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風考紀動員會講話稿

2021-03-04 09:37:59 字數 1781 閱讀 3054

考風考紀發言稿

楊霞 2013.12.12

尊敬的學院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感謝學院給予我這次寶貴的發言機會。

昨天還瀰漫著夏日的暑氣,今日已遍布冬日的肅殺。轉眼一學期即將結束,期末考試成為全體學生學習的重頭戲,問考試範圍、問考試題型、問複習方法、問複習重點……逐漸成為大家課堂內外最為關注的話題。任課教師每到此時,就開始變成「全班焦點」,上演一場華麗麗的逆襲,由期初期中的門可羅雀、無人問津到期末階段的門庭若市、爭相追捧。

是從何時開始我們的學生變得如此功利?我們的考試逐漸失去了最初的意義?作為一名新進教師,我不禁發出如此感嘆。

接下來,我想談一些我個人的想法。

考試,從通俗角度來說,是對前一階段努力成果的檢驗。從個人發展角度來講,考試可以鍛鍊人的思維能力和全域性意識。通過期末考試,大學生可以檢測出自己這一學期知識學習和掌握的程度,找出自己薄弱環節、薄弱科目,實現更全面的發展。

考試只是一種手段,掛科和重修不是考試要達到的目的。但是很多同學錯誤地、飽含個人成見地認為考試就是學校為了難為學生設定的一道坎。考試還是一次對個人品行的檢測。

考試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弄虛作假;考試也是公平的,學習上有付出才有收穫,有勤奮才有成果。考試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彌補自己學習上的漏洞,反而會讓自己失去誠實的寶貴品格。

同學們,大學的每一次考試都是你們「接受考核、認清自我」的一種途徑。正因為如此,加強考風建設、營造公平、公正、公信的考試氛圍既是我們每乙個同學的願望,也是我們每乙個大學生應該肩負的責任。只有考試成績公平公正,才能使同學們通過考試對自己的學習情況有乙個理性的認識,才能促使同學們鞏固所學知識、技能,才能從學習結果的反饋中,及時獲得矯正資訊,才能不斷的調整自己今後的學習。

因此,每一位同學都必須以認真、嚴肅、負責的態度對待考試。為此,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重視考前複習。孔子日:「溫故而知新」,告訴我們學習要重視複習,乙個成績優秀的學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鑽研,認真複習並掌握科學學習方法的人。

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學能夠把所學的知識認真整理、歸類,並全面系統地進行複習,爭取做到熟能生巧,融會貫通。

其次,保持良好心態。考試是緊張的,每一位同學要重視考試,又要正確對待考試。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鍊。

考試時要緊張但不能過於緊張,要保持一定的焦慮但不能過於焦慮,要沉著冷靜,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同時要科學對待考試,認真分析試題,仔細推敲,先易後難。

再次,嚴守考試規範。做到:

一、 按照規定時間,進入指定考場。

二、 進入考場,除允許攜帶的必要文具外,不帶其他複習資料和通訊工具。

三、 考試結束時,要立即停止答卷、退場時,不得將試卷帶走。

四、 不得以任何形式徇私舞弊,弄虛作假,對違反考場紀律者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最後,我代表經濟與管理學院全體教師向各位同學鄭重承諾:

一、我們將認真負責、殫精竭慮,為班級每乙個同學提供一切形式的幫助,做好考試複習工作,特別是重點幫扶學習困難群體,順利完成每門課程的學習;

二、我們將加大考風考紀教育力度,嚴肅考風考紀,嚴格執行學校的有關檔案規定,明確作弊危害和後果,幫助學生樹立良好的考試心態;

三、我們將認真履行監考職責,對待作弊者絕不姑息、絕不留情、絕不手軟,一旦發現,立即處理,做好考場考試秩序的和考試紀律的維穩工作。

同學們,大學時代是人生的青春時代,是學習的**時期。我們要學會對生命負責,因為我們的生命朝氣蓬勃;我們要學會對集體負責,因為我們的集體團結奮發;我們要學會對未來負責,因為我們的未來光明燦爛。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個性,有自尊,有一股奮發向上、不甘落後的上進心,我衷心希望同學們勤奮學習,認真複習,取得學業的進步、實現人生的價值。

預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考試順利!我的發言完畢!

期末考風考紀動員會校長講話稿

再次,嚴守考試規範。我們要求做到 一 按照規定時間,進入指定考場。二 進入考場,除允許攜帶的必要文具外,不帶其他複習資料和通訊工具。三 考試結束時,要立即停止答卷 退場時,不得將試卷帶走。四 不得以任何形式徇私舞弊,弄虛作假,對違反考場紀律者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最後,體育學院學工組向各位同學發出如下...

期末考風考紀動員會校長講話稿

同學們 光陰荏苒,時光飛逝,轉眼一學期又將結束,四六級考試,本學期期末考試即將開始。為嚴肅考風考紀,弘揚體育學院的優良學風,我院特地召開考風考紀動員會,希望同學們能清醒地認識到創造公平 公正的考試氛圍,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先和大家講乙個故事 中國古代有乙個國王,他發給國內每個孩子幾粒花的種子,並承諾說...

考風考紀動員大會講話

各位老師 同學們 經過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本學期教學工作就要結束了,作為教學工作最後乙個重要的教學環節 期末考試工作即將全面展開。為進一步加強考風建設,嚴肅考紀,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保證期末考試工作的順利進行,學院今天召開大會,對考風考紀宣傳教育工作進行動員和部署,很有必要。大中專學生作為人類文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