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6:36:42 字數 1335 閱讀 6576

在2010 年8月2日,3日兩天裡,我鎮參加了2023年豐潤區農村幼兒園暑期教師培訓,各位園長精彩的演講,使我鎮幼兒教師園長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從中也學到了很多知識。現將我鎮幼兒教師園長集體討論學習的點滴心得記錄如下:

一幼兒園的環境建立方面心得

幼兒園的環境建立是由光華道幼兒園園長王麗煥主講,在他的講述中,我真正地體會到了為幼兒提供健康,豐富的生活確實需要老師付出艱辛的努力。比如說辦園理念,主題的創設等等,它體現了一所幼兒園園長的觀念是否新。是否能為幼兒提供健康快樂的場所。

讓他們能否學到應學的知識。給家長的感覺有新鮮感。如果把孩子送到這裡來會學到很多知識。

對孩子的成長會充滿無限的希望。這件事情說說是很容易的。但是要真正的做起來確很難,需要我努力的學習,並借鑑各兄弟園的先進思想,經驗,結合本園的實際情況,確定本園的辦學理念。

在室內環境的創設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光華道幼兒園老師們的敬業精神和豐富的想象力。看到他們的製作**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我很喜歡他們幼兒園的乙個主題活動「夸夸我的好孩子」,把表揚的語言記錄下來。

我們幼兒園還沒有這個活動,我想借用一下。我很認同「開展幼兒園區角活動」。儘管我園的條件有限,也會盡力去開展我們目前能實現的區角活動,當然剛學辦的不會太好,但我會盡力的。

二幼兒園檔案管理方面的心得

這項內容是由三幼幼兒園園長講解的,它講述的很詳細。有的各別項不知道如何去建立,如何歸檔,聽後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又掌握了許多新的內容。

三幼兒園一日常規的要求方面的心得

豐潤區第二幼兒園郭福巨集園長用了乙個上午的時間,把乙個幼兒從早上入園到晚上離園的過程講解完畢,通過他的講解真的感受到了幼教老師肩負的責任的重要性。乙個孩子的成長將來是否成才和我們幼教老師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乙個孩子的良好習慣,各種能力的培養都和老師密不可分。

這就需要老師提高自身的修養,多向別的兄弟姐妹學習,把花朵培養好。正如郭園長所說不能誤人子弟,聽了他的講解之後真的感覺到了老師工作一天的辛苦。經過老師一天的辛苦工作,才會換來孩子從入園直到離園時的那張笑臉。

真的不容易,可是我們老師必須盡心盡力。這樣才不負家長的重托,同時也求的自己心靈的安慰。

四以園本教研為先導,促進特色活動建設的心得

幸福道幼兒園園長閆秀華老師比較具體的講述了什麼是園本教研。聽後我對園本教研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把本園所遇到得實際問題都逐一的研究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們必須去做,開展一些特色活動,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在講座中特別提到農村園如何辦好特色活動,她講述了兩點,一是把好方向,打好基礎。

二是確定目標,找準「突破口」,我聽後很是受益。

以上是我鎮幼兒教師的學習心得,寫的不是很全面,我還會反覆的看講座資料,仔細研讀,學習更多的知識。真的很感謝幾位園長,感謝他們的「分享」與「交流」。並希望教育局多組織幾次這樣的活動,增加更多的學習交流機會。

2023年幼兒園教師暑期培訓反思 洪麗

吸取經驗反思提高 城關希望小學附屬幼兒園洪麗 8月11日,我有幸參加了市 名師大篷車 送培到縣活動,主要聽取了鎮安縣名師張靜 馬瑩的示範課和夏芳教師的精彩講座,8月12日 8月14日,在縣高中禮堂,由省上專家齊穎 劉迎接 甄麗娜等六位教師就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作了精彩的報告,8月15日 8...

2023年幼兒園教師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 幼兒園指導綱要 幼兒園工作規程 的精神,更新教育觀念,深化幼教改革。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加強幼兒園的規範管理,進一步加強教學教研工作,確保我園幼教事業健康發展和保教質量全面提高。二 培訓目的 本學期,我園繼續把教育思想 教學基本功和教材通研三項培訓集成為系列培訓,以教材培訓...

2023年幼兒園教師培訓計畫

蓮花社群幼兒園教師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快幼兒園素質教育程序,提高全體教師,特別是青年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水平,我園把教師培養的工作當作一項重要戰略任務來抓,努力使教師了解前沿理論動態,拓展新的教育基礎理論,擴大人文與科學領域知識面,學習並掌握最新的幼兒教育研究成果,研究幼兒園教育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