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工程部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9:37:22 字數 791 閱讀 6230

1. 在專案部領導的指導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工程建設的方針、政策和上級頒發的技術標準、規範、規程及施工技術管理制度。全面負責工程部各項工作。

2. 熟悉標書檔案、設計圖紙,參加現場調查核對,提出完善設計的建議,繪製施工必要的細部大樣圖和施工輔助圖紙,做好施工專案的詳細安排,其中包括所需勞力、材料、機械裝置和配套計畫和各種所需的施工原始記錄,工程檢查證的技術準備工作。

3. 按照上級下達的任務和施工組織設計,根據實際情況擬定本專案具體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組織措施,補充必要的施工規定和操作規程。

4. 領導測量組嚴格按照施工技術規範、測量規程和設計圖紙進行測量,認真正確地做好施工放樣工作,工程部長要做到控制軸線本人複核並報專案總工複核方可進行施工。

5. 做好專案的技術交底工作,專案技術交底需做好記錄,督促作業隊施工。

6. 經常深入工地,檢查工程質量和技術安全措施,核對圖紙,合適工程量,掌握了解工程進度,記好施工日記,即使填寫施工原始記錄,做到工程竣工一切資料齊全、簽證完善。

7. 積極參加技術革新,正確採用國內外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

8. 負責按月度、年度定期及時地想財務部門提供經監理、建設單位簽證的已完工程量報表,提供已完工程預算成本分析表和有關統計資料。

9. 做好竣工測量,根據實測和竣工原始記錄填寫工程質量檢查評定**,並繪製竣工圖紙,參加施工技術總結工作。

10. 正確使用和愛護測繪儀器及辦公裝置,要求做到專人保管,保證正常使用,使用完畢經檢查後交專人保管。認真保管施工圖表及各種技術資料。

11. 完成專案部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報告人:張公升兵

2023年2月16日

工程部長崗位職責

一 在總工程師領導下,認真執行有關現場管理 技術管理 質量管理 測量試驗 計量管理等方面的規章制度,其原始資料真實 齊全,臺帳規範 整潔,報表及時準確。二 協助總工程師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技術方案,主要工序設有明確的質量管理點。三 認真搞好技術管理,工程所需的技術標準 施工規範 規程收集齊全,整理...

工程部長崗位職責

1 熟悉本部門的業務 職責範圍及內容。認真學習專業技術業務知識及管理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領導能力和綜合業務素質。2 領導和組織技術人員熟悉並審核施工圖紙。3 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技術方案,並組織實施。4 負責編寫分項工程開工報告。5 配合總工程師向工區 試驗室及測量隊進行技術交底。6 做...

工程部長崗位職責

第一條 在公司上級領導的正確指示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工程建設的方針 政策和上級頒發的技術標準 規範 規程及施工技術管理制度。全面負責工程部各項工作 第二條 熟悉標書檔案 設計圖紙,參加現場調查核對,提出完善設計的建議,繪製施工必要的細部大樣圖和施工輔助圖紙,做好施工專案的詳細安排,其中包括所需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