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委工作職責

2021-03-04 06:14:54 字數 1462 閱讀 3042

班委及團委委員構成: 班委: 班長學習委員生活委員體育委員心理委員 (5人) 團委:

團支書組織委員宣傳委員 (3人) 另外,根據需要,將各寢室長納入班委輔助委員,以便更好配合班級工作。 班委及團委委員職責: 各班委成員的工作需透明公正,受全體團員的監督、指正。

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勇於改正錯誤,自身要求如下 : (一)在其位,謀其職。積極參加學校,班級活動,關心幫助同學。

(二)平時表象良好,自覺遵守班級紀律,不曠課,不早退。 (三)積極配合團委工作,執行團的決議,按期交納團費,自覺遵守團的紀律。

一、班長: 「團結班委,凝聚同學,搞好班級建設,同大家一起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1、總體負責班級工作、安排與協調各班委的具體工作,帶領全班同學遵守學校各項守則。

2、協調班級外部關係,為同學提供乙個較好的發展空間。 3、發揮聯絡學校、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及時傳達學校、學院、班級資訊並努力完成他們交給的各項任務。 4、審查批准數額較大的班費支出。

5、認真主持班務會,積極協助團支書處理班級日常事務。

二、團支書: 1、搞好班級團支部建設,負責團支部的全面工作,及時傳達貫徹上級團組織的決議、指示精神,隨時向上級團組織請示和匯報工作。 2、搞好團員的管理,做好同學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級政治學習活動。

3、負責檢查支部決議的執**況,總結支部工作,主持支委會和支部團員大會。 4、結合實際情況,制訂支部工作計畫;監督班級的各項管理工作,對班級、班委工作資料進行彙總,做好留檔工作。 5、積極配合班長工作。

6、審查批准數額較大的班費支情況。

三、學習委員 1、統一負責班級日常學習事務,安排課代表、考試、教務等報名工作。 2、經常與任課老師交流,向他們反映同學的意見和要求。 3、及時獲得各學科的教師筆記和課件以及積極蒐集考試複習資料,影印和分發筆記,資料等;負責班級同學成績查詢,做好重修、補考等事項的通知工作。

4、帶頭搞好學習,營造班級良好的學習氛圍;

五、生活委員: 1、管理班級財務;收取班費,發票留檔,建立班級財務報表,定期(每月一次)向同學公布。 2、負責安排採購班級活動中所需物品,節日禮物等。

3、配合班長,團支書做好班上的其它工作。

四、組織委員: 「 對團員進行思想政治工作,負責團的組織建設」 1、團結各班委和團員組織開展各項工作和活動。收繳團費;並在各次會議中進行會議記錄工作。

2、協助其他班委組織各項活動。 3、制訂詳盡的活動計畫。 4、積極協助團支書及班委其他成員工作。

五、宣傳委員: 1、搞好班級的各項宣傳活動,注意班級好人好事等動態,組織同學向校刊,校報,廣播站,**等投稿。 2、協助其他班委在活動的組織過程中做好宣傳工作,根據需要,向學院做推廣,擴大班級知名度。

3、做好宣傳資料的收集、整理和上報及保管工作。 4、積極協助團支書及班委其他成員工作。 大學心理委員的一般職責:

六、心理委員: 1、認真學習並積極宣傳大學生心理健康知識,在本班級積極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傳活動。 2、協助學校開展各種活動,並在心理健康教育課程、講座及活動中起骨幹作用,帶動其他學生積極參與。

班委工作職責

班長1 帶領班委會全體成員,制定學期工作計畫,努力營造良好的班風 學風 2 主持班上日常工作。針對班上的問題,及時召開班委會商議解決辦法,如解決不了,應及時向班主任 輔導員 和上級組織反映。3 按時參加班長 團支書 例會或臨時通知的緊急會議,及時傳達學校和院的會議精神,完成布置的任務,匯報工作情況。...

班委工作職責

3,負責校運會 全校會操的組織發動工作。4,負責保管班級的體育活動用品。5,學生參加課外活動時維持班上紀律。六 宣傳委員 牆報委員 負責班級宣傳工作 和文藝委員一起協作布置好班級文化的建設並維持。發動同學布置 美化教室環境。定期寫稿,向學校廣播台反映班級情況。負責班級信箋 雜誌 報刊的收發 保管工作...

班委工作職責

班委構成 班委 班長團支書副班長學習委員組織委員宣傳委員紀檢委員生活委員文藝委員體育委員 10人 另外,根據需要,將各寢室長納入班委輔助委員,以便更好配合班級工作。班委職責 各班委成員的工作需透明公正,受全體團員的監督 指正。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勇於改正錯誤,自身要求如下 一 在其位,謀其職。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