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會主持詞台詞兩篇

2021-03-04 06:03:55 字數 2054 閱讀 5806

開幕詞「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中秋晚會主持詞台詞(兩篇)。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今天,又乙個中秋佳節到來了,我們從來沒有像今夜這樣特別關愛天邊這輪月亮。人們在月下做著團圓美夢,人們在月下聚餐賞景,人們在月下飲酒作詩,人們在月下寄物託思,人們在月下期盼美好,人們在月下無限遐思……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在一段淒美的故事發生後,月亮便成為人們渴望團圓的象徵。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在遊子的鄉愁裡,思緒如飛,歸心似箭。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戀人的思念裡,冷月如霜,宛若凍結了曾經的熱量。

「花間一壺酒, 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 對影成三人。」在詩人的酒杯裡,醉滿了濃烈的詩行。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在月下的團聚裡,天倫之樂迴盪滿堂。

月在水裡,月在天上;月在畫裡,月在心上。

今夜,我們放飛所有夢想,去打撈那輪美麗的月亮。

[中秋]晚會現在開始。

閉幕詞月是期盼,月是掛牽;月是幻想,月是浪漫;月是思念,月是圓滿。

今夜,月圓如盤,看不見殘缺的遺憾;今夜,月光如水,清澈著我們彼此的友誼;今夜,月華如歌,唱響我們心中的激昂。有你,我們高歌唱響希望,有你,我們將快樂分享,有你,所有的夢都在生長。期待每一天的月圓,期待每一時的相聚,期待每一刻的歡暢。

明明暗暗,圓圓缺缺的月亮告訴我們,人生有遺憾,耐住寂寞,堅持執著,去迎接新一輪的較量。

晚會到此結束我愛故鄉山、水、人中秋晚會主持詞(暫定)

女:站在巍巍高山的頂峰,展望群野,心隨之飄盪,山是綠的,山上的水是清的,山下的景呵,也是一幅絕妙的圖畫。請欣賞燕雲飛筆下的《天山天池,我美麗的新娘》 朗誦

男:雲天遼遠,天風浩浩,頭頂的雲霞呀攤開了黃土的偉大,遒勁的長風將那山的背影給了蒼茫,故鄉的情愫在心中,山的牽掛在夢中。請聽《陝北:

黃土高原》(刪節稿),作者:黑馬,朗誦:

e=4>男:故鄉的水孕育著繾綣的柔情,范文《中秋晚會主持詞台詞(兩篇)》。一滴滴、一串串、一簇簇,從高山披掛下來,岩石攔不住,白雲留不住,一路長車,無數次地碰撞、無數次地激情奔放,浩浩蕩蕩,盛開的是永遠不敗的浪花。

女:請欣賞第二篇章:故鄉的水男:

一浪高過一浪的濤聲,一聲高過一聲的號子,只有無言的江風,依然吹送著千古的年輪,依然吹送著一種絕對的深遠和憂傷。海狼的《川江號子》把我們帶進了大江的凝重之中。朗誦:

女:山是搖籃,水是歌。故鄉的青山綠水呵,是愛的源泉、是那萬種風情的源泉,天空中飄渺的雲彩抒發的是遊子的思鄉之夢。

男:心靈與心靈的相交,閃出的是愛的火花;情與情的交融,拽出的是長長的情愫,山美、水美,故鄉的人更美。 女:

下面進入第三篇章:故鄉的人男:風中飛雪最具詩意,「飛舞透簾櫳」是一種境況,「朔雪勁且哀」又是一種景致。

英雄的壯歌、奶奶的故事,還有那東北漢子的高腔大嗓給了故鄉永遠的豪氣。請聽·朗誦的《風雪北大荒》,作者眸上心痕。

男:古老的紅豆傳遞著相思,現代的紅豆表達著愛情。在愛的季節,好好的感受愛情;在愛的季節,好好的享受愛情;在相思的日子裡,採擷一把紅豆,讓愛更近一點,讓紅豆跟著心一起遠行。

請欣賞空鏡子心中流淌著萬般情思的《紅豆》 朗誦:

晚會結束語

男:故鄉是一團火,石與石的碰撞燃起彤紅彤紅的火。這把火與血液一起燃了很久很久,給男人們山一樣的脊梁,給女人們水一樣的柔情……

女:故鄉是一盞燈,晝與夜的呼喚點起明亮明亮的燈。這盞燈亮了許久許久,給遠征的遊子以光明,給疲憊的漢子們以一絲寬慰……

男:走過千山,涉過萬水,最美的是故鄉的山、故鄉的水、故鄉的人還有故鄉的情。

女:在這月圓時分,仰望長空那一輪皎潔的明月,心中蕩漾的是對故鄉的愛,蕩漾的是對故鄉的思念和讚美。

男:愛吧,愛世間的一切;愛山、愛水、愛故鄉。

女:故鄉是火種,故鄉是源泉。

男:抓一把黃土,放在嘴裡,把故鄉留在血液裡。

女:愛的火焰在家鄉點燃,融化紛繁的世界。

男:愛的溪流從故鄉流出,走遍茫茫江海。

女:朋友們,讓我們披著銀色的月光,跟隨飄曳的夜風,跟隨閃爍的流星,讓心靈回到可愛的故鄉,讓思想回到孕育我們成長的故鄉。

男:我愛家鄉山、水、人晚會到此結束。謝謝朋友們的光臨。

女:謝謝朋友們的支援。

合:再見。

新年晚會主持詞兩篇

a.尊敬的各位來賓 各位家長,親愛的老師,b.可愛的小朋友們 合 大家下午好 a.時光從日曆一頁飄落下來,我們又來到了歲末年尾。b.馬年悄然而至,羊年款款而來,a.過去的一年我們用汗水澆灌,放飛希望,b.新的一年,我們溫馨和 諧,收穫喜悅。a.2015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b.我...

2019春節晚會主持詞兩篇

一 開場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師各位來賓 女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晚上好 男 當秋風送走了最後一片落葉 當秋晨迎來了最後一縷曙光 女 當秋霜掩藏起最後一絲青翠 當秋雨滌蕩盡最後一毫鉛塵 男 於是 冬天來了 女 是的 冬天來了 男 當冬雪的聖潔濯盡心靈的塵埃 當冬寒的吟嘯唱響優韻的旋律 女 當冬...

校園聯歡晚會主持詞兩篇

男 親愛的老師們,女 同學們 合 大家晚上好!女 相約青春 男 相約活力 女 相約80後 男 相約90後 合 青春的旋律,相約8090,文藝晚會現在開始!介紹到場嘉賓請嘉賓致辭 男 首先請讓我為大家介紹今天到場的領導嘉賓,他們是 女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 為晚會致辭。男 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