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作文這次,我沒有軟弱

2021-03-04 06:02:21 字數 767 閱讀 1912

七年級作文:這次,我沒有軟弱

七年級作文:這次,我沒有軟弱

做事優柔寡斷,回答問題唯唯諾諾,行動比思想總是慢一拍——這,就是曾經的我。

上課明知答案卻不敢舉手,做事思來想去早已錯過機會。事後,我總是埋怨自己軟弱無能。

這次,學校組織奧數比賽。比賽結束後,回想此前和引後截然不同的生活,我不能不感慨萬分。

試卷發下來了,比賽已經開始。我仔細審題,認真解答,一題題做下去真可謂是得心應手。一題題,一頁頁,一張張,不知不覺我已答完了大部分試題,寫滿了好幾張草稿紙。

做完一題,我開始讀下一題。這是一道圖形題,讀了題後我已懂題意。可是,圖上的資料模糊不清,這可怎麼辦呢?

我心裡隱隱感到不安,大腦急速運轉,腦海中忽然回想起考試前老師的話:「看不清楚的題目可以問我。」雖然想到了對策,但是考場裡鴉雀無聲,一片寂靜,更增加了我內心的緊張,使我不敢開口詢問。

一時間,我心裡十分焦急。軟弱的性格和潛意識的思想相矛盾,使我不知究竟如何是好。我思來想去,終於——

在我做了很久的思想鬥爭後,我的腦海裡彷彿有乙個聲音在吶喊:「舉手吧,加油,你行的。」我思考片刻,心中的那隻手,舉起,又放下。

最後,我終於舉起了手。老師來到我的身邊,我問清了題目。

後來,這次比賽我獲了獎。

這一次,因為我沒有軟弱,勇敢地舉起了手,才取得了好成績。之後,我漸漸改掉了自己軟弱的不良習慣,變得大方、果斷起來了,做事也不拖泥帶水了,課堂上也積極發言了。

這件事,使我收穫頗多,感受頗深,它讓我改變了很多,成長了很多。這次,我沒有軟弱。這次,我清楚地意識到了,我舉起的不只是我的手!

我變了 七年級作文

我變了上海市虹口區上海市曲陽二中七年級 4 班李偉臻 變,這個字已不再生疏了,我也常接觸到這個字眼兒。但我的變化經歷卻令人哭笑不得。說出來你別笑,我 變胖了。小時候,我也有過一段 皮包骨頭 的時光。那時,我胃口很小,而且體弱多病,所以當時的我瘦得幾乎都能看見一條條的肋骨。所以,父母一口咬定 營養不良...

七年級作文 我的老師

七年級作文 我的老師 老師像乙隻手,帶領著我們走出歧途 老師像一滴水,滋潤著我們每乙個學子的心 老師像一句親切的話語 給人帶來溫暖的感覺 老師更像一本百科全書,傳授給我們無限的知識,七年級作文 我的老師。老師像一滴水。還記得那一次,我們求知的慾望,猶如乾渴的豺狼,希望得到更多的知識。老師就笑了笑說 ...

七年級微作文

皮帶之羞 小學軍訓,需軍裝 皮帶 軍帽全副武裝。首次系皮帶,著實令我大費周折!好不容易雞手鴨腳 鬆鬆垮垮上路了,心中一陣竊喜,遂昂首挺胸,跨步向前!沒跨兩步,一聲 嘣 響,隨即雙腿感覺一絲寒涼,糟糕!皮帶開了,褲子掉了!面紅耳赤之下,趕緊提起褲子,在全場哄笑中蒙羞而逃。原來今天是星期六!爸媽出差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