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委工作職責

2023-02-10 21:57:07 字數 1482 閱讀 1637

1、及時把握班級的學習、紀律、生活等各方面的情況,準確把握班級學生的思想動態,對於班級**現的不良的傾向,敢於大膽地展開工作,能真正成為良好班風、學風的帶頭人。

2、積極向班主任和學生處老師匯報班內的情況,做好班級工作記錄。主動徵求老師的意見,多提合理建議,並協助老師檢查各項工作計畫的落實情況。

3、負責召開班委會,總結學習中的成績和不足,大膽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並提出今後改進工作具體意見,聽取班委們對班級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幫助他們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負責召開班會,做好班會的具體準備和實施工作;

4、協助團支部開展各項活動。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及時與團支部書記商量班級情況。

5、辦事公正,不徇私情,密切聯絡同學,加強與同學的團結,虛心接受同學們的批和監督,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6、加強班委會成員的團結,督促和幫助班委會其他幹部把所分管的工作幹好,幫助班委會其他成員開展工作,定期檢查他們工作的完成情況。

7、認真負責的做好班級的考勤工作。

8、協調班級與學校各部門、師生間的關係,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在老師不在的情況下處理突發事件。

9、協助體育委員組織一日三操,公升旗並負責考核要求的落實。

學習委員的職責

1、負責班級學習方面的管理工作,組織好全班同學的學習,抓好科代表的工作,督促和檢查課代表收發作業情況

2、定期向班主任及任課老師反映同學的意見和要求。溝通任課老師與同學之間的資訊聯絡,把任課老師對同學的意見和要求及時傳達給班級同學,把同學對課程及任課老師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地反映給任課老師或有關部門。

3、根據同學求知的需要,計畫並組織有關學習的活動,安排各學科學習活動(如學科講座、學習討論會、讀書活動、調查、競賽、經驗交流等),檢查本班同學參加課外活動情況,發動和組織同學多參加取證等相關工作。

4、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做同學學習的表率。經常找學習後進的同學談心,經常搞些有關與學習的活動,例如一幫一小組或學習小組之類的。

文體委員的職責

1、組織同學開展經常性的文娛活動,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

2、組織同學排演文藝節目,安排好重大節目的慶祝、聯歡活動。

3、負責保管班級的文娛活動用具。

4、帶領同學上好體育課,積極參加體育鍛標活動,不斷提高班級體育水平。

5、開展小型體育活動,組織班級體育比賽,豐富學生課餘生活。

6、負責校運會、全校會操的組織發動工作。

生活員工作職責

1、貫徹學校在衛生工作中的各項措施、計畫,為保持班內整潔,樹立優良班風,使廣大同學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文明行為而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

2、在每次班委會會議上,傳達學校衛生會議內容,匯報本職工作的開展情況並提出下一階段的工作計畫。

3、負責安排好值日生,並督促檢查值日生工作,對破壞衛生的行為應及時批評指正。

4、負責抓好本班衛生包乾區打掃、保持工作。

5、負責檢查班級日常衛生值日、衛生保持工作。

6、做好學校安排的衛生檢查工作,按時參加檢查,不得遲到。

7、貫徹學校在生活管理工作中的各項意見和措施,做好裡做好"助學金金"的發放工作。

班委工作職責

班委及團委委員構成 班委 班長學習委員生活委員體育委員心理委員 5人 團委 團支書組織委員宣傳委員 3人 另外,根據需要,將各寢室長納入班委輔助委員,以便更好配合班級工作。班委及團委委員職責 各班委成員的工作需透明公正,受全體團員的監督 指正。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勇於改正錯誤,自身要求如下 一 ...

班委工作職責

班長1 帶領班委會全體成員,制定學期工作計畫,努力營造良好的班風 學風 2 主持班上日常工作。針對班上的問題,及時召開班委會商議解決辦法,如解決不了,應及時向班主任 輔導員 和上級組織反映。3 按時參加班長 團支書 例會或臨時通知的緊急會議,及時傳達學校和院的會議精神,完成布置的任務,匯報工作情況。...

班委工作職責

3,負責校運會 全校會操的組織發動工作。4,負責保管班級的體育活動用品。5,學生參加課外活動時維持班上紀律。六 宣傳委員 牆報委員 負責班級宣傳工作 和文藝委員一起協作布置好班級文化的建設並維持。發動同學布置 美化教室環境。定期寫稿,向學校廣播台反映班級情況。負責班級信箋 雜誌 報刊的收發 保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