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衛工作制度

2021-03-03 21:30:01 字數 491 閱讀 1505

一、學校要高度重視校園及師生員工的安全保衛工作,成立相應的安全保衛領導班子。

二、所有安全領導班子成員,應負責協助值班領導管理好校園內的相關的安保工作。

三、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學校每期要開展一次有關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活動,各班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以「安全、保衛」知識為主題的班會,時刻敲響安全警鐘。

四、嚴格按照標準配置好安全器材及相應設施,確保有備無患。

五、定期檢查學校體育設施及校舍、宿舍等的安全性,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六、嚴禁在校園內追趕、打鬧、騎自行車橫衝直撞、撒把等,提倡做一名文明學生。

七、防止外人對校園的干擾、滋事,即時協調、處理,防止事態的擴大。

八、搞好晚間巡查、防火、防盜,對事故隱患要防患於未然,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九、切實安全用電,按章用電,有事找電工,經常檢查各使用者的用電情況,定期檢查電線線路,及時更換老化線路及用電器,以免釀成火災。

十、實行安全保衛工作重大事故的「一票否決」,切實做好各方面的安全保衛工作。

安全保衛工作制度

為全面貫徹上級有關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強化安全意識,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確保學校教學秩序的正常和師生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制度。1 要充分重視安全工作,強化 安全第一 的思想意識,採取切實可行措施,狠抓安全工作責任制和各項措施的落實。2 建立 誰主管,誰負責 的工作制度,層層落實責任制,...

安全保衛工作制度

為了維護學校的正常教學和工作秩序,有效地預防違法犯罪和治安災害事故的發生,特制訂 安全保衛工作制度 1 依照 預防為主,確保重點,打擊犯罪,保障安全 的方針,堅持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樹立全員護校的思想,高度重視 做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保證學校師生 財產的安全,保證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2 校...

安全保衛工作制度

平旺收費站安全保衛工作制度 1目的加強安全保衛工作,確保基層單位人員 財產安全。2適用範圍 適用於平旺收費站安全保衛工作的管理。3職責3.1辦公室負責安全保衛工作的管理。3.2基層單位負責本單位安全保衛工作的管理。4工作制度 4.1安全保衛工作要牢固樹立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思想,明確分工,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