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北高校大學生心協交流會策劃案

2021-03-04 09:34:37 字數 1698 閱讀 3390

一、 負責部門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大學生心理健康協會

指導老師:校心理中心所有老師

二、 活動主題

「呵護成長,讓陽光伴隨心靈起飛」之心協聯誼交流會

三、 活動時間:4月15號(週日)下午一點半開始

四、 活動地點:待定

五、 活動意義:展示高校心協風采,同時增進各個兄弟院校心協之間的感情溝通,促進各兄弟高校的交流,提高各高校的合作能力。共同商討心協五月的活動以及怎樣擴大心協的影響力,分享各個學校的活動成果,為大學生心理健康知識的普及做出貢獻。

六、 實施方案:

1)前期準備:

1. 寫詳細策劃,場地申請和布置。

2.確定聯誼學校(南信大、南京審計學院、南京工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大金陵、東大成賢、教院、濱江學院),為各學校設計標記併排號及座位安排。具體由心協各成員開會商議決定。

3.***製作,各部門特色活動**及相關材料的整合,輔助介紹大學生心理心理協會。具體由秘書部負責。

4.一張較大心形海報紙,心形便利貼若干,一條橫幅「呵護成長,讓陽光伴隨心靈起飛」,簽字筆10支,馬克筆5支。

5. 主持人兩人,此外各部門安排至少兩人作為現場工作人員。

2)活動流程:

1、由本校心協外聯部安排負責人到學校門口迎接各個學校來賓並帶到活動場所,並安排各個學校來賓對號入座。

2.主持人宣布活動正式開始。

3.各學校心協介紹,每個學校派乙個代表以各種形式(演講、**、***、視屏等)總體介紹所屬學校的心協,包括協會的下屬部門以及各部門的職責、本校心協發展的歷史、舉辦的特色活動、活動中存在的問題以及協會未來的發展規劃。心協各部門交流,在本學校代表介紹完本校心協後,該校心協各部門的代表詳細介紹本部門的職責和舉辦的活動、潛在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相關建議、部門將來的發展方向。

在各校進行演講時,我校會設定相關人員,記錄各校提出的問題,在我校上去演講時做進一步的討論與交流。

4.遊戲:心理情景表演

方法:事先對各校進行排號,一式兩份,乙份貼在座位上做標誌牌,乙份備用,由主持人隨機抽取4名上台,我們將給出一幅心理**,並給4人3分鐘的商量時間,然後進行現場的情景表演,表演時間在2~5分鐘,進行3輪,遊戲規則主持人在現場會詳細說明。

5.表演結束,*****,由工作人員將心形的便利貼分發給各個嘉賓,嘉賓寫下所想或者對心協的祝福,貼在事先準備的心形海報紙上(注:嘉賓各排依次去貼,工作人員注意維護現在秩序)。

6.各個學校心協成員自由交流……

7.拍照留念:各校會長合照,每個學校獨照(注意:乙個學校合照結束,工作人員拿馬克筆給嘉賓,讓嘉賓在橫幅上簽名留念),最後拍集體照。

8.我校心協代表致辭,講話完畢,由我校會長抽出5名幸運觀眾,贈送獎品,同時為相關獲獎人員頒獎,同時宣布活動結束。

9.收拾整理會場,由全體工作人員一起負責。

五、經費預算:前期宣傳物資:100元

活動器材:(海報紙、心形便利貼、橫幅、兩種筆等)350元

獎品:200元

合計: 650元

七、 活動總結

由秘書部負責寫活動總結報告。

備註:在以上過程中其他學校可以對演講學校進行提問,各點將設定工作人員,只需舉手示意,把話筒給提問者,交流經驗。

要求: a.參與的每個學校最好是協會全方面的參與,即協會的每個

部門至少都有一名副部及副部以上者參加,附帶各部門的

骨幹部員若干。

b.希望參與的學校提前做好準備,包括協會介紹的資料(***、

**、**、活動策劃等。

朱志文2023年大學生暑期家教實踐報告心得

中學生家教現狀的實踐報告 姓名 朱志文系別 數理系班級 10級數學與應用數學班 學號 201044402136 實踐單位 臨滄交通運輸集團公司機動駕駛員培訓學校 本人在此期間,晚上去給乙個中學的男孩子補課 實踐目的 參加本次實踐的主要目的是提公升自己的社會實踐經驗,培養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為以後走入...

2023年北京高校大學生信用卡使用狀況調查報告

摘要 筆者針對北京十所高校大學生進行了隨機抽樣問卷調查。在詳細分析調查資料的基礎上,發現了大學生信用卡市場普遍存在開通使用率低 違約率偏高等問題,但大學生信用卡市場仍然具有不錯的前景。文章最後,針對大學生信用卡市場存在的相關問題從銀行 大學生個人 國家相關部門和家長等方面提出了具體的解決措施。關鍵詞...

2019湖南省首屆高校大學生創意營銷大賽 活動方案

第三屆湖南省高校主持人大賽 活動策劃案 主辦單位 湖南省高校學生口才聯盟 二 一四年三月 一 活動背景 為了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 豐富大學生活 展現我校學子青春,熱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風采 鍛鍊交際反應能力 選拔優秀主持人 普通話協會特承辦此次活動。二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主持人大賽的選拔活動,提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