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山窩小學學前教育工作總結

2021-03-04 06:55:06 字數 1121 閱讀 3371

學前教育工作總結

永堌鎮王山窩小學

2 0 1 3 . 1

學前教育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學期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領導和支援下,我校的學前教育工作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教育需求為宗旨,以努力改善辦園條件、不斷提高保教質量為重點,全面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學前教育的方針政策,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學前教育發展取得了較好成效。

一、宣傳工作

今年學前教育被確定為民生工程,在經費的投入等各個方面將會逐步加大投入,惠及廣大人民群眾。為了讓老百姓了解這一惠民政策,我校加大了學前教育的宣傳,制定了學前教育宣傳方案,通過發放傳單、張貼宣傳標語、拉橫幅等多種方式,使這一政策被廣大群眾所了解。

二、加強教學的管理

1、注重幼兒的習慣養成教育。在保教工作中教師加強了幼兒的習慣養成教育,從幼兒的坐、立、行到與人接物,讓每個孩子都成為有禮貌、懂禮儀的好寶寶。

2、在教學中加強活動教學。教師根據幼兒的心理特點,在教學中經常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創設了乙個生動、活潑、有趣的愉快環境,收到較好的教育教學效果。

3、防止和糾正學學前教育「小學化」傾向。在教學管理中,首先要求教師明確上級的政策要求,學校在平時加強督查,避免出現「小學化」傾向,努力創設適宜學前兒童發展的良好條件。

4、加強對教師的職業培訓。加強學習《學前兒童一日常規》、《學前兒童教育指導綱要》、《學前兒童園工作規程》等學前兒童教育理論的學習,來提高其專業化水平,幫助學前兒童教師樹立正確的學前兒童教育理念,按照學前兒童身心發展的特點和學前兒童教育的規律,認真、反覆、深入地鑽研教材,將學前兒童感興趣並切合實際的一些生成課程及時補充進去,選擇適合學前兒童教育的內容和方法,最終很好地完成學前兒童教育目標。

5、家園聯絡多種渠道、多種方式,注重與家長的聯絡。聽取家長的建議和意見才能讓學前教育工作做的更好,所以我們開通了「家園雙通道」,做到讓家長及時了解寶寶在園的表現,並能將家長的意見和建議及時的反饋給老師。

三、加強幼兒園安全工作的管理。

建立健全幼兒園安全規章制度,落實安全責任制,採取定期檢查和隨機抽查相結合的辦法,加大幼兒園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我們逢會必講,提高教師的安全意識及安全防範能力,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幼兒健康成長。

四、存在問題:

1、幼兒園配套設施落後,力爭新學期有所改善。

2、師資力量薄弱,教師配備不足。

小學學前教育工作總結

小學2102 2013學年 學前教育工作已經成為我校基礎教育的一項重點工作。在中心校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學前教育工作取得了許多成績,現在我就將我們一學年來的工作,作一回顧和總結 為了加強對學前班的常規管理,我們都堅持開展常規檢查,以穩步推進學前班的整體工作。我們從學前班管理 教...

學前教育工作總結

我們富榮鎮蒙古族學校學前教育圍繞上級工作重點,結合我鎮實際,以中心幼兒園為依託,輻射帶動全鎮學前教育。全面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紮實推進幼兒素質教育,以幼兒園課程改革為突破口,以單元主題課程模式和 遊戲活動為主線,開展了教育教學活動,加大經費投入,辦好中心幼兒園。改善辦園 班 條件,加強常規管理,全面提...

王山窩小學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永堌鎮王山窩小學 2 0 1 3 1 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教師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正確指引下,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教育教學質量為中心,強化教育教學研究和常規管理,深入實行改革,執行教育行政的各種準則 理論 規章 制度,繼續深入師德培養,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調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