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房屋租賃合同》

2021-05-13 10:29:00 字數 2598 閱讀 2770

上海市房屋租賃合同

本合同雙方當事人:

甲方(出租方身份證號

身份證位址聯絡**

乙方(承租方身份證號

身份證位址聯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上海市房屋租賃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的規定,甲、乙雙方在自願、平等、誠實信用的基礎上經協商一致,就甲方將其合法擁有的房屋出租給乙方使用,乙方承租使用甲方房屋事宜,訂立本合同。

一、房屋的座落、面積、情況

1-1、甲方將其合法擁有的座落在上海市區路弄號室 (以下簡稱該房屋)出租給乙方使用。該房屋土地用途為用地, 建築面積平方公尺,房屋為鋼筋混凝土結構,房屋狀況租賃期內,該房屋產權屬於甲方,乙方只有使用權。

二、租賃用途

2-1、乙方向甲方承諾,租賃房屋僅作為使用,並遵守國家和本市有關物業管理的規定。

2-2、在租賃期內,未事前徵得甲方的書面同意,以及按規定須經有關部門審批准許前,乙方不得擅自改變該房屋的使用用途。

三、租賃期限

3-1、甲方於年月日前向乙方交付該房屋,租賃期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為期年。

3-2、租賃期滿後,甲方有權收回該房屋,乙方應如期歸還。乙方如要求續租,則必須在租賃期滿前的壹個月向甲方提出書面意向,如甲方同意續租,則雙方可在對租金、期限重新協商後,簽訂新的租賃合同。

四、租金及支付方式

4-1、該房屋租賃的月租金為元整,(大寫萬仟百元整)。

4-2、租金按月為一期支付,第一期租金及保證金應於年月日前付清,以後乙方應於每期的天前支付予甲方房租金。

4-3、乙方支付租金方式

4-4、如乙方逾期支付租金超過七天,則每天以月租金的1%支付滯納金;如乙方逾期支付租金超過十天,則視為乙方自動退租,構成違約,甲方有權收回房屋,並追究乙方違約責任。

五、保證金

5-1、為確保房屋及所屬設施之安全與完好及租賃期內相關費用之如期結算,甲乙雙方同意本合同的保證金(押金)為元整,(大寫萬仟百元整)。

5-2、乙方應於本合同簽訂時付清全額保證金。甲方在收到保證金後應予以書面簽收。

5-3、租賃期滿後,乙方點清,交還房屋及設施,並付清應付費用後,經甲方確認後應立即將保證金無息退還乙方。

六、其它費用

6-1、乙方在租賃期內實際使用的水、電、煤氣、有線電視、通訊等費用應由乙方自行承擔,並按單如期繳納,逾期不付的違約責任由乙方承擔。

6-2、物業管理費由甲方支付。

七、甲方義務

7-1、甲方須按時將房屋及附屬設施交付乙方使用。

7-2、房屋及附屬設施非乙方的過失或錯誤使用而受到損壞時,甲方有修繕的責任並承擔相關的費用。

7-3、甲方應保證所出租房屋權屬清楚,無共同人意見,無使用之糾紛。

八、乙方義務

8-1、乙方在租賃期內保證在該租賃房屋內的所有活動均能合乎中國的法律及該地點管理規定,不做任何違法之行為。否則視為違約,相關責任與甲方無關。

8-2、乙方應按合同的規定,按時支付租金及其他各項費用,否則視為違約。

8-3、乙方經甲方同意,可在房屋內添置裝置。租賃期滿後,乙方將添置的裝置搬走,並保證不影響房屋的完好及正常使用。

8-4、乙方應按本合同規定合法使用該房屋,不得擅自改變使用性質。乙方不得在該房屋內存放危險物品。否則,如該房屋及附屬設施因此受損,乙方應承擔全部責任。

九、違約責任及處理

9-1、甲乙雙方任何一方如未按本合同的條款執行或未盡義務,導致中途終止合同,則視為違約,雙方同意違約金為元整。(大寫萬仟佰元整)若甲方違約,除退還給乙方保證金外,還須支付給乙方上述金額違約金;反之,若乙方違約,則甲方有權扣取上述金額違約金。

9-2、凡執行本合同或與本合同有關的事情時雙方如有爭議,應首先友好協商,協商不成,可交上海仲裁委員會仲裁,或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十、合同終止及解除條件

10-1、乙方在租賃期滿後如需續租,應提前乙個月通知甲方,由雙方另行協商續租事宜。在同等條件下乙方享有優先續租權。

10-2、乙方在租賃期滿後不需續租,應提前乙個月通知甲方,乙方應在租賃期內將房屋交還甲方;合同終止後,房屋內任何乙方滯留物,如未取得甲方諒解,均視為乙方放棄,任憑甲方處置,乙方絕無異議。

10-3、租賃期內,任何一方提出終止合同,需提前個月書面通知對方,經雙方協商後簽訂終止合同書,在終止合同書簽訂前,本合同仍有效。

10-4、租賃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下而致合同終止的,雙方互不承擔責任。

a、 該房屋占用範圍土地使用權依法提前收回;

b、 該房屋因社會公共利益或城市建設需要被依法徵用的;

c、 該房屋因不可抗拒因素而遭毀損、滅失或被鑑定為危房的;

10-5、在房屋租賃期內如遇到各種型別動遷時,甲方必須終止合同,除已收乙方(當月/當季)租金未到期的部分租金退還外,乙方應無條件搬離,到時本合同自行終止。乙方無權享受任何型別的動遷政策和各種型別的補貼。

十一、其它條款

11-1、甲乙雙方在簽署本合同時,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對各自的權利、義務、責任清楚明白,並願按合同規定嚴格執行。如一方違反本合同,另一方有權按本合同規定索賠。

11-2、本合同未盡事宜,經雙方協商一致,可訂立補充條款。

11-3、本合同共三頁,一式貳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均具有同等效力,簽字即生效。

甲方(出租方乙方(承租方

身份證號碼身份證號碼

身份證住址身份證住址

聯絡**聯絡**

簽約日期

簽約地點

上海市房屋租賃合同

甲方 出租人 身份證營業執照號碼 本人法定代表人 聯絡 委託法定 人 聯絡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等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甲 乙雙方在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基礎上,經協商一致,就乙方承租甲方可依法出租的房屋事宜,訂立本合同。第一條出租房屋情況和租賃用途 1 1 甲方將座落在本市區縣 路 ...

上海市房屋租賃合同範本

出租方 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 以下簡稱乙方 一,房屋的座落面積 1.1,甲方將其合法擁有的座落於上海市區路弄號室的房屋出租給乙方使用。二,租賃用途 2.1,乙方向甲方承諾租賃該房屋僅作為住宅使用。2.2,在租賃期限內,未事前徵得甲方的書面同意,乙方不得擅自改變該房屋的使用用途。三,租賃期限 3.1,...

上海市房屋租賃合同示本

樓主標籤 租賃期滿甲方應於 租賃合同 立合同人 出租方 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 以下簡稱乙方 一 位址 甲方將其所有的位於區路弄號室以及車位的房屋在正常狀態下出租給乙方使用。面積約為平方公尺。二 租賃期限 租賃期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甲方應於 年月日以前將房屋騰空交給乙方使用。三 租金 1,數額 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