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花事散文

2023-02-15 09:33:03 字數 907 閱讀 3109

三月,你說,春風十里,想去赴一場春的盛宴,看盡人間繁華。春暖花開,蝶還沒有破繭,江南十里桃花盛放,你說,三月花事,煙雨綿綿,纏繞不休,迷了誰的眼眸。  翻過歲月不同的側臉,看見許多未曾見過的風景,也與許多風景擦肩而過,把時光丟失在眼前。

三月春暖,百花齊綻,你看不盡每朵的芬芳,更呵護不了每一朵的凋謝。或許,只有當你途徑的時候,而她恰好剛剛綻放,才是最美麗的。

年月有些措不及防,硬生生的闖進生命的流程之中,帶著一絲荒涼,帶著一縷希冀。江南,就這樣婷婷玉立在人間,不問年華,不問春秋,就像一位伊人站在了水的**,靜靜的,瀰漫著一般不似人間煙火的氣息。

細柳千絲隨風而動,盼守著遠方的歸人,歸人未歸,便站成了季節。從不知回頭,從不知這人間枯了又黃,黃了又綠。我只是等候風的吹撫,更等候你的撫摸。

十里春風不如你,十里堤岸留下多少千古的故事。一步一人間,你走了多久,還是沒能看清這人間的是是非非,黑黑白白。你想把春緊擁在懷裡,卻抵擋不過時光的荒蕪。

不如,趁著春風正盛,把自己放逐,隨風生長。

江南以南,是不是你未曾到達過的遠方,而寫下的詩,不過是牽強的跋涉。三月人間春回,你可驅逐走寒冷的光陰,留下風和日麗的盛景,邀請著八方的來客盡情品嚐。

筆墨幾番流放,幾番糾纏,你說,還是沒能寫出一抹芳華,沒能寫出一首動人的詩。不如,靜待蝶的破繭,靜看一顆小草破土而出的掙扎。生命,從未破滅任何一種人事物的希望,朝著春的方向,朝著陽光的方向,你終會踏破黑暗的牢籠,迎來屬於自己的晨光。

空曠的村落,你孤單的行走玩鬧,遠處傳來什麼聲響,你轉身凝望,只留下空蕩蕩的一片,其實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來。你在渴望些什麼,三月人間,應該不止這點餘溫,是誰,畫下乙個夢,自由行走。

就到這裡,就停留在這裡吧,春暖花開,總有乙隻蝶會穿過時空,飛過年輪,飛過季節,停留在你的肩,帶你看盡春色,看盡這人間江南。

三月花事,悠悠清清,不如在心中種下乙個春天,修籬種菊,悠然見南山,你見還是不見。

三月雷鋒月

三月是個特殊的日子,每到三月 雷鋒月 學校到處都顯得格外生機,處處可見雷鋒精神。雷鋒作為乙個時代的標誌,雖然離我們越來越遠,但雷鋒的精神,卻是可以經歷歲月的沖刷和洗禮,被傳頌和弘揚下來的。雷鋒是給我們這個社會的文明進步提供精神食糧的人,是乙個高尚的人,是乙個偉大的平凡人,他的偉大就在於他甘於平凡,並...

三月三的由來

三月三是壯族人民的傳統節日,壯族人稱 窩埠坡 或 窩坡 原意為到垌外 田間去唱歌,所以也稱 歌圩節 也有稱是為紀念劉三姐,因此也叫 歌仙會 關於它的來歷,民間有許多動人的傳說。一說古代有一對情人,經常唱山歌來表達愛意。但由於封建禮教的束縛,兩人不能結為夫妻,於是他們雙雙殉情。人們為了紀念這對情侶,遂...

入黨三月小結

我在轉眼之間,我成為預備黨員就已經有三個月了,真的是時間飛逝,一切事情都已成回憶了。而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的人了,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也許是我比較容桂滿足吧,我覺得生活真的很美好。其實改變我自己,很多是從加入了黨組織以後才發生的,我真的覺得自己變了很多,從各個方面都變了好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