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組繪畫興趣班計畫

2021-03-04 06:48:57 字數 1293 閱讀 7492

繪畫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幼兒年齡段:5-6歲

參加活動幼兒人數及名單:

一、幼兒情況分析:

繪畫是孩子的一種天性,也是一種愛好,孩子的家庭背景不同,能力水平也有很大的差異。有的不那麼喜歡動手畫,有的孩子畫的總是那些,繪畫水平高低不等,這就更需要我們教師作積極正確的指導,根據幼兒的不同情況給予不同的教育方法。並給幼兒以繪畫的自信,寓繪畫於遊戲中,重視對幼兒作品的自我評價和教師評價,培養幼兒的繪畫的興趣,提高幼兒繪畫的表現力及審美能力。

二、培養目標

1、培養幼兒從生活出發觀察生活、熱愛生活,並會描述生活中常見的動物或事物。注重幼兒藝術思維能力的培養。老師作用在於激發幼兒感受美、表現美。

2、發揮孩子們的想象與潛能,並能用線條、顏色來表達自己的所想、所感,用繪畫表現出來。

3、熟練掌握油畫棒、水彩筆、剪刀等材料、工具的使用方法。注重幼兒自身實踐操作能力的培養。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去思維去發現。

4、熟練掌握用油畫棒在作品上大面積塗上底色,注重幼兒構圖技能的培養,充分體現自我創造能力。

5、學習在多種不同形式的材料上進行美術創作。

6、注重幼兒美術興趣的培養。通過活動,培養幼兒動手能力、培養幼兒參與興趣。

三、具體措施

1、重視美術活動內容的整合性,**性,選擇性,開展以主題活動為主的美術活動。

2、從幼兒實際情況出發設計繪畫內容,並及時調整計畫。

3、設計好每次的繪畫內容,並提前做好相應的教具和範畫。

4、學習新的教育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方法,加強自身的素質,做好幼兒的榜樣。

5、利用空餘時間觀摩其他美術班的活動,學習新經驗,汲取她人的長處,彌補自身的不足。

6、不僅讓幼兒學到繪畫上的技能,更要加強幼兒作畫習慣和養成。

四、活動安排

課時內容繪畫形式

第一課時我的好媽媽油畫棒

第二課時美麗的春天油畫棒

第三課時巧手編編手工

第四課時空中大鳥線描

第五課時小蝌蚪水墨畫

第六課時剪窗花手工

第七課時花兒朵朵線描畫

第八課時小雞紙工

第九課時小熊吹泡泡油畫棒

第十課時交通工具油畫棒

第十一課時七星瓢蟲油畫棒

第十二課時藝術花瓶線描畫

第十三課時有趣的一家組合畫

第十四課時蝴蝶手掌印畫

第十五課時螃蟹好朋友油畫棒

第十六課時西瓜油畫棒

同時,為迎接「六一」兒童節的到來,我們將在六一前夕,對本學期幼兒的作品進行展示。當然,在實際操作中,我們也會根據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對以上所制定的內容做適當的調整。

***2023年2月

幼兒園大班繪畫興趣班總結

2012 2013 下學期 本學期,美術班的幼兒集體創作 個人創作作品共13幅。作品形式有蠟筆畫 線條畫 水彩畫 裝飾畫,教學過程也是按以上程式循序漸進進行的。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我感覺孩子們都有很大的進步,下面談談我在本學期大班美術興趣班教學中的總結。一 高幼兒繪畫的興趣,寓繪畫於遊戲中,開展多種...

中班繪畫興趣班教學計畫

我班幼過經過半年的繪畫學習,繪畫技能有了很大的進步,想象力 創造力也有所發展,但也有部份幼兒仍機械地模仿教師的範畫。為了提高幼兒的繪畫興趣與水平,為了讓幼兒有充分展示的機會,發展幼兒形象思維,大膽想象,勇於創新,本學期繼續在選材方面,教師將根據幼兒年齡特點 社會活動 情感體驗 主題活動 幼兒實際水平...

中班繪畫興趣班教學計畫

宋以後,京師所設小學館和武學堂中的教師稱謂皆稱之為 教諭 至元明清之縣學一律循之不變。明朝入選翰林院的進士之師稱 教習 到清末,學堂興起,各科教師仍沿用 教習 一稱。其實 教諭 在明清時還有學官一意,即主管縣一級的教育生員。而相應府和州掌管教育生員者則謂 教授 和 學正 教授 學正 和 教諭 的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