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平安社群建立工作典型材料

2021-03-04 07:02:18 字數 1396 閱讀 4417

xx社群突出重點紮實工作努力構建平安和諧社群

團結街xx社群位於xx中心地段,管轄總面積xx平方公里。轄區內有住宅樓xx棟,居民***x人。企事業單位xx個,集貿市場xx個,市場內個體商戶xx家,沿街商業門面xx個,重點防範單位xx。

近年來,針對轄區出租戶集中,商業網點、流動人口多的特點,我們堅持以平安建設為核心,以做好維穩工作為出發點、以加強防範為重點、以宣傳教育為載體,以民事調解為途徑、以愛心幫教為手段,全力打造「平安社群」。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一、強化宣傳教育,提高居民參與意識

在平安建立活動中,我們開展了以「打造平安社群,共建和諧家園」為主題的平安社群建立宣傳活動,通過各種形式和途徑,讓平安建立的意義、內容、目標、措施等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努力提高轄區群眾主動參與平安建設意識。我們通過發放宣傳單、設定宣傳欄、懸掛橫幅,利用普法宣傳、禁毒日宣傳,舉辦「法官進社群」、法制講座、**展覽等活動,廣泛宣傳安全防範和依法保護自身權益知識,有效增強了社群居民守法用法和維護社會治安的自覺性。引導社群群眾崇尚科學,掌握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營造起濃厚的建立氛圍,為創造和諧、安定的社群環境打下堅實的群眾基礎。

二、強化群防群治,構建治安防範網路

為了把建立「平安社群」的工作做好做實,我們成立了社群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領導小組。組建了由社群綜治小組、共青團、治保會、人民調解委員會、刑釋解教安置幫教小組、議事協商委員會、警務室組成的治安聯動工作機構,形成了社群民警、協警、流動人口協管員、義務巡邏隊員、單元長、樓棟長六位一體的打、防、控治安聯防體系,並制定了相應的制度、措施,做到組織領導有力,制度機制健全,各負其職,各盡其能,形成了工作合力。

在群防群治隊伍建設上,我們加強了義務巡邏隊建設,組織、動員轄區離退休老幹部、老黨員參加義務巡邏隊。巡邏隊每天堅持巡防8小時,每月不定期集中巡邏達8次以上。

三、做好矛盾調處,維護社群穩定局面

近年來,我們從維護廣大居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加大了民事糾紛的調解力度,堅持「調防結合、以防為主、多種手段、協同作戰」的方針,採取用親情感化人、用政策幫助人、用法律援助人的工作形式全面開展民調工作,做到了耐心、細心、知心、貼心。我們依靠社群威信較高的老同志、老領導組成民事調解志願者服務隊,經常到居民家中進行走訪,與居民談心,及時發現並解決婚姻、鄰里關係、民事糾紛等方面的矛盾問題,將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矛盾化解在基層,社群到處呈現出家庭和睦、鄰里團結、居民安居的良好局面。今年以來,成功調解3起,調解成功率達100%,無民轉刑案件發生。

近幾年來,通過各方面不懈的努力,社群案件高發的勢頭得到了有效遏制,一些突出的治安問題得到了及時整治,許多矛盾糾紛得到妥善處理,群眾滿意率大幅度提高,初步實現了「發案少、秩序好、社會穩定、群眾滿意」的「平安社群」建立目標。我們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們知道自己做的還遠遠不夠。今後我們將再接再厲,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和紮實有效的措施把「平安社群」建立工作進一步推向深入,努力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xx社群居委會

2023年5月

平安社群建立工作計畫

一 營造平安和諧的社群 1 關心和解決群眾的熱點 難點問題,及時處理和化解各種矛盾糾紛。2 繼續落實各種保障體系。3 創造更多就業機會。4 辦事公開 透明 公正。二 加強治安管理工作 1 建立治安巡邏與科技監控相結合的機制。2 提高群防治的意識,有效打擊和遏制各種違法犯罪活動。3 建立健全的幫教組織...

平安社群建立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結合我社群實際情況,在建立平安社群工作中,我們將努力完成並簽訂了目標責任書,同時力爭有所創新,形成自己特色,具體建立計畫措施如下 一 落實建立工作責任制 社群一把手負總責,社群治保主任具體負責建立平安社群各項工作的落實,誰主管誰負責,把維護穩定的措施與責任層層分解落...

平安家庭示範典型材料

在生活中,符麗和愛人既是生活中的知心伴侶,又是子女們的好父母,更是父母的好兒女。夫妻二人對於雙方老人關愛有佳。父母年齡大了,沒有經濟 為了讓老人安度晚年,他們夫妻商量後,主動承擔老人的經濟支出。作為人妻 人母和人媳,符麗盡心盡力地做好一切,照顧好孩子和老人,關心體貼丈夫,並不因工作和學習而有絲毫的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