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長在家長會上的講話

2021-03-03 21:24:10 字數 1455 閱讀 5017

各位家長: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這就足以說明了兩點,一是大家對學校工作的支援,更重要的是各位對孩子的關心。 開家長會對於在坐的各位來說,可能機會太少,其實在很多學校,開家長會已經形成了制度,學校經常與家長聯絡,我們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為了孩子們的前途。

同時,也希望家長多了解我們學校,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絡,希望家長配合學校,做好一些工作,讓你的孩子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

下面我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學校現在的情況,在坐的各位對這所學校都不陌生吧!可能這兒也是很多家長的母校,因此這所學校的歷史我就不多說了。1.

學校所處的位置,台子村的文化傳統,古浪二中。

2.教師結構。

3.學校質量簡介。

4.面臨的教育形勢: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開足開齊課程,加強輔助課目教學,保證體育鍛煉開展陽光體育活動控制學生作業量(布置作業的標準) 全縣六年級質量考核(歷年六年級質量) 上高中的壓力

各位家長!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子女的教育問題越來越成為乙個重要問題了。

家長同志們,家庭才是孩子成長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孩子能否健康成長。好並不是指富裕的家庭環境,而是指家長品行好。

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一些建議:

一、要求孩子做的,我們自己先做好。 「身教重於言傳。」我們不能只用語言教育孩子,我們要自己為孩子們做出表率。

二、行為上要輔導孩子。 要積極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動手能力。我發現班裡有一些孩子到現在書包都不會整理,自己的鞋帶松了,也不會系,這可能與家長的包辦有關係。

其實在很多事上,我們家長只要多引導孩子,多輔導孩子,他們能做的很好。在學校裡,我們就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布置教室,自己去整理教室,有時還自己去排練節目,這樣一點點放手鍛鍊,孩子的能力就慢慢提高了。

三、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在西方教育界有這樣一句話:「思想引導行為,行為變成習慣,習慣塑造品格,品格決定命運」,可見「良好的習慣對於乙個人的成長,乃至一生的幸福起著決定意義的作用」這句話毫不誇張。良好的習慣讓孩子終身受益,不良的習慣不知不覺中害孩子一輩子!

做家庭作業(家庭作業說明)是孩子應盡的責任,家長必須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在指導孩子完成作業時一定要讓其養成良好的習慣,如認真讀題習慣、仔細檢查習慣、認真書寫習慣等。每次做完作業,都要養成從頭到尾看一遍,看字如何就可以了。

至於對錯我們來批。作業做完之後,再允許孩子幹其他的事情。 同時我們還要注意幾個方面:

1、每天請檢查孩子的學習情況、家庭作業,及時查漏補缺,做到堅持不懈。 2、定期與教師進行溝通,對孩子的優點、不好的習慣以及在教育過程中出現的疑惑,可以經常與老師保持聯絡,共同尋找最好的教育方法。 3、經常性的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特別是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 4、配合學校的各項工作。 總之,我們學校全體教職工將會與在坐的各位一起教育好您的子女——我們的學生——祖國未來的希望!

謝謝大家!

牛庄小學校長在家長會上的講話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請讓我代表學校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這就足以說明了兩點,一是大家對學校工作的支援,更重要的是各位對孩子的關心。開家長會對於在坐的各位來說,可能機會太少,其實在很多學校,開家長會已經形成了制度,學校經常與家長聯絡,我們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

牛庄小學校長在家長會上的講話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這就足以說明了兩點,一是大家對學校工作的支援,更重要的是各位對孩子的關心。開家長會對於在坐的各位來說,可能機會太少,其實在很多學校,開家長會已經形成了制度,學校經常與家長聯絡,我們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

校長在家長會上的講話

為了確保教育質量的提高,我校本學期進一步規範管理,把早讀 午自習 下午放學後的課外輔導全部納入統一管理,為全面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和加強校風 學風 教風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二 在今天的家長會上,我想和各位家長談一談以下幾方面的意見 一 明確開家長會的目的。1 家長對學校 教師 學生學習的情況需要了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