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找工作時送出簡歷的幾種方法

2021-03-04 07:07:05 字數 1593 閱讀 1480

(分享自電梯英才網)

簡歷寫好之後,接下來應該考慮的問題是:通過什麼渠道將自己的簡歷送到招聘單位手中。現在的方法變的越來越多,同學朋友介紹、參加人才交流會、報紙招聘廣告和登陸人才**,但那種方法最有效呢?

下面我們就最常用的幾種方法進行討論。

同學朋友介紹。

這種方法用的不多,因為不可能在我們心儀的單位總有我們的同學朋友。但在一定條件下十分有效,因為您的朋友既了解您的才能,又明確了解他們單位(或他給您介紹的單位)需要的人才。如果您有合適的同學朋友給您介紹,那麼恭喜您,您很幸運。

這種方法送出簡歷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而且由於朋友的介紹,您的簡歷應該會受一定的重視。如果您有朋友幫您介紹,那您一定要抓住這種機會,好好利用。

建議:如果有人給你介紹單位,你覺得單位也合適,就應該充分利用這種機會!

人才交流會。

在全國大部分城市,這種求職方式還有著其不可撼動的地位。這種方式還是很有效的,因為參加大型人才交流會的費用較高,因此可以杜絕一部分招聘單位用招聘作廣告的辦法。尤其是象北京、上海、廣州等中心城市辦的人才交流會,如果您是一名有一定經驗的求職者,這種招聘會還是很有效果的。

另外每個城市都有面向應屆畢業生的人才交流會,應屆畢業生應該抓住這種機會,積極參加。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大城市,譬如北京、上海、廣州等,幾乎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人才招聘活動,譬如常見的那種周二周五人才市場。一般來說,這種招聘會對乙個有經驗的it求職者來說幾乎沒有什麼作用,因為參加這些招聘的單位通常實力與待遇都不太令人滿意,如果不是急著上班,這種地方不去也罷!

但對初入門的it 求職者來說,這種人才交流會還是應該去看看,先就業在擇業。

建議:參加人才交流會是找工作的一種有效方式,對有經驗的求職者來說,應該主要考慮參加那種大型的人才招聘會(單位至少60家以上),譬如在北京的國展、軍博等地開的那些,其餘的可以不考慮。對應屆畢業生來說,每年為應屆畢業生開的那些招聘會不應該錯過,其餘別的也可以去看看。

看報紙雜誌的招聘廣告

這是一種最傳統的應聘方式,就是通過讀各種紙**,報紙、雜誌等,發現有那些單位在招聘,然後發出你的簡歷。現在的各種人才類的報紙、比如《北京人才市場》,《北京青年報》人才版。這是北京市場上對找it型別的工作較有用的報紙,其餘的椐「oak labs(china)」的調查,對找it的工作輔助不大,而且還有許多報紙的資訊不準確,找的職位都比較初級,尤其不適合有多年工作經驗的人應聘。

建議:在找工作中報紙的作用有越來越式微的趨勢。關鍵是要選擇當地乙份權威的報紙,然後去尋找適合你的職位。

互連網其實今天大部分it人的工作都是靠在網上找到的,因為人才招聘的**上每天都有許

多單位在招聘。當然如果你十分心儀乙個單位,你可以直接到他們**給他們發信,不論他們招不招人(如果你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那他們一定會要你)。全國性的招聘**有「前程無憂」,「一覽英才網」,「中華英才網」 ,「智聯招聘」等都是很不錯的**,招聘的單位多,**資料分類科學,人氣也比較旺。

都有按地區或按工作性質的分類,比較方便。而且在這些**上還有許多關於求職技巧、簡歷摸板等很有用的東西。

建議:網上招人的成本比較低,所以有一部分企業不招人時也有他們的廣告(作企業形象宣傳用),所以在網上發簡歷時盡量多發點(50封以上),就總有一家企業適合你!

最後,再說一下中介,如果不是實在沒辦法了,還是不去找中介的好。所以我的建議:找it工作,不找中介!

找工作應聘時的經典回答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 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 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

找工作必做的事情,怎麼找工作,怎麼投簡歷

簡歷過了之後,很多都是行政能力測試和性格測試,這些都沒什麼好說的了,我參加的筆試並不多,沒什麼經驗的說。筆試之後是面試,找工作都是要經常跑招聘會宣講會的,但是我個人覺得宣講會有大半部分都是現場接收簡歷的,獲得面試機會比較大,然後招聘會的話就真的看機會了,有些招聘會很坑爹的,只是做做樣子,但是有時候也...

找工作投遞簡歷的渠道很重要

找工作投遞簡歷的渠道很重要,這個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我去年找工作的時候主要用到以下幾個 作為投遞渠道 1 前程無憂 我最喜歡用的乙個 2 智聯招聘 也挺喜歡的 3 中華英才網 偶爾用以下 4 應屆生求職網 這個必須重點推薦一下,這個 上面掛出來的公司都是比較正規而且比較好的公司,一定要重點關注。5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