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

2021-03-04 08:04:34 字數 1558 閱讀 9725

***xx單位金霞

今年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6周年,為紀念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節日,全面貫徹黨的婦女政策,營造濃郁的節日氣氛,豐富社群婦女的業餘文化生活,激勵廣大女同志以飽滿的熱情和最佳的工作狀態投入到這項活動中來,根據區婦聯的工作部署,並結合自身社群的實際,精心設計,開展了一系列 「三八」節紀念活動,現把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關心,慰問貧困婦女

在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在***xx領導的帶領下,我社群工作人員帶著「娘家人」的親情與關愛,走訪慰問了農村特困婦女、單親貧困母親,給她們帶去婦聯、社群的溫暖,向她們表示節日的問候。

慰問活動中,縣婦聯把慰問品逐一送到農村特困婦女和貧困母親的手裡,每到一處,婦聯領導都與困難婦女悉心交談,噓寒問暖,了解她們的身體狀況、生活情況。***是***xx的村民,丈夫因為意外去世,***只能靠家裡的幾畝地來供養兒子、女兒上學,同時還要贍養自己70多歲的婆婆,***領導鼓勵***x要樹立對生活的信心,有什麼困難就去找社群、找婦聯,他們會繼續幫助她。

二、積極營造濃郁的節日氣氛,開展社群文藝活動

「三八節」是我們婦女的節日,它體現了社會對女性的關愛,對女性的尊重,對女性的理解;充滿了溫馨,充滿了體貼,充滿了愛心;帶給我們的是輕鬆愉快,自尊自信,樂觀向上的精神。為此,玉帶路領導對組織「三八」節活動高度重視。在「三八」節前夕,為活躍我們社群的文化生活,以慶「三八」節為契機,弘揚傳統美德和倡揚時代新風,制定了社群居民進行文藝表演的計畫,社群領導從計畫、經費、活動安排等方面,都作了具體部署和安排,在排練期間,我們社群工作人員只要一有時間都親自到排練場進行指導,讓所有參與訓練的居民感受到親切和鼓舞。

從請舞蹈教練、租借服裝到演出結束獻花,每乙個細節都傾注著領導、社群對他們無聲的愛和溫暖的關懷,體現了乙個新社群所具有的風範。我們這次排練的節目是《祝福祖國》,我社群的x名居民參加這項活動的演出。經過xx天的緊張訓練,以其新穎的編排和優美的舞姿,獲得了觀眾的好評。

通過這次表演既提高了大家對婦女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又營造了濃郁的節日氣氛。

三、維護婦女合法權益,開展「三八」維權活動

在「三八維權」活動中,實行多機構合作,聯手維權。一是宣傳有聲勢。在「三八」期間,市婦聯分別與當地廣播電台、電視台聯合製作了婦女維權專題節目,通過個案在全社會倡導尊重婦女、保護婦女的社會風氣,鼓勵廣大婦女用法、依***。

同時,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用實力創造自己的美好生活。二是活動有影響。為了擴大維權周的規模和影響,3月x日上午,******舉辦了「婦女法律援助在行動」大型廣場宣傳活動,組織婦聯系統、法律援助中心、社群工作人員以及部分律師***多人上街為市民面對面提供法律諮詢和服務,共發放宣傳資料***多份,為***多名群眾現場解答了法律諮詢。

同時還大力宣傳《婚姻法》、《婦女權益保障法》,在全市掀起學法熱潮;發揮婚姻家庭教育學校作用,對xx名當事人進行婚姻家庭知識講座,使當事人受到深刻教育和啟發;在社群適當的位置懸掛標語,使維護婦女合法權益深入每一位婦女心中。

總之,今年的「三八」紀念活動,我社群工作人員通過各具特色的活動形式凝聚人心,振奮精神,活動中廣大婦女廣泛開展了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和「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三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在我社群、我市形成了乙個團結向上,奮發有為,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的社會氛圍。

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

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今年是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xx周年,為紀念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節日,全面貫徹黨的婦女政策,營造濃郁的節日氣氛,豐富女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激勵廣大女職工以飽滿的熱情和最佳的工作狀態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根據區婦聯的工作部署,並結合自身實際,精心設計,開展了豐富多彩 生動活潑的集體專案...

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

阮橋中心學校 三八 婦女節活動總結 為了隆重慶祝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103周年,激發全校廣大女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創造精神,鼓勵她們立足本職崗位,我校工會結合學校的實際,認真組織 開展了 三八 節的慶祝活動,取得了預期的效果。一 早計畫 早安排 作為工會的常規工作,對 三八 節的有關慶祝活動,今年我們...

三八婦女節活動總結

為紀念第103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體現我校對女教師的關愛,在 三 八 婦女節來臨之際,全面貫徹黨的婦女政策,營造濃郁的節日氣氛,豐富女教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激勵廣大女教職工以飽滿的熱情和最佳的工作狀態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根據校工會的工作佈署,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