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學期三年級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6:42:45 字數 1002 閱讀 4200

2023年秋季學期三(3)班語文

教學工作總結

八一愛民學校:余宗富

隨著時間的流逝,轉眼間一學期又過去了。本學期,我擔任三(3)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回顧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現將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由於新接手三年級,對班級學生的情況還不是很清楚,學生的情況是有差異,所以我是一邊熟悉學生,一邊根據班級學生的實際情況,圍繞每課時的教學目的,要求,把複雜的內容進行變換,取其精華,設計合理的教學過程.

我努力上好每一節課,在課堂教學中做到: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突破重難點,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力,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想方設法創設學習情境,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熱情,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

能有序地開展教學活動,體現分層教學,使各層次學生主動地發展.課後及時記載本課教學的成功和失誤;以便不斷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改進教法,不斷提高.在布置課後作業時,我力求少而精,有代表性和啟發性,注重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重複死板的作業少做,努力做到既減輕負擔,又提高質量.

我認識到要想提高教學質量,抓好培養優生扶助學困生這項工作至關重要.只有把優生培養好了,優秀率才能公升高,班級才有榜樣;也只有把學困生的轉化工作做好,才能提高合格率,有利於班級良好學風的形成.因此,我堅持做到有計畫,有效果,有記錄,有輔導,有鼓勵,努力提高合格率和優秀率.

我在班中成立「互助」小組 ,利用結對子形式,以優生來帶動學困生,課外加強輔導工作,課堂中創設機會,給予鼓勵,樹立他們的信心,培養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促使每一位學生都在原有基礎上有所提高.

同時,我自費購買與教學有關的書籍,使自己能夠更好地掌握新的教學資訊和方法,有針對性地利用不同的教學手段進行教學.自己在教學中也經常向一些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與其他老師共同討論教材,共同研究教法.

總之,本學期以來,我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教學工作,不斷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汲取他人的長處,不斷更新自己的教學理念,並運用到自己的教學實踐中.但由於自身的能力有限,在教學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為了使每一節課都能取得良好的教學效果,使每一位學生都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語文素養,我知道自己腳下的路還很長,還需要我不斷地努力進取.

2023年秋季學期三年級語文教學總結

很快的,乙個學期將要過去,回首過去的日子,一幕幕都彷彿是在眼前。反思一學期的教學經歷,也有一些收穫和問題,現做總結如下 在教學方面,我認真學習 語文課程標準 課程標準是現行教學的總體思路,它致力於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正確把握了語文教學的特點,倡導自主 合作 的學習方式,努力建設開放而有活力的語文...

2023年秋季學期三年級上冊語文教學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乙個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了,回顧這一學期,我們三年級的全體師生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和直接領導下,在各科任老師和家長的積極配合和耐心幫助下 圓滿地完成了教育教學工作任務,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學生語文素養 語文是一門充滿思想...

2023年秋季學期三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學生8人。學生在二年級學習基礎上,主動識字的願望非常強烈,字詞的自學能力較強,並已基本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孩子們喜歡閱讀,對閱讀有興趣,能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在說話方面,能主動與別人交談,講述簡短的故事和見聞。二 教材的基本結構 本冊共有課文32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