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學院團總支組織部2019學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4 05:32:40 字數 2754 閱讀 6632

工商學院團總支組織部2013-2014學年度

工作總結

經過一學期的努力,這學期組織部的工作也順利進入了尾聲。回顧這短暫的一年,我們組織部較成功的完成了組織安排的各項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也反映出了一些問題,較上學期相比,組織部的各位成員,在工作能力上進步了很多,在這學期如期完成了學期初定下的計畫,下面將對我們部門的具體工作進行總結。

情況分析

一、部門重點工作

1、 影劇院活動組織進場

2、 發展新團員,收繳團費

3、 「五四」評優

4、 樓棟團支部

二、年度工作分析

1、彰顯優良

首先,我們部門在這一年度的四大重點工作中沒有出現大的失誤。在組織影劇院活動中沒有發生安全事故;團員工作中不但沒有出現差錯,還彌補了往屆遺留下的問題:團費收繳工作沒有資金的差錯;「五四」評優工作也圓滿完成;19棟、21棟、62棟、64棟,四個樓棟安全、衛生良好。

其次,部門成員積極向上,努力進取。

2、吸取教訓

首先,在團檔工作中沒能很好的聯絡上下,導致戰線長、返工多、程式戎;其次,部門內部活動沒有搞好,沒能調動成員的積極性,做事往往只是固定幾個人,突發工作不積極.

工作總結及計畫

一、重點工作

1. 發展新團員,收繳團費

(1) 培訓工作,分班級團支書培訓和部門委員培訓兩步走。

(2) 部門成員分組負責各團支部的新團員發展和團費收繳工作。提前以郵件方式驗收並指導電子檔。相關證件的收發都採用簽名責任制。

(3) 檢查工作,當天最後一班值班人對當天的工作進行檢查並將結果報告給主要負責人,每週五再對本週的工作檢查。每天一小查,一周一大查,做到及時查缺補漏。

(4) 在上交校團委之前認真仔細核對,確保無誤後上交。

(5)下發團員證、檔,嚴格按照記錄的資料,不准多發少數,並且需要其班級團支部書記確認簽字。

(6) 特殊情況與輔導員協商。

2. 影劇院活動組織入場

(1) 在第一次參與該活動之前與老成員一起商討一項切實有效的方案,再進行工作。

(2) 開設分工小組,分別負責。

(3) 每次完成任務後進行總結,對前期的方案合理完善。

3. 「五四」評優

(1) 培訓工作,分班級團支書培訓和部門委員培訓兩步走。

(2) 嚴格按照評選要求和步驟對申請人進行審核。

(3)積極配合團總支工作,認真、公正的進行評比工作。

4. 樓棟常規檢查工作

(1)成立19棟、21棟、62棟、64棟樓棟團支部,並且與其樓棟團支部書記共同進行樓棟的一切相關工作。

(2)與學生科、樓棟支部、生活老師和輔導員相配合對樓棟的內務、衛生、安全等進行常規檢查。

(3) 分期進行抽查,評定優秀寢室。

(4) 與各樓棟團支部保持長期的溝通,了解並及時解決問題。

5. 職務分配工作

(1) 部長、副部長:做好平時的日常監督管理;組織、策劃各類日常工作和團體活動以及協助各個部門活動的開展;學期末對委員做最後的評定。

(2) 考核組:綜合考核部門成員簽到、到會、參與活動,並協助(副)部長評優。

(3) 策劃組: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時並協助部長做好部門內部各種活動策劃;協商各種活動,工作;把握成員的心理動向。

(4) 秘書組:做好每次例會的會議記錄;完成部門的每週工作總結;負責部門內部的徵文,心得感想;及時通訊,上傳下達。

(5) 工作組:因工作需要隨時組合與取消。把工作分配到組,具體到人。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

(6) 文藝組: 負責本部門有才藝,有特殊愛好成員的發展,組織參與演講、競賽、表演等活動。

(7) 記者組:負通記錄部門開展的活動,採集部門**,管理並更新部門實時微博樹我部風采。

6. 活動開展工作

以內部穩定為基礎,力求新起點、新發展、新飛躍。形成成員參與面廣,活動品味、層次相對較高的組織文化格局。每週的部門例會也立足傳統,適時創新。

(1)例會日常工作:總結上週工作與活動。

(2)例會活動:借例會之機,開展有益於團結,協作,友誼的遊戲,來緩解學習、工作壓力,促進成員友好關係。

(3)值班工作:根據工作需要安排委員輪流值班。

(4)其他活動:找出共同閒暇時間召集部門成員組織集體活動,**並解決生活、學習和工作中的問題。

(5)外部聯絡:經常與其他部門和學校社團相聯絡,多組織參與集體活動,借鑑他方之美,彌補我之不足。

二、內部工作計畫

1、招新工作

留舊納新。以老幹事的工作經驗帶領新幹事。吸收新成員,為部門增添新活力。在軍訓期間以「團學之家」的獨特風采樹形象,以特色工商聚焦點。

(1) 相互協作,共同進步。與其他部門相互協作,做好宣傳、引導工作,相互推薦優秀個人。

(2) 以心交心,吸取新人。在軍訓的閒暇時間,與新生談心,聊天中了解其愛好、性格、能力,吸收新人的加入。

(3) 主動交涉,爭取先進。對那些在軍訓表現突出的新生採取主動爭取。

(4) 上門服務,吸納自願。對各樓棟進行宣傳,爭取自願加入的積極進取分子。

2、培訓工作

事前做充分,快速完成任務。培訓是達成一致,形成標準,少犯錯誤,高效辦事不可缺少的準備工作。我們部門的培訓工作有部門成員的培訓,也有班級團支部的培訓。

(1) 部門成員的培訓工作有三大重點工作。一是影劇院活動組織座位、二是發展新團員,收繳團費、三是「五四」評優等工作對內部成員進行有效的培訓。在工作開展之前經商討形成理論進行培訓,再在實踐工作中再進行合理調整。

(2) 對班級團支部的培訓也緊緊圍繞發展新團員,收繳團費、「五四」評優兩大工作分開開展。在其中穿插影劇院活動的注意事項。

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組織部能夠仍然堅持部門的傳統——踏實、認真、耐心,繼續完成好各項工作。

2023年吉林工商學院專公升本

一 報考條件 根據檔案規定,吉林工商學院專公升本,本次考試選拔物件,應符合以下條件 1.在校期間政治思想表現優秀,遵守校紀校規,文明禮貌,未受到任何處分。2.學歷要求 專科 應屆相應專業 無重考,無重修記錄,身心健康。3.平時必修課程和限選課程學習成績優秀和綜合素質好。4.以綜合考試成績為錄取依據,...

工商學院宣傳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年度工商學院宣傳部工作總結 2010年,工商學院宣傳部深入學習並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緊密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堅持以人為本 統籌協調 與時俱進,外塑形象,內聚人心,積極發揮校內各種宣傳 的作用,為建設文明和諧的校園文化不斷努力。作為分團委下屬部門的宣傳部是學院 學生會對外的視窗,有著自...

交通與資訊學院團總支組織部2019學年工作總結

日子如同白駒過隙,回首間,自己已站在學期之末。回憶這學期的工作,不知覺得略感失落,時間過的太快了,總是覺得自己在組織部這塊令人矚目的平台上得到的太少了。經過了半年的工作,在組織部這半年中,我們不斷的學習和努力的工作,在完成本部門工作的同時順利完成老師安排的工作,並對學生會建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現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