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成立策劃書

2021-03-04 09:34:37 字數 2445 閱讀 6673

成功學社策劃書

尊敬的學校領導:

你們好!我是本校11生物科學班的梁加林,因為熱愛大學生活,熱愛學生活動,希望通過組織社團為我校的學生社團活動發展貢獻自己乙份微薄之力,以及為我校的昇本工作履行應盡的職責,也想更好的為景德鎮高等專科學院的同學服務並在此過程中鍛鍊自己以及他們的綜合素質。於是向校團委和校學生會遞交此社團申請策劃書。

啟發:大學是通向社會的最後乙個驛站,畢業後我們就要真正踏上自力更生的人生之路。而單純的大學生活無法教會我們更多的社會生存技能,所以當代大學生急需要乙個鍛鍊成長,為適應社會需求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平台,從而使自己的能力發展符合社會上用人單位的要求,為我們大學生踏上人生道路之前提供一次鍛鍊自我的機會。只有積極的人生態度才會有積極地人生;才有幸福的生活;才能享受生活的樂趣,才能更好的走向成功的彼岸。

所以我們決心成立「成功學社」。

一、社團簡介

我們的社團全稱為:景德鎮高等教育學院成功學社,籌備成立時間是2023年3月中旬,社團籌備組織人有梁加林、鄧開連、劉姝祺、徐仁江志向於發展自己,搞活學生社團活動的本校學生提供乙個自我展示、鍛鍊成長的平台。

二、社團成立的初衷

大學校園是鍛鍊和學習的天堂,因為它的博愛,給了我們在校大學生無拘無束的生活,和自由發展的空間。同時也是因為這種寬鬆的環境容易產生懈怠,意識逐漸淡薄。現今,大學是通向社會的最後乙個驛站,畢業後我們就要真正踏上自力更生和鍛鍊時間很少的人生之路,大學生活正好給了我們這個鍛鍊自身和展現自我的平台。

所以我們要抓住機會在這個平台上盡情地展現自我、鍛鍊自我,這不僅豐富了我們的大學生活,提公升了我們的實踐能力,還增強了我們的團隊協作意識。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為了我們將來更好地踏入社會,我們成立「景德鎮高等教育學院成功學社」,為我校提高我院學生的綜合素質貢獻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

三、社團的宗旨

嚴格按照我院團委和學生會的社團管理規定籌辦成立,不折不扣地執行我院社團管理規定的各項要求,以服務會員、增強大學生團隊協作意識及豐富大學生活而努力,配合學生會,共同建設我校積極、上進、和諧的社團文化,辦出自己的特色,辦出自己的水平。我們的社團就是要通過各種社會上的實踐活動,以及各類成功學講座喚起同學們的激情,讓他們更好的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更好地展現自己的才能。

四、社團的精神

改變大學生的心態,為人處世,以及生活中的一些習慣,讓所學知識與實踐接軌,提公升個人能力。

幫助貧困大學生減輕家庭負擔,樹立「自強不息,澤土惠民」的校訓精神。

五、社團組織構成

我社團組織機構設定入下:

指導老師為生化系毛鵬飛書記,他將會為我社團提供相關工作指導。

社長一人,負責社團的統一管理工作。

社長秘書一人,負責協助社長的管理工作。

1、財務管理部 (負責管理和監督社團各種財務收支活動) (朱丹丹、秦素珍)

2、組織部 (根據活動內容制定合理的活動方案,確保活動的有序進行及負責管理社團器材,為社團活動提供必要服務,和協調社團矛盾) (饒壬寅、肖小露)

3、外聯部(口才) (主要負責社團對外的聯絡、溝通,社團開展的各項活動籌備資金) (劉姝祺、徐仁江)

4、實踐部 (助學以及鍛鍊適應社會、了解社會實質性能力) (梁加林、鄧開連)

5、宣傳部 (主要負責宣傳工作,在活動前出海報,及時準確的宣傳協會的活動時間和地點) (吳榮發、廖蕾)

社長和各部門部長從會員中選拔產生。我們本著「能者居之」的原則選撥有才能的會員。

我社團總人數計畫本學期達到40左右,下學期計畫發展到50——150名會員。

六、社團意外事故處理

當開展活動發生意外事故時,我社將根據事故的輕重程度給予相應的解決方案:

1、若事故較輕且在我們能解決的範疇之內,將由我社組織部組織協調小組給予解決。

2、若事故較重,我社將及時上報學院及學生會,尋求幫助,並積極配合學院及學生會認真處理該事故。

3、若事故超出學院及學生會所能承受範圍,我們將及時申報學校及國家公安機關給予解決,並上報學院及學生會,認真、積極地配合一切工作。

我社團將本著「學習第一,實踐第二」的原則,團結每一位社員,開展好每一次活動。

七、社團費用**

我社團活動經費主要有以下**

1、會費收入:10元|每人

2、社團內部由部分個人籌集的費用

3、外聯部籌集經費等等。

八、社團活動的開展

為了豐富我校學生業餘生活,我社團將不定期開展以下活動:

1、開展社員交流會,熟悉社團成員及社團宗旨。

2、開展勵志專題系列講座,將由以毛鵬飛教授為首,各部為輔的形式展開。

3、開展各種社會實踐活動,以鍛鍊適應社會的能力,為將來的就業打下堅實基礎。

4、會員大會,集思廣益,大家一起討論社團的發展和活動組織問題各抒己見。

我們的活動宗旨是全心全意為大學生服務,以提高大學生自身素質,提高大學生改變大學生的心態,為人處世,以及生活中的一些習慣,讓所學知識與實踐接軌,提公升個人能力為最終目標。

望盡快給予批准,此申請書如有不足之處還望老師、學長給予幫助指正!萬分感謝!

此致敬禮

大學社團成立策劃書

尊敬的校領導 我是本校通訊系統執行管理專業的陳漢元,因為熱愛大學生活,熱愛學生活動,希望通過組織社團為我校的學生社團活動發展貢獻自己乙份微薄之力,也想更好的為重慶江津職業學院的同學服務並在此過程中鍛鍊自己的綜合素質,為將來就業做好充分而有效的準備。於是向校團委和校學生會遞交此社團申請策劃書。啟發 大...

大學社團成立申請書

西安培華學院社團成立申請書 尊敬的校領導 我是本校開放教育學院的一名學生,因為熱愛大學生活,熱愛學生活動,希望通過組織社團為我校的學生社團活動發展貢獻自己乙份微薄之力,也想更好的為在校喜歡烹飪的同學服務並在此過程中鍛鍊自己的綜合素質。於是向校學生遞交此社團申請書。啟發 大學校園是學術的天堂,因為它的...

大學社團成立申請書

三 社團的宗旨 積極,向前,熱情,大方,相互學習 交流,共同進步提高四 社團的精神 一切皆有可能!人的潛力是可以無限挖掘的,不斷挑戰,不斷超越,不斷突破!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堅持不懈,沒有不可能只要去做。互相交流,互相激勵,互相提高,眾人拾柴火焰高。所有人的思想,不斷碰撞,就能不斷擦出靈感的火花!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