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三月起步頂崗實習周記

2021-03-04 09:34:37 字數 938 閱讀 7238

當我們在三月起步

三月,乍暖還寒,卻初現春意。轉眼間,頂崗實習已有半月有餘,這半月,有辛苦有成長,有淚水有喜悅,但是在這種迷茫中,我們漸漸地清晰了自己的視野,慢慢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再沒有課前的茫然無知,再沒有課上的手忙腳亂,再沒有課上的忐忑不安,更沒有課下的遺憾悔恨,取而代之的是幾分坦然、些許淡定,幾分穩重、些許成熟。

三月裡,我們的頂崗實習隨著春天的腳步,緩緩綻放······

作為一名實習教師,學生給我的最大鼓勵不僅僅是他們對我的認可,更是他們乙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鼓勵的話語,乙個讚許的眼神,乙個默默的點頭。記得在最初給高一(12)班的學生們上課的時候,看著他們的「無動於衷」的樣子,一股「茫然無助」的感覺油然而生,這種情緒也在一段時間之內影響著我。那段時間我把它定義為頂崗之中「最黑暗」的時光,枯燥迷茫是那段時間最好的概括,每天都在重複著前一天的工作,甚至對12班產生了畏難情緒,抑或是對12班的一種恐懼,抑或是一種無奈。

就在我手足無措的時候,一名學生洋溢著微笑向我走來,他笑著對我說:「老師,您剛來,可能還不太適應,其實我們班的學生都很喜歡你的,你一定要對自己充滿信心,我們相信你。」之後的一瞬間,我愣了,感激、感謝、感恩······那一刻,我不知道用什麼辭藻來形容當時的心情,我對他默默地點了點頭,剎那間由心底迸發了一股「正能量」,可淚水卻在眼中徘徊,直到學生轉身的那一秒,強大的內心防線終於崩潰,淚水止不住的流下,可就在那一秒我找回了昨日的自己,動力十足。

三月的第一天,當我再次面對12班的時候,一陣雷鳴般的掌聲從教室的四面八方傳來,看著同學們期待的眼神、信任的目光,我開始了新的課程,新的征程。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逐漸明確了自己的目標,掌握了前行的方向,並朝著未來大膽邁進。感謝那名學生,是她讓我拋棄了低沉,感謝那名學生,是她讓我真正的認識到教師應與學生「互幫互助,共同進步」。白岩松曾經說過「人格是最高的學歷」,超越自己主要就是克服自身的心裡困惑,勇敢地面對擺在自己面前的一切困難。

當我把這種超越帶給自己甚至傳染給學生的時候我就是成功了!

三月我們緬懷烈士

三月,萬物復甦,盎然春意。三月,最令人嚮往的日子。人們總是不會忘記祭掃烈士墓緬懷革命先烈,看烈士事蹟,學烈士精神,踏上紅色之旅。看到了嗎,聆聽了嗎,感受到了嗎?革命烈士的英勇和今天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在烈士陵園前,我站著留了影,此時此刻,我心潮湧起,我們能否踏著先烈足跡?我們能否把紅旗扛起?一種激昂...

《當我們一起走過》朗誦稿

10 我是10級的綠鞋,帶著一顆溫暖的心回憶綠協11 我是11級的綠鞋,擎著一顆真摯的心堅守綠協12 我是12級的綠鞋,秉著一顆熱忱的心走進綠協10 2年前,當我還是大一的時候,初識綠協,懵懵懂懂,工作並沒有想象的那麼輕鬆,但是一起笑,一起笑,一起鬧,讓我們忘記了辛苦和煩惱。2年後,當我已經離開綠協...

三月雷鋒月

三月是個特殊的日子,每到三月 雷鋒月 學校到處都顯得格外生機,處處可見雷鋒精神。雷鋒作為乙個時代的標誌,雖然離我們越來越遠,但雷鋒的精神,卻是可以經歷歲月的沖刷和洗禮,被傳頌和弘揚下來的。雷鋒是給我們這個社會的文明進步提供精神食糧的人,是乙個高尚的人,是乙個偉大的平凡人,他的偉大就在於他甘於平凡,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