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寧四中2023年626國際禁毒日活動方案

2021-03-04 04:52:21 字數 963 閱讀 2009

3、在6月26日利用校園廣播向

八、九年級學生進行宣傳和教育;7月1日七年級學生返校園,對學生進行禁毒防艾宣傳教育。

(三)團隊部

在6月30日前,舉辦一次以禁毒為主題的班隊活動課。

(四)班主任

在7月1日利用學生返校時間,開展一次「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宣傳教育活動。

晉寧四中

2023年6月25日

附:一、宣傳標語

1、有毒必肅,販毒必懲,種毒必鏟,吸毒必戒。

2、禁毒靠大家,利民利國家。

3、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4、萬眾一心,禁絕毒品。

5、普及禁毒知識,提高禁毒意識。

6、禁絕毒品,人人有責。

7、一次吸毒終生悔,莫拿生命賭明天。

8、遠離毒品,全家安寧;剷除毒害,造福人類。

9、莫沾毒品,莫交毒友。

10、一吸足成千古恨,萬分悲劇在一身。

11、選擇毒品就是選擇死亡,遠離毒品就是遠離深淵;

二、禁毒宣傳知識

1、青少年如何防止吸毒?

⑴接受毒品基本知識和禁毒法律法規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盲目追求享受,尋找刺激,趕時髦;

⑶不聽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脫煩惱和痛苦,毒品能給人帶來快樂等各種花言巧語;

⑷不結交有吸、販毒行為的人。

⑸進歌舞廳要謹慎,決不吸食***、**等興奮劑;

⑹即使自己在不知情況下,被引誘、欺騙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吸第三次。

2、吸毒對個人、家庭和社會的危害有哪些?

(1)對個人的危害:營養不良、損害呼吸道、易患各種性病、感染性疾病、損傷血管、損害神經系統、造成性功能障礙、精神病症狀、腎臟疾病、愛滋病、壽命短。

(2)對家庭的危害: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

(3)對國家的危害:誘發違法犯罪,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影響國民素質的提高。

晉寧四中2023年三生教育體驗實踐行動專案G

晉寧四中2012年 三生教育 體驗實踐行動專案根據 雲南省 三生教育 百項體驗行動專案 的要求,請班主任根據本班級實際,從中選一至兩項,組織學生開展體驗活動,活動後填寫在 晉寧四中主題班會活動表 裡,報政教處,一學期不少於1次。一 專案類別 具體內容解釋如下 第一類 學生自我的行動和體驗專案 第二類...

晉寧四中2023年「三生教育」體驗實踐行動專案G

晉寧四中2013年 三生教育 體驗實踐行動專案根據 雲南省 三生教育 百項體驗行動專案 的要求,請班主任根據本班級實際,從中選一至兩項,組織學生開展體驗活動,活動後填寫在 晉寧四中主題班會活動表 裡,報政教處,一學期不少於1次。一 專案類別 具體內容解釋如下 第一類 學生自我的行動和體驗專案 第二類...

晉寧四中學生宿舍安全管理應急預案

三 做好裝置設施的檢查維護工作。宿舍管理人員要配合相關部門定期對宿舍樓內的各種電器裝置 消防設施等進行檢查 維護,保證各種裝置設施始終處於良好狀態,保證裝置設施應急狀態下的正常使用。宿舍樓的安全的通道,每天檢查一次,保證在應急狀態下安全疏散通道的暢通。四 加強值班工作。學生宿舍樓實行24小時值班,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