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講話稿衛生健康

2021-03-03 20:27:30 字數 696 閱讀 3260

講話主題: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

校園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是我們每個同學的責任,范文之發言稿:國旗下講話衛生教育。

什麼叫習慣呢?所謂的「習慣」是指長期重複地做並逐漸養成的不自覺活動。習慣的力量很大。

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首先應從我做起,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隨地吐痰,不要隨地亂扔廢物………那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惡」可能造成的後果就是使我們的校園變得醜陋、骯髒。我們還要制止其他同學不講衛生的行為,看到地上有果皮紙屑主動撿起。這些似乎讓人不屑一顧的「小善」可以互相促進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讓我們的校園更加乾淨整潔。

其次是:我們每位同學都應該自覺地保護教室及其所在班的周圍的環境衛生.通過上一周的督促檢查.

我們發現各班級環境衛生都做得比較好,但要堅持養成這一良好的習慣.每天走進班級裡,你都會看到桌窗明淨,桌凳擺放整齊,地面無紙屑.我想在這樣乾淨整潔的環境裡,就會心情舒暢,身心健康.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讓我們自覺維護校園環境。努力養成不亂扔廢紙、粉筆頭、;不向樓下扔任何雜物;不隨地吐痰等良好習慣。同時把班級和清潔區的衛生認認真真做好,並且時時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檢查和沒人檢查一樣乾淨,一樣整潔。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堅持不懈,我們的校園就會像花園一樣一塵不染,空氣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讓我們在飄揚的紅旗下作出我們莊嚴的承諾:從現在開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

國旗下講話稿 運動與健康

在第一縷晨曦之下我們伴著激昂的國歌又迎來了嶄新而意義非凡的一周,大家知道我們盼望已久的一年一度的春季趣味運動會即將召開了,它不僅體現了同學們積極的拼搏精神,更重要的是促進了我們對於運動的熱愛,從而有利於自身的身體健康。首先要提醒大家在訓練時要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好作息時間,做到訓練學習兩不誤。1 訓練...

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把愛延伸的人 人們常說 老師是蠟燭,老師是園丁,老師是雨露,她們用自己的汗水把我們這些小樹苗培養 這句話寫出了老師的偉大 無私。現在,在我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位老師,面對身患重病的妻子,不離不棄,一往情深,用愛喚醒了妻子對生命的渴望。面對留守的鄉村孩童,...

國旗下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又回到了美麗而熟悉的校園.帶著對暑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學期新生活的美好嚮往,我們又歡聚一堂.並聚集在莊嚴的國旗下,此刻老師和我們一樣,心情是非常高興的。對我們可愛的同學來說,今天是我們成長歷程中乙個全新的起點 對我們可敬的老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