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文秘工作體會

2021-03-04 07:11:43 字數 1020 閱讀 4540

作為乙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剛剛參加工作對一切都很陌生,隨著領導帶我深入生產現場對我礦生產工藝有了初步了解,我知道了開採礦石要先經過穿孔、炸藥爆破、鏟裝等流程進行剝巖和採礦工作,礦石通過汽車運輸到選礦車間的老虎口,經過鍔式破碎機、中破碎來破碎礦石,達到要求後進入原料倉,通過球磨、篩選、磁選後過濾脫水出來的就是我們的產品鐵精礦了。

初來礦山我被整潔有序的辦公區、生活區和廠區所吸引,特別是當知道我礦近年來因資源枯竭,生產和礦山前途陷入困境,在公司領導的支援和礦領導多方努力下使四號礦體得以順利開採、紅山礦專案取得進展後,我對礦山前途充滿信心,並深受鼓舞。

主任和同事們的耐心講解和悉心教導,讓我認識到了礦辦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它是全域性工作的「中心樞紐」,承擔上傳下達的重大責任,及時把總公司的生產計畫和指令傳遞給每一位礦領導,在保證政令暢通方面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辦公室崗位很關鍵,它是架起領導與職工心心相通,同舟共濟的「連心橋」;辦公室的工作繁多事細和什麼都相關,它是協調全礦各項工作的「總排程室」。

作為辦公室的新人,我認為應從以下3個方面開始下功夫:

1、是要勤奮學習、善於思考。對於剛剛接觸這一工作的我來說需要學習的知識非常的多,首先要結合辦公室的工作特色和需要,盡快掌握辦公軟體的使用方法,嚴格按照公章使用制度執行,學習關於我礦開展的「6s」管理檔案、「學習新三礦,安全上台階」等活動的目標和宗旨,同時要及時的了解和熟悉礦石開採、加工鐵精粉的工序環節。最後要把學習與思考結合起來,要結合辦公室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和發展的要求而學思並重,才能真正肩負起自己的工作職責。

2、牢固樹立辦公室裡無小事、盡職盡責、嚴於律已的意識。經過丟鑰匙這一事件的發生,我要改掉毛毛躁躁的毛病,嚴格要求自己,腳踏實地認真的完成工作,從簡單事情開始從基礎做起。

3、以服務大眾辦實事為目標。辦公室的工作就是服務,要始終把大家的事情記在心上,能辦的事情要積極去辦,一時辦不了的,要作好解釋說明,努力在服務中贏得領導和同事的認同。

我真切感受到:辦公室工作這個小崗位,其實是個大舞台,也是一把雙刃劍,它既能對個人能力水平毫無保留的展示,也能對缺點不足毫無遮掩的**;自己的能力水平與崗位的要求、領導的期望還有很大差距。要做好辦公室工作,自己還要不斷努力。

辦公室文秘工作內容

行政秘書的工作內容以公司運營保障為主,工作內容較多元化,但較基礎的文書寫作 檔案管理,熟練使用操作辦公自動化裝置,包括計算機 印表機 傳真機 影印機等。需要有良好的文字表達能力,有一定英語基礎,具備較強的聽說能力,工作效率高,條理性強,具有較強的應變能力,並具有團隊合作精神。負責辦公用品的保管領用工...

辦公室文秘工作職責

1 負責總經理的辦公服務工作。2 負責組織撰寫或校對以公司名義上報外發的綜合性的文字材料 負責組織起草總經理會議材料。3 負責公司文秘業務指導。4 負責公司辦公會的有關事宜,並辦理會議議定事項。5 負責督促 檢查 催辦上級批件,公司領導批件及總經理辦公會議定事項的辦理工作。6 負責辦理人大代表建議 ...

辦公室文秘工作總結

經過一年來的不斷學習,以及同事 領導的關心和幫助,個人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水平有了顯著的提高。現將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 以踏實的工作態度,適應辦公室工作特點 辦公室作為企事業單位運轉的乙個重要樞紐部門,是單位內外工作溝通 協調 處理的綜合部門,這就決定了辦公室工作繁雜性。由於我們辦公室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