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協會2019演講比賽策劃1

2021-03-04 07:29:58 字數 2705 閱讀 5699

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

園藝協會演 講

比 賽策 劃園藝協會晨陽協會

二〇一六年三月六日

一. 活動背景

為豐富大學生的業與生活,提高大學生的演說技能。鍛鍊學生們的演說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增強學術氣氛,給大家提供乙個展現自我,提公升自我的機會和舞台,現決定舉辦一場別具特色的個人演講比賽。

二. 活動目的

鍛鍊大學生的演說、口頭表達能力,增強大學生自我表達能力,提公升自我素質和修養,增加個人膽識,同時為大學生提供乙個自我展現的機會和舞台。

三. 活動主題

以「我的大學我的夢」為主題,盡情的發揮各參賽選手的自身風采和演講能力,以新穎的角度和方式,闡述對「我的大學我的夢」的理解。

四. 活動時間

宣傳及報名:2023年3月15日-2023年3月18日

初賽:2023年4月5日下午兩點

決賽: 2023年4月14日下午兩點

五.活動地點

初賽:多**教室1 決賽:活動中心

六.活動物件

全校學生

七.活動主辦方

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社團聯合會

八.活動承辦方

園藝協會晨陽演講協會

九.活動協辦方

動物營養與動物保健協會植保協會

十.活動流程

(一)活動前期準備

1.做好充分的宣傳工作、展板、網路 ,吸引同學們積極參與。

2.邀請列席評委,提前通知相關負責人。

3.提前借好教室,布置會場,以及評委打分的紙筆和計算工具,準備好水和獎狀。

4.與宣傳部提前協商,做好賽前宣傳和攝影(校園記者團),分工明確,責任到每乙個人。

5.提前確定好主持人(3月22日下午兩點協會辦公室面試)。

(二)活動具體流程

1) 宣傳及報名

自3月10 日—3月18日為宣傳日。

報名方式:分院+班級+姓名+****

報名地點:校園主幹道各協會

報名時間:2023年3月15日-2023年3月18日

2)比賽流程

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部分。

初賽 時間:2023年4月5日下午兩點地點:多**1

評委:各協會主席團社聯主席團

1.比賽要求:

每位參賽選手演講時間不低於三分鐘,不超過八分鐘,其內容包括一分鐘的自我介紹和三分鐘及以上的主題演講。報名人數不限,初賽取12名分值最高者進入決賽。

2.比賽流程:

(1)評委及嘉賓(各協會主席團社聯主席團)入場。

(2)主持人致辭,宣布比賽規則及介紹評委及嘉賓。

(3)命題演講,選手按照賽前抽籤順序(4月3日下午兩點園藝協會辦公室抽籤)依次上台演講,每人限時五分鐘,包括一分鐘自我介紹和四分鐘的主題演講。

(4)每位選手演講結束後,由評委及嘉賓評分,並由協會組織部、秘書處對選手的比賽成績進行總分,並在比賽結束時,由主持人公布進入決賽的選手名單。

(5)每位參賽選手在演講前五分鐘到後台做好演講準備。

(6)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參與者合影.

決賽 時間:2023年4月14日下午兩點地點 :活動中心

評委:各協會主席團社聯主席團

1.比賽要求:

(1)每位參賽選手演講時間不低於三分鐘,不超過八分鐘,其內容(2)包括一分鐘的自我介紹和三分鐘及以上的主題演講。報名人數不限,初賽取22名分值最高者進入決賽。

2.比賽流程:

(1)評委及嘉賓(各協會主席團社聯主席團)入場。

(2)主持人致辭,宣布比賽規則及介紹評委及嘉賓。

(3)命題演講,選手按照賽前抽籤順序(4月12日下午兩點園藝協會辦公室抽籤)依次上台演講,每人限時五分鐘,包括一分鐘自我介紹和四分鐘的主題演講。

(4)每位選手演講結束後,由評委及嘉賓評分,並由協會組織部、秘書處對選手的比賽成績進行總分,由主持人公布選手所得分數。

(5)每位參賽選手在演講前五分鐘到後台做好演講準備。

(6)獲獎選手上台領獎,

(7)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參與者合影.

(三) 評分過程

選手得分採用累計形式,得分累加從高到低依次排列,決定出

一、二、三等獎。整個評分過程要求公平、公正、公開。

(四) 評分細則

(備註:盡量脫稿演講,否則適當扣除3-6分)

(五) 獎項設定

一等獎(1名):證書+獎品

二等獎(2名):證書+獎品

三等獎(3名):證書+獎品

優秀獎(2名):證書+獎品

最佳口才獎(2名):證書+獎品

十一.活動僅費預算

十二.參賽要求

1.本次比賽演講稿的內容必須圍繞「我的大學我的夢」主題,並結合實際,突出演講亮點,主題鮮明,積極向上,切記空談理論。

2.參賽選手必須用普通話,站立式並脫稿演講,若不能脫稿演講,可帶稿,評委會酌情扣除相應的分數。

3.參賽選手必須在賽前15分鐘入場,並簽到。遲到20分鐘,則視選手自動棄權。

4.比賽順序由抽籤決定,選手不得私自調換號碼牌,不得找人替代,一經發現則會給於相關處罰。

5.比賽開始後,各參賽選手不得無故退出比賽,特殊情況應賽前乙個小時通知相關負責人(浦釗岸 184

6.初賽每位選手的演講時間控制在五分鐘內,決賽選手演講時間控制在八分鐘內,選手演講不低於三分鐘。

7.比賽時間內選手必須將手機調為振動或靜音,盡量關機。若選手在比賽時間內手機響起,則扣除選手相應的分數。

8.選手需要保持一顆良好的心理狀態,不冷場、不怯場。

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社團活動申請表

2023年3月編號

物流協會演講比賽策劃方案

重慶交通職業學院 物流實訓中心解說員選拔賽策劃 書主辦單位 物流協會 一 活動目的 為了豐富大學生的校園生活,鍛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給大家提供乙個展現自我,提公升自我的機會和舞台,物流協會特此舉辦 物流實訓中心解說員選拔 的演講比賽。二 演講內容 物流實訓中心的解說 三 活動參與物件 重慶交通職業...

2019演講比賽策劃

演講比賽 策劃書武漢理工大學 餘區 馬研計算機分會 2012 4 活動背景 隨著大學的一步步展開,許多同學都會發現自己或多或少都會有點畏懼那些社交場合,不敢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因此,計算機馬研期望通過舉辦這樣乙個演講比賽來讓大家鍛鍊自我,展示自我。活動目的 通過這次活動,鼓勵同學們大膽講出自己的想法,...

演講比賽策劃書 1

jiangxi bluesky university 我最嚮往的學風 大型演講比賽策劃 書策劃人 策劃時間 2010年3月8日 活動時間 2010年3月 主辦單位 江西藍天學院學生會 承辦單位 江西藍天學院各系學生會 贊助單位 冠名單位 江西藍天學院 我最嚮往的學風 大型演講比賽 策劃背景 一言之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