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協會社團活動月活動總結

2021-03-04 07:22:17 字數 1707 閱讀 9201

xx師範大學愛心協會社團活動月「愛飛翔」之走進xx小學,會員們於2023年11月18日下午2:00在主幹道出口集合乘上協會包租的大巴車出發,2:40到達xx小學,本次活動共有約70名會員以及十幾名非會員參加,並邀請了社團聯合會新聞**中心的學生幹部。

活動之前我們做了充分準備,動員大會招聘了愛心支教老師,會員積極參加,同時交代了整個活動的流程和活動中應該注意到的問題;其次,我們會員幫助文教書店發傳單,得到了近百本書,我們把那些書全都送到了xx小學,這些都是我們付出的沉甸甸的愛

活動分為兩個階段開展(教室裡和教室外),第一階段:根據xx小學不同年級不同年齡的學生段等原因,把其分成六組開展活動(分別是一到六年級),把我們參加活動的人數也分成了七組(分別是一到六年級),每個小組設乙個組長,主要內容是宣傳成長的科學小知識,體裁不限,內容不限。第二階段:

在xx小學校園的樹底下開展,組織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圍成一圈,每個小組出乙個節目表演(包括會員和小學生),我們會員還表演了武術,和藏族舞蹈。接下來是會員和小學生的互動環節,大家一期跳兔子舞,做遊戲,踢毽子,跳繩,大家坐下來一起交流成長的知識,操場上熱熱鬧鬧的。協會給每個小學生發一本筆記本和一支原子筆或鉛筆橡皮,還有部分會員自發準備禮物給小學生,禮物豐富多彩。

本次活動從總體上來看,可以說比較成功的。會員們的參與熱情度非常高,都體現了我們的團隊合作精神與核心凝聚力,奉行了「奉獻愛心,服務社會」的宗旨,而且「自願奉獻,友愛進步」的準則也逐步形成。不過,每次活動都不是完美的,有好的方面,也有不足之處。

好的方面:

會員按計畫進行,6個組各負責各年級,在教室裡開展「奧運知識」講授。首先,與該小學的學生進行交流,拉近會員與小學生的溝通距離。其次,愛心支教老師輪流上講台,向學生傳授有關成長方面的科學小知識。

最後,全部學生集合在操場上進行節目表演、體育鍛煉。整個過程就是有條不紊的,都按著計畫進行。這樣,即讓學生獲得知識,也使會員們有所鍛鍊。

學生和會員交流的非常愉快,他們從我們這學習了知識,我們會員從小學生那學到了樂觀,勇敢和友愛。最讓我們心裡感到震撼的是,他們的歌聲非常動聽,唱出了他們的歡笑,唱出了他們的夢想。他們真的讓我們感動,他們都是一群有愛心、有善心、有夢想的孩子。

這些也正體現了成長的歡快,也和我們這次活動主題非常切合。我們在實踐科學發展觀,為更加美好和諧的明天奮鬥。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的夢想。

活潑可愛的他們,勇於搶答的他們,一次次讓我們感動,xx小學校園裡時不時地有一陣陣歡笑聲在迴盪。

不足之處:

活動宣傳工作沒做到位,海報貼上時間極短,這次活動很有意義,卻宣傳不到位,是有遺憾的。我們的宗旨是「奉獻愛心,服務社會」,把愛心傳遞給海師各同學,那才是更好的奉獻愛心。我們的活動精神應該向更多的同學傳遞,感染身邊更多的同學,讓海師大的同學成為更有愛心的人。

但好的方面勝於不足之處,都值得祝賀。協會在此也給予希望:希望xx小學的學生們都能健康成長成才,承著我們的傳遞之愛實現自己的夢想。

會員們應該再接再厲發揚好的方面,努力改進不足之處。

在活動前必須做好宣傳工作,我們愛心協會會一如既往的組織這樣的活動,盡我們的微薄之力為社會的共同進

步做出貢獻,時刻堅持著「奉獻愛心,服務社會「精神。讓我們把愛的陽光灑滿世界每個角落,讓我們共同努力打造乙個愛的世界。

本次活動所用的經費:

去回車費:300元小筆記本:50本=40元

原子筆:50支=41元羽毛球:10元

棒棒塘:一包=20元相片沖洗:20元

其他體育用品=41元橡皮擦+鉛筆=14

合計:476

xx師範大學愛心協會

2023年4月25日

武術協會「社團活動月」活動策劃書

一 主辦單位 徽商職業學院武術協會 二 活動背景 徽商職業學院武術協會以強身健體為宗旨,提倡尚武自強 生生不息的健康生活觀念,應廣大師生要求特在本學期舉辦此次徽商武林大會。這次活動中,我們將聯合徽商職業學院 文達資訊工程學院 安徽外國語學院三所高校的武術協會,以武術交流為目的,力求以精彩紛呈的武術表...

計算機協會社團活動月活動策劃書

第六屆社團活動月計算機協會 電腦免費維修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名稱 免費維修進園區 二 活動背景 高科技的日新月異早已不言而喻,很多大學生都擁有自己的電腦,但隨著各種程式,遊戲的安裝,電腦病毒的入侵,加上系統與硬體的老化等,相信電腦故障給我們帶來的困擾,也並非是一日之事。基於此,計算機協會為解全校師生...

社團活動月活動方案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秋天是充滿活力的季節,秋天的校園將更加的燦爛,秋天的校園將更加多彩,因為我們將迎來管理學院 活力金秋 社團活動月。在社團活動月中,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會有著沉甸甸的收穫。本著豐富同學們課餘生活,增加同學們對社團活動及相關知識的了解的主旨,立足於擴大管理學院各社團 協會的影響力,管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