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應急救治和疾病預防措施

2021-03-04 08:21:11 字數 830 閱讀 7082

一、疾病防治制度

1、普及各類疾病的預防知識,提高廣大師生員工的自我防範意識。尤其加強學生常見病、傳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預防和救護工作。

2、學校完善疾病防治制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等措施。

3、建立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機制,及時採取措施,疾病防治領導小組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確保突發的疾病事件不在校園內蔓延。

4、加強日常的監測工作,發現病歷及時採取有效的預防和控制措施,迅速切斷傳播途徑,控制疫情的傳播和蔓延。

5、保持學校環境整潔,及時採取消除「四害」和其他有害昆蟲及其滋生條件的措施。嚴格管理有毒、有害的物品。

6、對餐具、飲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做到使用前必須洗淨、消毒,用後必須洗淨,保持清潔

7、預防為主,常備不懈 ;依法管理,統一管理。

二、緊急救護處理要點

為確保學生在校期間發生事故及傷病時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救護,使損傷減至最低,進而維護其生命安全,故制定本緊急救護處理要點:

1、有生命危險、意識昏迷,特殊狀況(包括心臟病、急腹症等),需救護人員緊急處理者,由救護人員迅速作出最有效的處理,以維持生命體徵平穩,並拔打120急救中心,聯絡救護車送醫,儘速報告校領導,並通知相關人員(包括班主任、家長)。

2、發燒超過39℃以上、身體虛弱,行動有明顯困難者,先給予退熱、清創,包紮固定等緊急救護處理後,聯絡班主任、家長,由他人陪同去醫院進一步診治。

3、救護人員應將緊急傷病處理情況加以登記,內容包括傷者姓名、年齡、性別、班級、傷病種類、發生時間、地點、緊急救護處理過程等。

阿克陶鎮學校建設「平安校園」領導組

2013-03-22

阿克陶鎮學校建設「平安校園」領導組

2013-03-22

學校應急救護培訓方案

東坪中學應急救護培訓工作方案 為切實提高全校師生防災避險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師生安全防範意識和應急救護知識技能,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一 應急救護工作的指導思想 我校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弘揚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的人道主義精神,促進校園文明和諧,保護師生生命和財產安全,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維護學校正常教...

電梯應急救援和應急預案演習記錄

15 18分各部門主管領導趕到現場,看到電梯在四層,也顧不上等待另一部電梯,就直接爬樓梯而上,到達四層後對乘客進行了問候和安撫 我們的人員已經到現場請您耐心等待救援 電梯維保人員利用專業鑰匙開啟外廳門,一看轎廂離上下平層位置都較遠,必須實施盤車放人,關好廳門,留下在廳門外等待電梯接近平層區後的開門救...

電梯應急救援和應急預案演習記錄

一 緊急 急救中心 120 火警 119 報警服務 110 1 維保單位24小時應急救援 2 使用單位24小時應急救援 二 計畫演習時間分鐘,實際演習時間分鐘 三 地點 四 模擬演戲內容 電梯因故障困人解救 五 參加人員 使用單位的維保單位的 六 演習過程情況記錄 1 點分 姓名 召集會議,對演習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