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落實工作總結

2021-03-04 05:06:28 字數 1284 閱讀 2918

興年小學2009-2010學年度

根據檔案要求,我校開始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經過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實施《標準》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進一步健全組織和管理網路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領導小組是做好這項工作的組織保證。本學期初,我校就根據實際情況,召集體育教師和各年級班主任召開會議,會上大家明確任務,暢談對計對策,估足困難,會上還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體育老師為副組長,各年級班主任為組員的《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領導工作小組。明確體育老師、班主任的工作職責,做到各司其職,協調配合。

二、認真做好宣傳發動工作,切實提高思想認識

利用學校的國旗下講話、晨會、家長會、黑板報、櫥窗等宣傳工具和陣地,以多種形式認真做好實施《標準》的宣傳發動工作,既要大力宣傳實施《標準》的意義,又要使學生對測試內容、方法、測試標準有更多的了解,更要通過我們的宣傳鼓動激發學生積極鍛鍊身體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三、加強幹部隊伍和師資的培訓工作

加強幹部隊伍和師資的培訓工作是提高實施《標準》工作質量的關鍵。根據縣教育局先培訓後上崗的基本要求,要採取多種形式,有計畫地做好測試人員地培訓工作。學校還派有關人員認真參加縣教育局的專業培訓,回校後馬上進行相關人員的二級培訓。

在培訓工作中注意理論聯絡實際,確保操作程式規範,測試方法科學,測試資料準確。

四、規範測試、補測和上報工作

五、注意加強實施《標準》的安全措施

安全是健康的基礎,在測試工作中我們始終將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每次測試前,總是先仔細檢查測試儀器裝置,確保消除因場地器材裝置造成的不安全因素。每次體能專案測試前進行充分的準備活動。

在測試工作過程中教師和各班班主任、小組長加強監督,杜絕傷害事故的發生。

六、加大管理檢查力度,健全獎懲制度

在測試工作中,還加強管理和檢查,從而總結經驗,發現問題。我校把測試工作與有關人員的工作考核結合起來,與評選文明班級結合起來。對實施《標準》工作做得好的班級和個人予以表揚獎勵。

四、點面結合,全面提高

我們在抓學生《達標》成績全面提高的同時,還注重體育後進生和體育尖子的輔導,對於體育後進生的輔導,傾注了體育老師和班主任很多的精力,首先,要從思想上改變其害怕心理,樹立「我能行」的思想。其次,教師給這些學生多些關愛、指導、鼓勵、信心,從而使之建立信心,並取得良好的效果。而在體育尖子的培養上,我們採取重視個性發展、提高要求的方法,並與田徑隊訓練、校運會相結合。

由此,我校在《達標》工作中總體成績穩步提高的基礎上,及格率達100%,優秀率也有所提高。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測試工作是一項長期、艱苦的工作,任重而道遠,我校將一如既往抓好測試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爭取取得更好得成績。

興年小學

落實《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有效提高學生體質的實踐研究

作者 韓秀英楊少峰 學校教育研究 2014年第22期 一 研究目的 我校地處北京市遠郊區縣,是一所農村小學。學生300多人。其中90 以上都是獨生子女。並且各個家庭對子女過分溺愛保護,另外由於家長工作繁忙造成家庭之間互動少,上下學都是車接車送,參加各項活動少,營養過剩造成孩子超重 體質下降 懶散 不...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落實工作總結

當車中學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工作總結 當車中學 2011.1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工作總結 根據檔案要求,我校開始實施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經過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實施 標準 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進一步健全組織和管理網路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領導小組是做好這項工作的組織保證。...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落實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大嶺中學 2011 12 28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落實工作總結 根據檔案要求,我校開始實施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經過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實施 標準 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進一步健全組織和管理網路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領導小組是做好這項工作的組織保證。本學期初,我校就根據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