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管理合同書

2021-05-31 20:16:47 字數 1616 閱讀 6456

為進一步加強「百人計畫」的管理,明確並規範在「百人計畫」實施中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辦公室、用人單位及入選者的責任、義務和權利,特簽定本合同書。

一、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辦公室的責任、義務和權利

1.每年按需選定擬招聘的新設學科和重點學科並公布招聘指南,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

2.組織新設學科申報者的答辯、遴選和重點學科的終審,並擇優落實招聘單位。

3.入選者到位後應將規定的經費額度及時下撥到位。

4.負責入選者的巨集觀管理並組織入選者的終期考核評估,擇優獎勵。

5.負責對用人單位對入選者管理(匹配經費的到位、條件的提供、助手的配備、住房的落實等)的督促檢查。

二、用人單位的責任、義務和權利

1.根據科技目標、學科發展、隊伍結構的需要,提出招聘需求並組織好重點學科申報者的答辯和遴選工作。

2.督促入選者在規定的時間內到位開展工作,並負責入選者的年度考核、中期檢查和終期初評估。

3.提供一定數額的匹配經費。引進國外傑出人才的單位匹配50萬元(招聘單位在收到院撥經費後的2個月內上交院財政,否則院將從下撥該單位的其它經費中扣回);從國內招聘的「百人計畫」人選的單位匹配100萬元(包括住房補貼)。

4.提供辦公和實驗用房_____m2

5.保證入選者所需的合作者和助手(固定人員、研究生招生指標及高階訪問學者等)。

6.提供住房一套____室____廳。

7.連續3年向入選者提供每月1000元的「百人計畫」特別津貼。

三、入選者的責任、義務和權利

1.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到位。按照招聘的學科盡快確定研究方向和課題,組織隊伍啟動工作,保證既定的科技目標的實現。

2.對資助的經費有自主使用權和分配權,同時有責任爭取更多的社會支援和國際合作。

3.應在3年內帶出一支有一定規模的、高素質的、固定和流動人員相結合的隊伍,指導好研究生。對合作者有選擇權、聘用權和辭退權。

4.應建設好實驗室,充分用好院撥經費和自己爭取的經費,根據工作需要,購置或組織研製儀器裝置,通過3年的努力,實驗室應具有較好的規模和管理水平。

5.在資助期間,每年出國合作研究的時間原則上不得超過3個月,確需延長者,須經用人單位和中國科學院的批准。

6.在資助的3年內,應取得階段性科研成果(包括在國內外核心刊物發表文章、高水平專利、高新技術成果和轉化等)。

7.應向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辦公室、用人單位提供年度考核報告和終期考核評估材料。

8.入選者在受資助期間所獲得的科研成果,其所有權歸用人單位。成果的轉讓開發均按照國家、院、所的有關規定辦理。

四、違約處理事宜

1.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辦公室有違約之處,各用人單位、入選者可直接向院黨組或主管院長反映。

2.用人單位有違約之處,入選者可向院「百人計畫」辦公室反映。若不能及時改正,院將取消該單位「百人計畫」招聘資格。

3.入選者有違約之處,經用人單位和院「百人計畫」辦公室教育不改者,取消其「百人計畫」入選資格,視具體情況將已撥經費(包括「百人計畫」特別津貼)退還計畫局和基建局。

4.因入選者違約造成經濟損失的,應當予以賠償。損失額難以計算的,應賠與「百人計畫」撥款額相等的金額。

以上合同一式三份,分存院「百人計畫」辦公室、用人單位和入選者,以備檢查。

合同書簽訂之後,中國科學院和用人單位應及時將資助和匹配經費撥付到位。

五.雙方協議的其它事項。

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

擇優支援申請表 聘用單位半導體研究所 申報類別引進國外傑出人才 申報所屬 學科組資訊與自動化組 申請人姓名楊林 聯絡位址海淀區清華東路甲35號 聯絡 010 傳真 010 電子郵件 中國科學院人事教育局制 說明一 請申請人實事求是地填寫表中內容。二 封面中的 申報類別 分為 引進國外傑出人才 國內 ...

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

擇優支援申請表 聘用單位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 申報類別引進國外傑出人才 申報所屬 學科組數力天組 申請人姓名李凱 聯絡位址北京北四環西路15號 聯絡 010 傳真 010 電子郵件 中國科學院人事教育局制 說明一 請申請人實事求是地填寫表中內容。二 封面中的 申報類別 分為 引進國外傑出人才 國內 ...

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A類

擇優支援申請表 申請人姓名袁志友 聘用單位水土保持研究所 聯絡 187 傳真 029 電子郵件 中國科學院人事教育局制 如內容較多,本欄目填不下時,可另紙接續 以下各欄目均如此 注 作者排序 欄按 第一作者 通訊作者 非第一作者 順序填寫 注 1.被收錄和引用情況 只針對前面列出的代表性 和近5年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