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職業健康安全及環境管理體系培訓試題A卷

2021-03-04 04:35:10 字數 4165 閱讀 3106

東華工程科技股份****

2023年質量、環境及職業健康安全及管理體系培訓測驗試題(a卷)

部門姓名成績_____

一、判斷題(正確的打√,錯誤的打×,每題1分,共15分)

1.組織必須貫徹執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要求」。( )

2.糾正是指為消除已發現的不合格所採取的措施,返工和降級均屬於糾正。( )

3.顧客提供的財產可以是:原材料、半成品、裝置、智財權。( )

4.組織應獲取適用於自身的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這些資訊應傳達給相關方。( )

5.組織不一定需對產品實施唯一性標識,但產品的狀態必須標識清楚。( )

6.沒有顧客投訴就說明顧客是滿意的。( )

7.對嚴格執行國家法律、法規和標準的重要危險源的組織可不必進行危險源辨識、風險評價和風險控制措施。( )

8.體系檔案是組織內部的管理規定,與外單位無關。( )

9.對事故、不符合應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但對沒有造成後果的事件可不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 )

10.組織制訂的職業健康安全目標必須量化。( )

11.推行環境管理體系雖然對社會有好處,但是對企業本身沒什麼好處。( )

12.為確保生產和服務提供過程得到有效控制,必須編制相應的作業指導書。( )

13.對產品的特性進行監視和測量時,除非得到有關授權人員的批准,適用時得到顧客批准,否則在所有規定的活動均已圓滿完成之前,不得放行產品和交付產品。( )

14.法規是法律、法規和規章的總稱。( )

15.各部門編制「固體廢棄物分類一覽表」,部門負責人審核後報綜合管理部。其中,危險廢棄物應指定具體的處理人及處理方式。 ( )

二、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共15分)

1.企業建立qhse管理體系是為了滿足( )的需求。

a.滿足顧客的需求b.保證員工的安全和健康

c.保護周邊的環境d.以上三種都包括

2.貫徹gb/t 28001標準組織所關心的物件是( )。

a.產品 b.過程 c.環境 d.人

3.工程建設的不同階段對工程專案質量的形成起著不同的作用和影響,決定工程質量的關鍵階段是( )

a.可行性研究階段 b.決策階段

c.設計階段d.保修階段

4.a類火災是指( )。

a.固體火災b.氣體火災

c.液體火災d.金屬火災

5.消防控制室應實行每日( )小時專人值班制度,每班不應少於2人。

a.12 b.16 c.18 d.24

6.建築設計方案招標,投標檔案應由具有相應資格的( )簽章,並加蓋單位公章。

a.註冊結構工程師b.設計單位技術負責人

c.設計單位法人代表d.註冊建築師

7.對所有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有效執行具有重要作用的崗位,都能得到有關檔案和資料的( )。

a.現行版本 b.批准的版本 c.實用的版本

8.充足的監測與測量資料和結果的記錄,目的是便於隨後的( )。

a.落實事故的責任 b.糾正和預防措施分析 c.尋找不符合原因

9.使用滅火器撲滅初**災時要對準火焰的( )噴射。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10.對於失效的作廢檔案,下列哪種做法是錯誤的:( )。

a.可以不做任何標識保留在原處

b.及時收回集中保管或銷毀

c.可以保留在原處,但需加蓋「作廢」印章

d.作廢留用時,及時建立作廢檔案留用清單

11.( )培訓的目的是使他們了解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並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積極主動地參與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各項實踐。

a.管理層 b.內審員 c.組織層 d.全體員工

12.設計大綱應在( )階段編制,以確定設計質量要求和標準。

a.初步設計 b.設計準備 c.技術設計 d.施工圖設計

13.工程設計質量是工程質量的關鍵環節之一,設計質量首先應滿足( )

a.業主所需的功能和使用價值

b.工程質量監督機構的要求

c.承包單位施工組織的要求

d.監理單位監理規劃的要求

14.生產經營單位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的檔案與資料控制及記錄管理應滿足( )。

a.任何情況下,檔案資料都便於獲取使用

b.檔案資料傳達至所有人員

c.職業健康安全所有記錄應長期儲存以便查閱參考

d.為避免檔案資料及記錄的誤用,應嚴密控制其獲取使用途徑

15.以下哪些要素必須要有記錄。( )

a.績效測量和監測 b.事件調查、不符合、糾正和預防措施

c.記錄控制d.a+b+c

三、多項選擇題(每題的備選項中,有2個或2個以上包括全部選項符合題意,每題3分,共30分)

1.初步設計階段要重視方案選擇,初步設計應該是多方案比較選擇的結果,其具體主要審核內容包括( )

a.有關部門的審批意見和設計要求

b.建設法規、技術規範和功能要求的滿足程度

c.生產技術是否先進,能否達到預計的生產規模

d.技術引數先進合理性與環境協調程度

e.設計深度是否滿足施工圖設計階段的要求

2.組織制定書面程式,以便對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檔案的( ),以及對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有關資料進行控制。

a.識別 b.批准 c.發布 d.撤銷 e.銷毀

3.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檔案的結構,多數情況下採用( )的方式。

a.多** b.手冊 c.程式檔案 d.作業指導書 e.**

4.勘察設計質量的優劣,直接影響工程專案的( )

a.功能b.建設單位投資的社會效益

c.使用價值d.建設單位投資的環境效益

e.建設單位投資的經濟效益

5.不合格可分為:( )。

a.涉及產品質量的不符合

b.一般不合格與嚴重不合格

c.涉及職業健康安全的不符合、事件、事故

d.涉及環境保護的不符合

6.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維護( )的義務。任何單位和成年人有參加有組織的滅火工作的義務。

a.消防安全b.保護消防設施

c.預防火災d.報告火警

7.滅火的基本方法有( )。

a.隔離法b.窒息法

c.抑制法d.冷卻法

8.撲救c類火災應選用( )型滅火器。

a.乾粉 b.滷代烷 c.水 d.二氧化碳

9.汙染預防包括( )。

a.更改過程、產品或服務 b.汙染工序外包

c.採用替代能源d.汙染源的減少或消除

10.法律法規和其他環境要求中的「其他環境要求」主要包括( )。

a.與環境因素不相關的要求

b.產品質量管理的要求

c. 非法規性指南

d.組織對公眾的承諾

四、填空題(每題3分,共30分)

1.在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就是 。

2.安全生產方針是

3.我們把描述實施體系要素所涉及各個職能部門的活動的檔案稱之為

4. 是與組織的業績或成就有利益關係的個人或個體。例如:顧客、員工、所有者、供方、銀行、工會、合作夥伴等。

5.事故應急救援工作的是在的前提下,貫徹統一指揮、分級負責、區域為主、單位自救和社會救援相結合的原則。

6.本公司《記錄控制程式》規定:記錄的固定編號為

ⅰ——用表示

ⅱ——記錄順序號(從1開始編流水號)

如:qhsep01 — 1表;dm205a08 — 1表等。

7. 本公司《記錄控制程式》規定工程專案設計過程中的記錄,應在工程設計完成後天內,由設計經理(或其指定人)、專業負責人(或其指定人)進行收集,並送交到有關部/室儲存或歸檔。

8.公司qhse程式檔案共有個。

9.東華工程科技股份****的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針是:以人為本注重質量持續改進

10.大氣汙染的主要汙染物是一氧化碳、臭氧、有機物等。

五、簡答題(每題5分,共10分)

1.qhse管理體系標準的總要求是什麼?

2.環境因素評價應考慮的三種狀態、三種時態、七種環境因素分別是什麼?

健康安全環境管理體系手冊

health,safety environment management system 管理手冊 management manual x公司 英文名 公司 健康安全環境管理體系 管理手冊 版本號 修改號 檔案編號 發放編號 2006 09 20發布2005 09 20實施 公司發布 批准令為提高本公...

職業健康安全和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指南

認證指南 二 0hsas18001標準介紹。1 0hsas18001標準是認證性標準,它是組織 企業 建立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基礎,也是企業進行內審和認證機構實施認證審核的主要依據。中國已於2000年11月12日轉化為國標 gb t28001 2001 idt ohsas18001 1999 職業...

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手冊

深圳市 科技 擬制 審核 批准 0.1 目錄 0.1 目錄 0.2 前言 0.3 公司概要 1 術語和定義 2 範圍 3 規範性引用檔案 4 管理體系 4.1 總要求 4.2 檔案要求 4.2.1 總則 4.2.2 管理手冊 4.2.3 檔案控制 4.2.4 記錄的控制 5 管理職責 5.1 管理承...