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合同範本

2021-03-04 06:02:21 字數 3167 閱讀 4763

工程設計合同

工程名稱: 廈門聚蓉酒店****

工程地點: 廈門市湖里區仙岳路496號

委託方 (甲方

設計方 (乙方

簽訂日期

發包人(甲方

設計人(乙方

發包人委託設計人承擔廈門聚蓉酒店工程設計,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合同。

第一條本合同依據下列檔案簽訂:

1.1《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1.2國家及地方有關建設工程設計管理法規和規章。

1.3國家計委、建設部所發布的《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

第二條本合同設計範圍、設計專案內容及設計費:

2.1設計範圍:聚蓉酒店整棟樓及一樓、四樓新舊擴建部分,含外牆廣告景觀

2.2設計專案內容:平面布置圖、吊頂布置圖、各立面圖、施工圖節點大樣、強電給排水等設計範圍所含蓋的裝飾施工詳圖及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所需圖紙、竣工圖

2.3設計專案地點

2.4設計費用總額為人民幣設計費支付進度詳見下表。

說明:1.提交各階段設計檔案的同時支付各階段設計費。

2.本合同履行後,定金抵作設計費。

第三條設計依據

3.1甲方提交的基礎資料

3.2乙方採用的主要技術標準是: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6-87)

建築內部裝修設計防火規範(gb50222-95)

第四條資料提交及期限

4.1發包方向設計方交付原建築圖1份。

4.2設計方向發包方交付以下設計資料和檔案並對其真實性、準確性、完整性全面負責。

第五條設計標準

5.1發包方要求設計方提供設計方案。方案必須以發包方建議和設計方設計提供的《新古典外觀概念圖和新古典包廂概念圖1-8》為標準。(見附件1)

第六條雙方責任

6.1發包人責任

6.1.1發包人按本合同第四條規定的內容,在規定的時間內向設計人提交資料及檔案,並對其完整性、正確性及時限負責,發包人不得要求設計人違反國家有關標準進行設計。

6.1.2發包人提交上述資料及檔案超過規定期限15天以內,設計人按本合同第四條規定交付設計檔案時間順延,超過期限15天以上時,設計人有權重新確定提交設計檔案的時間。

6.1.3發包人應為派赴現場處理有關設計問題的工作人員,提供必要的方便條件。

6.1.4發包人應保護設計人的設計方案、檔案、資料圖紙、資料、計算軟體和專利技術,未經乙方及乙方主設計師同意,發包人對設計人交付設計資料及檔案不得擅自修改、複製或向第三方轉讓或用於本合同外的專案,如發生以上情況,發包人應負法律責任,設計人有權向發包人提出索賠。

6.2 設計人責任:

6.2.1設計人應按國家技術規範、標準、規程及發包人提出的設計要求,進行工程設計,按合同規定的進度要求提交質量合格的設計資料,並對其負責。

6.2.2設計人採用的主要技術標準是:現行國家規範和行業省市等地方性技術規定。

6.2.3設計人按合同第四條規定時限交付設計內容及份數。

6.2.4設計人交付設計資料及檔案後,按規定參加有關的設計審查,並根據審查結論負責對不超過原定範圍的內容做必要調整補充,設計人按合同規定時限交付設計資料及檔案,本年內專案開始施工,負責向發包人及施工單位進行設計交底,解決施工中的有關設計問題,參加隱蔽工程驗收和工程竣工驗收,在一年內專案尚未開始施工,設計人仍負責上述工作。

6.2.5乙方明確各專業的設計代表,負責解決工程實施中的出現的設計問題,協助甲方進行裝修材料的選擇,設計效果的確定,配合業主和監理解決施工中出現的各種問題,並安排設計人員去現場解決問題。

此部份費用含於設計費用之中。未經甲方許可,乙方不得更換乙方代表。

6.2.6 設計方負責設計任務專案《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審批辦理。

6.2.7設計人應保護發包人的智財權,不得向第三人洩露、轉讓發包人提交的產品圖紙等技術經濟資料,如發生以上情況並給發包人造成經濟損失,甲方有權向設計人索賠。

第七條違約責任:

7.1發包人應按本合同第二條規定的金額和時間向設計人支付設計費,每逾期支付一天,應承擔支付金額千分之二的逾期違約金。

7.2設計人對設計資料及檔案出現的遺漏或錯誤負責修改或補充。由於設計人員錯誤造成工程質量事故損失,設計人除負責採取補救措施外,應免收直接受損失部分的設計費。

損失嚴重的根據損失的程度和設計人責任大小向發包人支付與直接受損部分設計費相等的賠償金。

7.3由於設計人自身原因,延誤了按本合同第四條規定的設計資料及設計檔案的交付時間,每延誤一天,應減收該專案應收設計費的千分之二。

7.4設計方嚴格根據第四條時限規定交付設計資料,設計過程中如發現設計方案不符合發包方要求及設計方設計提供的《新古典外觀概念圖和新古典包廂概念圖1-8》標準,按第二條設計進展規定,發包方有權責令設計方停止下一設計方案的設計,發包方除支付已確認方案的設計費用外,不負其他任何賠償。

7.5合同生效後,設計人要求終止或解除合同,設計人應雙倍返還定金。

第八條其他:

8.1乙方必須根據甲方要求派專人留駐施工現場進行配合與解決有關問題。

8.2設計人為本合同專案所採用的國家或地方標準圖,由設計人自費向有關出版部門購買。本合同第四條規定設計人交付的設計資料及檔案份數超過《工程設計收費標準》規定的份數,設計人另收工本費。

8.3本工程設計資料及檔案中,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應當註明其規格、型號、效能等技術指標,設計人不得指定生產廠、**商。

8.4發包人委託設計配合引進專案的設計任務,從詢價、對外談判、國內外技術考察直至建成投產的各個階段,應吸收承擔有關設計任務的設計人參加。

8.5發包人委託設計人承擔本合同內容之外的工作服務,另行支付費用。

8.6由於不可抗力因素致使合同無法履行時,雙方應及時協商解決。

8.7本合同發生爭議,雙方當事人應及時協商解決。也可由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調解,調解不成時,雙方當事人同意由仲裁委員會仲裁。

雙方當事人未在合同中約定仲裁機構,事後又未達成仲裁書面協議的,可向人民法院起訴。

8.8本合同一式肆份,發包人貳份,設計人貳份。

8.9本合同未盡事宜,雙方可簽訂補充協議,有關協議及雙方認可的來往電報、傳真、會議紀要等,均為本合同組成部分,與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發包人名稱設計人名稱:

(蓋章蓋章)

法定代表人:(簽字法定代表人:(簽字)

委託**人:(簽字法定**人:(簽字)

傳真傳真:

開戶銀行開戶銀行:

銀行帳號銀行帳號:

(蓋章蓋章)

日期: 年月日日期: 年月日

設計合同範本

合同編號 發包人 設計人 簽訂日期 設計合同 合同編號 發包方 以下簡稱 甲方 通訊位址 郵編 聯絡人 聯絡 承包人 以下簡稱 乙方 通訊位址郵編 聯絡人聯絡 因工程建設需要,甲方同意乙方為 設計提供設計服務。雙方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以及其它法律法規,在平等自願 誠實信...

設計合同範本

綠化工程設計合同書 工程名稱 金寨縣文化局綠化工程 工程地點辦公大樓 合同編號no 09 發包單位 金寨縣文化局 設計單位 金寨縣雙贏建材園林工程 簽訂日期 2011年3月28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監製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發包單位 金寨縣文化局 設計單位 金寨縣雙贏建材園林工程 發包單位委託設...

裝修設計合同範本 設計合同

裝修設計合同範本 範本一 裝修設計合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以及裝飾行業的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簽訂本合同,並共同履行。第一條工程專案 甲方委託乙方承擔以下工程設計任務 工程名稱 工程位址 第二條設計收費及支付方法 一 本工程設計收費按照國家和現行市場收費標準執行。經甲乙雙方商定設計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