助地測科長完成公司和礦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地質技術員崗位職責

1、熟悉本井田範圍內的地層、構造及水文地質情況。

2、負責全礦地質、水文地質及儲量管理工作的資料收集整理,編制各類報表。

3、組織礦井地質觀測編錄,並綜合分析,建立、健全各種地質臺帳及圖紙,並使之齊全、完整、準確、及時。

4、到工作面、迎頭等現場進行素描、構造判定等其它地質工作,能及時發現頂、幫可能發生冒頂、片幫區,確保安全生產。

5、能編制採區、掘進工作面、回採工作面地質說明書,並能為勘探設計提供有關地質資料。

6、組織編制、提供各種地質說明書、地質預報、採後總結等地質資料,並做到資料正確、內容齊全、註記規範。

7、經常深入現場,解決生產中的地質問題,參與重大地質工作的分析研究及採掘工程方案的設計。

8、組織學習專業技術知識,開展地質科學研究,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技術水平。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測量技術員崗位職責

1、在地測科長的領導下,切實做好本職崗位的各項測量工作。

2、對本礦各種測量工作質量全面負責,全面完成本專業所承擔的井上、下測量工作,並負責制定和貫徹執行各種測量業務工作計畫。

3、負責制訂本專業所承擔的重大工程的測量方案、技術措施,編寫工程技術總結報告,在技術上負全面責任。

4、負責基本礦圖的繪製、填圖,及時對測量資料進行整理、建立完善的測繪資料臺帳卡片等,並確保測量圖紙資料的真實、準確和可靠。

5、按照工程施工技術要求,及時進行各種工程的施工放樣標定工作,並負責與施工隊進行施工放樣標定工作的現場移交。

6、負責對測量儀器、工具的使用、維護、保管工作。

7、組織學習專業技術知識,提高自身及其他測量人員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實做好業務保安工作。

8、協助地測科長做好日常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防治水技術員崗位職責

1、認真學習、掌握、執行《地測防治水安全管理標準化》、《礦井水文地質規程》、《煤礦防治水規定》及上級有關規程、規定。

2、負責組織編制水文地質預報及防治水工程計畫,對水情、水害分析進行**預報。

3、組織收集、觀測、編錄井下突水點、湧水量及其它水文地質資料和氣象資料,觀測水量、出水水源、出水水質型別的確定,並建立、健全各種水文地質臺帳、報表與圖紙,做到正規、內容齊全、註記規範。

4、負責組織編制井上下水文地質補勘、井下探放水鑽孔工程計畫及礦井水文地質有關的圖紙,並監督施工, 保證質量,進行竣工驗收工作。及時填報臺帳、圖紙。

5、對於有水害威脅的地方,按有關規定進行治理, 堅持「**預報、有疑必探、先探後掘、先治後採」的原則,積極開展礦井防治水工作。

6、經常深入現場, 解決採掘過程中出現的各種水文地質問題。

7、開展水文地質科學研究,組織專業技術學習,不斷引進使用新技術,新儀器、新手段,以提高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

8、對本業務範圍內的工作負有主要責任。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地測防治水科職責範圍及崗位職責

地測防治水科崗位職責 一 在礦總工程師和生產技術管理部的領導下,負責全礦的地質測量技術管理工作。二 負責組織編制地測工作年度計畫及其考核,負責督促 檢查礦 隊各項制度規程的貫徹 落實。三 負責組織地測人員開展地測防治水質量達標工作。四 負責組織地測專業人員對生產中出現的地測技術問題進行討論 編制技術...

地測科職責

一 負責礦區的生產勘探和礦井地質工作,查明地質構造,煤層賦存條件及影響生產建設的其它地質因素,提供礦井水平,採區 工作面和掘進巷道的地質資料。二 進行水文地質工作,查明影響礦井的各種充水因素,分析研究並掌握地下水的規律,負責或協助有關部門編制防治水工程設計。三 進行井上 下各種控制測量工作,測量井上...

地測科科長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方針 政策 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 命令 決定 通知 通報。二 嚴格地測的管理工作,保證地質 水文測量資料的準確性。根據煤礦保安規程的規定。繪製礦井各種必須的圖紙,並保證圖紙的精度。每月填繪一次。三 負責及時 準確地搞清本礦區內地質構造情況,小窯分布和積水情況,因地測資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