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合同範本

2021-03-04 06:02:21 字數 2686 閱讀 1197

綠化工程設計合同書

工程名稱:__ 金寨縣文化局綠化工程_________

工程地點辦公大樓

合同編號no:09

發包單位: 金寨縣文化局

設計單位: 金寨縣雙贏建材園林工程****

簽訂日期:_______2023年3月28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監製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發包單位:金寨縣文化局

設計單位: 金寨縣雙贏建材園林工程****

發包單位委託設計單位承擔金寨縣文化局綠化工程設計,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

第一條本合同依據下列檔案簽訂:

1、《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市場管理規定》。

2、國家及地方有關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法規和規章。

3、建設工程批准檔案。

第二條建設面積: 6000平方公尺

第三條發包單位應向設計單位提交的有關資料及檔案:

第四條設計單位應向發包單位交付的設計資料及檔案:

第五條本合同設計收費估算為壹萬捌仟元人民幣,經雙方協商應付設計費為壹萬貳仟萬元整,設計費在提供圖紙時一次性付清。

第六條雙方責任

發包單位責任:

1、發包單位按本合同第三條規定的內容,在規定的時問內向設計單位提交資料及檔案,並對其完整性、正確性及時限負責,發包單位不得要求設計單位違反國家有關標準進行設計。

發包單位提交上述資料及檔案超過規定期限 15 天以內,設計單位按合同第四條規定交付設計檔案時間順延;超過規定期限 15 天以上時,設計單位有權重新確定提交設計檔案的時間。

2、發包單位變更委託設計專案、規模、條件或因提交的資料錯誤,或所提交資料作較大修改,以致造成設計單位設計需返工時,雙方除需另行協商簽訂補充協議(或另訂合同)、重新明確有關條款外,發包單位應按設計單位所耗工作量向設計單位增付設計費。

在未簽合同前發包單位已同意,設計單位為發包單位所做的各項設計工作,應按收費標準,相應支付設計費。

3、發包單位應為派赴現場處理有關設計問題的工作人員,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及交通等方便條件。

4、發包單位應保護設計單位的投標書、設計方案、檔案、資料圖紙、資料、計算軟體和專利技術。未經設計單位同意,發包單位對設計單位交付的設計資料及檔案不得擅自修改、複製或向第三人轉讓或用於本合同外的專案,如發生以上情況,發包單位應負法律責任,設計單位有權向發包單位提出索賠。

設計單位責任:

1、 設計單位應按國家技術規範、標準、規程及發包單位提出的設計要求,進行工程設計,按合同規定的進度要求提交質量合格的設計資料,並對其負責。

2、設計單位採用的主要技術標準是:

3、設計合理使用年限為長期。

4、設計單位按本合同第二條和第四條規定的內容、進度及份數向發包單位交付資料及檔案。

5、設計單位交付設計資料及檔案後,按規定參加有關的設計審查,並根據審查結論負責對不超出原定範圍的內容做必要調整補充。設計單位按合同規定時限交付設計資料及檔案,本年內專案開始施工,負責向發包單位及施工單位進行設計交底、處理有關設計問題和參加竣工驗收。在一年內專案尚未開始施工,設計單位仍負責上述工作,但應按所需工作量向發包單位適當收取諮詢服務費,收費額由雙方商定。

6、設計單位應保護發包單位的智財權,不得向第三人洩露、轉讓發包單位提交的產品圖紙等技術經濟資料。如發生以上情況並給發包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發包單位有權向設計單位索賠。

第七條違約責任:

發包單位應按本合同第五條規定的金額和時間向設計單位支付設計費,每逾期支付一天,應承擔支付金額千分之二的逾期違約金。逾期超過 30 天以上時,設計單位有權暫停履行下階段工作,並書面通知發包單位。發包單位的上級或設計審批部門對設計檔案不審批或本合同專案停緩建。

第八條其他

1、發包單位要求設計單位派專人留駐施工現場進行配合與解決有關問題時,雙方應另行簽訂補充協議或技術諮詢服務合同。

2、設計單位為本合同專案所採用的國家或地方標準圖,由發包單位自費向有關出版部門購買。本合同第四條規定設計單位交付的設計資料及檔案份數超過《工程設計收費標準》規定的份數,設計單位另收工本費。

3、本工程設計資料及檔案中,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應當註明其規格、型號、效能等技術指標,設計單位不得指定生產廠、**商。發包單位需要設計單位的設計單位員配合加工定貨時,所需要費用由發包單位承擔。

4、發包單位委託設計配合引進專案的設計任務,從詢價、對外談判、國內外技術考察直至建成投產的各個階段,應吸收承擔有關設計任務的設計單位參加。出國費用,除製裝費外,其它費用由發包單位支付。

5、發包單位委託設計單位承擔本合同內容之外的工作服務,另行支付費用。

6、由於不可抗力因素致使合同無法履行時,雙方應及時協商解決。

7、本合同發生爭議,雙方當事人應及時協商解決。也可由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調解,調解不成時,雙方當事人同意由勞動部門仲裁委員會仲裁。雙方當事人未在合同中約定仲裁機構,事後又未達成仲裁書面協議的,可向人民法院起訴。

8、本合同一式叄份,發包單位壹份,設計單位壹份,存檔壹份。

9、本合同經雙方簽章並在發包單位向設計單位支付訂金後生效。

10、本合同生效後,按規定到專案所在省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審查部門備案。雙方認為必要時,到專案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鑑證。雙方履行完合同規定的義務後,本合同即行終止。

11、本合同未盡事宜,雙方可簽訂補充協議,有關協議及雙方認可的來往電報、傳真、會議紀要等,均為本合同組成部分,與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發包單位(蓋章設計單位(蓋章):

法定代表人(簽字法定代表人(簽字):

日期: 年月日日期: 年月日

設計合同範本

合同編號 發包人 設計人 簽訂日期 設計合同 合同編號 發包方 以下簡稱 甲方 通訊位址 郵編 聯絡人 聯絡 承包人 以下簡稱 乙方 通訊位址郵編 聯絡人聯絡 因工程建設需要,甲方同意乙方為 設計提供設計服務。雙方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以及其它法律法規,在平等自願 誠實信...

設計合同範本

工程設計合同 工程名稱 廈門聚蓉酒店 工程地點 廈門市湖里區仙岳路496號 委託方 甲方 設計方 乙方 簽訂日期 發包人 甲方 設計人 乙方 發包人委託設計人承擔廈門聚蓉酒店工程設計,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合同。第一條本合同依據下列檔案簽訂 1.1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1.2國...

裝修設計合同範本 設計合同

裝修設計合同範本 範本一 裝修設計合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以及裝飾行業的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簽訂本合同,並共同履行。第一條工程專案 甲方委託乙方承擔以下工程設計任務 工程名稱 工程位址 第二條設計收費及支付方法 一 本工程設計收費按照國家和現行市場收費標準執行。經甲乙雙方商定設計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